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到40元台幣在利物浦買房?挑戰廢棄排屋改造計畫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3:42

40塊台幣能買什麼東西?在英國利物浦,這樣的價格可以買到一棟兩層樓,兩房兩廳的透天。聽起來不可思議,就是因為當地有上千戶因為金融危機荒廢的排屋,15年來都乏人問津,因此政府推出一鎊買房計畫。不過想買下這戶房屋,條件可不簡單,而且改建荒廢舊屋的工程其實超乎想像,不是每位屋主都能順利搬進一鎊房。
 
在光線充足的客廳裡來上一杯英國茶,在英國大城利物浦,擁有一套兩層樓,兩房兩廳的舒適小窩,是雪珀沒想過的事。而且這戶排屋只花了她一塊英鎊,折合台幣不到40塊錢。

 
 
一鎊房屋主 雪珀:「所以這些都是被封起來並標記為要拆除的一鎊房,整個地區在五年前看起來都是這樣的。」
 
街道兩邊的傳統英式排屋,在15年前的金融危機當中被廢棄,成為當地政府頭痛的區域,因此宣布只要符合條件的首購族,就能用一塊英鎊的超便宜價格,把破敗的房屋給買下。
 
一鎊房屋主 雪珀:「必須在利物浦居住或工作,之前不能擁有任何房產,並且要有足夠的資金來翻修房屋,所有改造都必須在12個月的時間內完成。」
 
 
這樣的方式讓很多在利物浦買不起房的民眾躍躍欲試,透過獨特的創意,本來廢棄的街區看起來活潑又充滿生氣。
 
一鎊房屋主 雪珀:「周圍看到所有這些房屋,一開始都被標記為要拆除,所以它們不僅重新煥發生機,而且精心修復,同時保留區域特色,我喜歡他們選擇給窗沿塗上不同的顏色,這整個社區通過一英鎊房屋計劃因此再生。」
 
雪珀就幸運通過篩選,在2020年順利拿到房子的鑰匙。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棟房的破敗程度幾乎只能砍掉重練。
 
一鎊房屋主 雪珀:「牆體有滲水問題,磚石破損,窗戶還用磚封住,房屋狀況非常糟糕,然而我卻立刻就愛上它,它是屬於我的破敗磚瓦。」
 
雪珀賣掉父親留給她的房產,開始投入重建工作,但因為雇用改裝工人會大幅超出預算,而且也趕不上12個月的期限。雪珀毅然決然辭掉工作,自己專心投入改造。
 
一鎊房屋主 雪珀:「其中首要任務之一是房屋防水工程,也就是說我需要換新屋頂,另一個重要的工程是進行結構改造,我親自拆除了許多內牆和天花板。」
 
為了節省預算,雪珀一度只能睡在露營車上,又碰上封城導致改建進度大落後。幸好政府因為疫情將期限擴大到24個月,在朋友的幫忙之下,大約花費7.4萬美元,順利在時間之內完成任務。
 
 
一鎊房屋主 雪珀:「我進行改造,把樓梯移動到房子的後面,在最開始的佈局當中這是客廳,但如你所見,現在只是一個儲藏室。」
 
雪珀把整棟房子大改造,一樓變成臥室以及衛浴設備,從臥房還能直通後院的小花園。原本二樓兩間臥房完全打通,變成客廳以及開放式廚房。獨特的設計,成為明亮寬敞的生活空間。
 
一鎊房屋主 雪珀:「這裡之前是兩個臥室的空間,現在我們有了這個美麗的開放式空間,藉由拆除臥室的所有內牆和天花板,成功地打造出了這個兩層樓高的空間,並加入了一些Velux天窗,整個地方充滿了自然光線。」
 
目前雪珀一個月只要支付300多美元的稅金,加上一百多美元租借廚具的費用,大約是一萬多塊台幣,比起在當地租房能節省相當多費用。只花了兩百多萬台幣,就能擁有這整棟房,跟利物浦動輒數千萬台幣的房價相比,絕對划算。但雪珀表示由於一磚一瓦都是自己的心血,因此就算能賺上十倍的價差也不捨得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利物浦#買房#價格#房價#改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35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