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巨獸噬法國!人均月花費2.8萬台幣 學生難以溫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0:19
法國11月通膨率高達6.15%,學生族群受到龐大衝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國11月通膨率高達6.15%,學生族群受到龐大衝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與俄烏戰爭產生嚴重通膨,衝擊法國經濟,使當地學生族群的生活面臨嚴峻挑戰,包括食宿、交通、醫療等生活費用飆漲,讓學生不得不轉而尋找「正職工作」、屈就環境不佳的住宿以節省生活開支,也直接影響學習效率。法國最大學生組織「法國大學生協會聯合會」(FAGE)3月公布數據,顯示有2/3的學生難以溫飽,生存條件岌岌可危。
 
法國今年3月開學時,有近300萬學生回歸校園,但根據法國學生全國聯盟(UNEF)統計,過去3年疫情導致學生生活水平下降,生活成本每年增加6.47%,FAGE的數據更顯示,學生今年的生活成本比2021年高出7.38%,甚至高出11月的通膨率6.15%,使學生難以忍受。

 

法國人均生活成本比台灣高出26.50%,學生今年的生活成本比2021年高出7.38%。(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飆漲的成本包括上漲1.37%的學生宿舍租金、上漲9.9%的伙食費,剛好是學生的前2大支出,「杜絕浪費食物協會」(Linkee)認為,有2/3的學生會處於不穩定的生活,扣掉日常生活費(住房、交通、網路)後,每月僅能存下不到1600元。
 
為解決困境,許多法國學生放棄純打工,轉而應徵「正職工作」,有些人每星期工時甚至高達30小時,把唸書當兼職,危及自己的學業。儘管法國高等教育暨研究部長雷塔洛(Sylvie Retailleau)將獎學金補助增加4%,個人住房補貼也增加3.5%,仍無助學生擺脫6.15%通膨率的艱難處境。

 
法國人均月花費(扣除租金)高達2.8萬新台幣。(圖/翻攝自numbeo)

 
專家建議,法國政府的獎學金比率應隨著通膨率調整,且應承諾不再提高稅率(法國稅率47%),讓學生在寒暑假期間能安心打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通膨#法國#學生#生活成本#獎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46

0.3422

0.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