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改建 結果共1,718筆

  • 鄉親好不捨!走過50年 全台最長百果山溜滑梯被夷平

    彰化的百果山「磨石子溜滑梯」有超過50年的歷史,因年代久遠且設施老舊,加上坡度過陡,不符合兒童遊具最新法規規定,日前員林市公所設置標語禁止使用,仍偶有民眾違規玩耍,曾傳出擦破皮的事件,對此,經相關單位勘查後,決議拆除該溜滑梯,有民眾路過看到兒時回憶正在拆除,心中還是有些不捨,不過還是期待改建後的新風貌。
    2023/07/02 12:56
  • 交鋒北農吳音寧 批靠勢把拍賣員當助選員

    北農改選再掀中央跟北市互鬥,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點名雲林張家的農會派,直說不要太靠勢,把拍賣員叫去助選,而前總座韓國瑜的改建不符合市場需要,不過韓國瑜也反擊,砲轟農委會操弄政治意識形態,不該再用酬庸吸食農民的血。
    2023/06/28 20:25
  • 基隆外木山海興泳池將封閉 進行160天的景觀改善工程

    基隆市外木山海興游泳池是許多民眾在夏季常去戲水的地方,但由於設備老舊等問題,造成安全疑慮,所以北觀處與基隆市政府,將合資2100萬進行相關的改建,總工期預計160天,將從6月26日起封閉至12月2日,若提早驗收完工,也將會提早開放。
    2023/06/26 15:15
  • 收歸國有! 遺眷控國防部強拆「美軍建物」

    國防部積極推動眷村改建,但在新店區的「炎明新村」,卻有美軍遺眷的房子,也被連帶要求「拆屋還地」;對此,國防部表示,其實沒有要強拆,是有人做了營利用途,才依法要求遷出。
    2023/06/21 15:51
  • MeToo連爆! 徐旭東:NO TOUCH不能碰任何人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出席遠百股東會,被問到近期性騷擾風波,徐旭東說在美國「任何情況都不能碰任何人」,而針對百貨布局,提到寶慶店將在8月原地改建,SOGO大巨蛋最快今年底試營運,百貨景氣則說大家都有私房錢,樂觀看待,至於大型量販店,他說需要轉型。
    2023/06/21 13:57
  • 不到40元台幣在利物浦買房?挑戰廢棄排屋改造計畫

    40塊台幣能買什麼東西?在英國利物浦,這樣的價格可以買到一棟兩層樓,兩房兩廳的透天。聽起來不可思議,就是因為當地有上千戶因為金融危機荒廢的排屋,15年來都乏人問津,因此政府推出一鎊買房計畫。不過想買下這戶房屋,條件可不簡單,而且改建荒廢舊屋的工程其實超乎想像,不是每位屋主都能順利搬進一鎊房。
    2023/06/14 13:42
  • 拆南門中繼市場改數發部 議員批浪費1.8億

    南門市場即將改建完成,市府原先規劃讓東門市場接續使用,但中央要收回土地,不續租北市府,對此國民黨議員不滿批評,已經花1.8億元蓋了南門中繼市場,不給東門沿用,竟然要收回給數位發展部當辦公室。
    2023/06/08 14:22
  • 買42間房全打通!「截斷承重柱」大樓崩裂 土豪下場慘了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若沒慎選遇上歹厝邊,住再貴的房子也是白搭!近日廣東肇慶一名土豪,買下整個社區大樓的2樓,並將42間房打通改建成娛樂場所。但過程中,卻疑似將多根大樓的承重柱給截斷,造成大樓外牆出現裂痕,讓300多戶住戶心驚膽顫。
    2023/06/06 20:48
  • 拆清真寺圓頂改建中國風 雲南穆斯林抗議爆衝突

    大陸雲南省,罕見爆發警民衝突!當局要強制拆除清真寺的圓頂,改建成中國式屋頂,遭到穆斯林聚集抗議。流亡海外的回族人控訴,北京當局為了讓伊斯蘭教,看起來更「中國化」,已經有上百間清真寺,圓形屋頂遭到拆除改建。
    2023/06/02 19:04
  • 開51年「台北最老」百貨 西門町遠百7月底熄燈

    西門町的遠東百貨,開業超過51年,是台北現存歷史最久的百貨公司,如今確定要打掉重蓋,遠東百貨宣布,營業到七月底,八月開始進行拆除作業,這也是全台第一個,原地改建的百貨公司。
    2023/05/31 23:44
  • 東區最貴危老改建過半地主抗議 建商:照合約

    東區最貴的危老改建案,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上,建設公司連雲建設雖然過去只花了8個月得到地主們的同意,但現在超過一半的地主們控訴,建商現在的規劃有很多地方和合約不同都沒告知,甚至還寄存證信函威脅。對此連雲表示,一切都照著合約,沒有任何違約情形。
    2023/05/29 19:00
  • 立院三讀/《再生能源發展條例》  新建建築應設太陽光電設備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明定建築物新建、增建或改建,達一定規模以上者,除了有受光條件不足,或者其他可免除情形外,起造人應設置一定容量以上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2023/05/29 10:11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 想「潤」出國?大陸富豪爆買日本傳統旅館 背後原因曝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最近有越來越多中國大陸的富豪,斥資買下日本傳統旅館,進行翻修和整修後,改建成高級住宿設施。有日媒則指出,許多大陸資產家為了逃離習近平長期政權,加速將資產移轉至外國,收購日本旅館也是這樣的現象之一。
    2023/05/18 16:58
  • 廢棄藥廠搖身一變! 雲林隱藏版下午茶聖地

