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是什麼?拍賣買家口袋深 佳士得、蘇富比銷售破千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1:43
不受通膨、物價高漲影響,拍賣會場內買家荷包實力依舊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受通膨、物價高漲影響,拍賣會場內買家荷包實力依舊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肆虐全球兩年多的新冠疫情,似乎並不影響高階收藏家的荷包與消費實力,《路透》(Reuters)報導,兩大國際知名拍賣商佳士得(Christie’s)與蘇富比(Sotheby's),日前公佈2022年度銷售成績,雙雙打破歷史紀錄。其中佳士得達成84億美元(約新台幣2575億元)銷售業績,不僅創下該企業歷史紀錄,也打破對手蘇富比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52億4400萬元)銷售額。
 
當全球各地正因為高通膨、高油價和物價苦惱之際,卻有一群人絲毫不受影響,依然能在短時間內拿出驚人金額,搶標稀有的珍貴收藏品,不只讓藝術收藏市場維持熱絡,也使得拍賣商荷包滿滿。

 
 
曾創造話題和驚人拍賣金額,喬丹1996年總冠軍賽球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佳士得公告的財報中,2021年度達成71億美元(約新台幣2176億5000萬元)銷售業績,已經非常讓外界羨慕,2022年光是公開拍賣領域,就創造72億美元(約新台幣2207億元)收入,外加私人拍賣會的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7億8700萬元)進帳,讓這家老牌拍賣商打破自家紀錄。根據其官方聲明指出,驚人的銷售金額當中,有1/3比例由千禧世代(Millennials)買家所貢獻,這群買家也將成為他們未來重點關注的對象之一。
 
對於他們經爭對手蘇富比而言,雖然整體銷售量略輸一點,但長年深耕亞洲市場的蘇富比,卻連續三年在亞洲繳出亮眼成績,單就拍賣會、亞洲場次就為他們賺進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7億2100萬元),接下來蘇富比預計要在香港,打造一個巨大藝文空間,包含展覽、銷售、畫廊與咖啡館等多種複合功能,繼續開發亞洲高階買家的購買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拍賣#蘇富比#佳士得#收藏家#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784

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