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南市場改建延宕 綠議員公開錄音檔:人謀不臧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8:17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產發局局長陳俊安。(圖/洪婉臻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產發局局長陳俊安。(圖/洪婉臻辦公室提供)

環南市場改建案迄今工期仍延宕,其中「契約變更設計」為主因之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今(27)日質詢時指出,環南市場歷經15次變更,變更項目高達83項,而在第5次變更時,為了符合食品衛生規範(GHP)而設置,結果第6次變更設計時又變成「減項不施作」,質疑市場處卻置之不理「人謀不臧、知法犯法」,市場處長陳庭輝備詢時弄怒,回嗆「這8個字我不接受」。

台北市議會27日下午進行財建部門質詢,洪婉臻質詢時現場播放陳情民眾錄音,並出示由市場處提供資料,內容提及二期工程中的二樓攤商分隔牆,原本在第5次變更時,為了符合食品衛生規範(GHP)而設置,結果第6次變更設計時又變成「減項不施作」,留給未來攤商自行增設,擔憂會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第22條第5項,餐飲業未設座者,其販賣櫃台應與調理、加工及操作場所有效區。

 

洪婉臻批評,環南市場多次變更設計,質疑市場處介入「人謀不臧、知法犯法」。(圖/洪婉臻辦公室提供)

洪婉臻質疑,若要將分隔牆全部取消不施作,之後被開罰誰要負責?若將來要新增,經費誰來負擔?是否又要再做一次消防變更,讓環南市場工程繼續延宕,是否遙遙無期?

陳庭輝則說,是否增設分隔牆與是否違反GHP相關規定,並不是由設計單位說得算,反問「若按照設計單位的說法蓋了分隔牆,但卻又被衛生單位認定為違法又要怎麼辦?」並稱,根據洪的音檔內容,是建築師提出可能違反GHP規定,更嗆「建築師懂什麼GHP啦?」,強調市場處針對GHP相關規範,有自己的團隊。

 
洪婉臻怒批,市場處委任給一個超級不專業的團隊,既然不專業為什麼不換掉?指陳庭輝把責任推得一乾二凈,「人謀不臧、知法犯法」。陳庭輝則回嗆「這8個字我不接受」。

洪婉臻表示,要求產發局局長陳俊安及台北市長蔣萬安嚴加徹查此案,勿讓好不容易盼到的傳統市場改建蒙上一層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議員#民眾#民進黨#蔣萬安#北市府#環南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01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