    雲林一間老藥廠,翻新後變成下午茶約會聖地,店家最夯的就是當季水果蛋糕,用口感鬆軟的戚風蛋糕當基底,再加上在地二崙鄉的哈密瓜,網美們來不只打卡拍照,也豐富了味蕾的饗宴。
    2023/05/16 20:55
  • 住在教室裡! 廢棄美國高校變身復古集合式公寓

    美國房產投資掀起改造風潮,甚至把目標望向廢棄的高中。投資客買進廢校的建築,放大校園建築採光好還有挑高的優點,改建成20多戶的集合式公寓,住戶可以住在教室裡,並且利用體育館或裡堂等校園設施,成為熱門的出租公寓。也希望藉由改造廢棄建築,帶動整個社區的房產市場。
    2023/05/12 14:04
  • 緊鄰古蹟賺嘸都更財?維繫文化景觀缺誘因 破壞速度比修法還快

    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有形文化資產,包括古蹟、歷史建築、文化景觀等等,預估20年後文化資產數量將翻倍成長到上千處,不過難題來了,由於台北市超過3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相當多,市府希望能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一旦要改建的老舊建物緊鄰古蹟或文化資產時,又該怎麼辦呢?文化局坦言,由於目前文資法規範的只有古蹟本身,古蹟周邊的建物可說是無法可管,因此未來古蹟緊鄰高樓、天際線被破壞的現象,恐怕只會愈來愈多。
    2023/05/08 22:45
  • 環南市場「分隔牆」 北市府被爆違法不施作

    環南市場改建工程延宕,台北市府市場處被指介入,議員出示三段錄音檔,指出原本要做市場二樓的分隔牆,以便符合食品衛生規範,但市場處竟然在明知道會違法的情況下,改為不施作分隔牆,砲轟市場處帶頭違法。
    2023/04/27 20:14
  • 環南市場改建延宕 綠議員公開錄音檔:人謀不臧

    環南市場改建案迄今工期仍延宕,其中「契約變更設計」為主因之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今(27)日質詢時指出,環南市場歷經15次變更,變更項目高達83項,而在第5次變更時,為了符合食品衛生規範(GHP)而設置,結果第6次變更設計時又變成「減項不施作」,質疑市場處卻置之不理「人謀不臧、知法犯法」,市場處長陳庭輝備詢時弄怒,回嗆「這8個字我不接受」。
    2023/04/27 18:17
  • 未裝住警器!出租套房火警18人逃生 幼兒園違規改裝28房

    台南永康區25日清晨七點多發生一起民宅火警,消防隊到場,竟然發現有18個人緊急從火場疏散,經過了解才知道,現場是一棟幼兒園改建的學生出租套房,雖然幸運沒人傷亡,但建物被發現沒有加裝住警器,當學生宿舍也沒有申報,當場被開罰6萬元,還要限期改善。
    2023/04/25 14:56
  • 美股開高走低 法人:台股留意調節壓力

    美聯準會擔憂流動性危機,美股開高走低,台股12日漲19點收在15932點,台積電高雄廠傳出將改建為5奈米至7奈米以下先進晶圓製程。法人表示,台股後續需留意短線逢高調節壓力。
    2023/04/13 08:59
  • 豬肉狂漲價 李彥秀點名陳吉仲:不怪自己豬腦袋

    物價漲幅高,近期豬肉批發價更飆破歷史新高,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6)日在臉書點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怪疫情、怪豬瘟、怪烤肉、怪飼料、怪清明、怪休市、怪豬舍改建,就是不怪自己「豬腦袋」,這兩年來農委會已經變成跳票委員會、藉口製造機。
    2023/04/06 11:49
  • 日式舊宿舍變「撸貓天堂」 3隻店貓陪手作銀飾

    嘉義縣朴子市區,新打卡景點「水道頭文創聚落」,由日式舊宿舍改建,其中一間金工體驗教室,有3隻親人可愛的店貓,在屋子裡趴趴走,不少民眾都來「吸貓」,除了DIY手作課程,還結合下午茶咖啡廳,提供抹茶糰子、紅豆鯛魚燒等,品嘗日式甜點。
    2023/04/05 20:17
  • 升溫失速!瑞士婦女告政府抗暖不力侵人權

    全球升溫失控,澳洲通過新法,要求國內最大汙染者減少碳排放,或者支付碳信用;英國也公布新能源政策,並且把國家電網改建成「T型電塔」,推動低碳能源。而在瑞士上千名退休婦女,控告政府抗暖不力,侵害她們的人權,現在歐洲人權法院正在審理此案,判決結果有可能促使歐洲各國加快減碳腳步。
    2023/03/31 19:30
  • 基隆美術館工程缺失達363項 3月底三方協調改善缺失

    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昨日25號主持美術館工程改善缺失記者會,和都發處長謝孝昆、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親自巡視場館現況,說明依約扣罰廠商314萬元,發現多達363項缺失,市府將於3月31日再邀集設計監造、施工廠商進行三方協調會議改善缺失,趕緊完工並開放市民使用。
    2023/03/26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