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為抗漲票價也「賣菜」? 蔣萬安將向中央爭取不調漲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8:26
蔣萬安今(26)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第⼀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結果報告及備詢。(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今(26)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第⼀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結果報告及備詢。(圖/林至柔攝)

台電4月調漲電價,民生住宅每月用電量在700度至1000度漲3%,若突破1000度以上則是漲10%,台北捷運公司營運成本約增加6億元,民眾關注票價恐調漲。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今(26)日質詢時關注北捷票價議題,並指,北捷現在竟出現「賣菜」的副業,關心票價能凍漲多久?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表示,會向中央爭取不要將捷運票價納入調漲範圍之內,北市府也會尋求開源措施。

蔣萬安今(26)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第⼀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結果報告及備詢,楊植斗質詢時,關切捷運票價議題,分享自己在南京復興站內看到一株株的菜苗,詢問北捷後才知道他們現在也有「賣菜」的副業,在捷運站內種菜、提供乘客選購,詢問北捷「賣菜」收益如何?北捷總經理黃清信表示,「收益還不錯」。

 

楊植斗發現,北捷現在出現「賣菜」的副業。(圖/楊植斗提供)

楊植斗質詢時指出,電價去年漲15%,北捷每年多3億的電費,台電今年4月再調漲電價,擔憂北捷承受不住壓力,連帶衝擊票價。蔣萬安表示,電價調漲的確對捷運有很大的衝擊,但他強調,會針對捷運的公益性及必要性,向中央爭取不要將捷運票價納入調漲範圍之內。

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說,若中央還是將北捷票價納入漲電費範圍,北市府也會積極尋求開源措施,包括捷運車廂廣告、車窗手拉環廣告或是座椅上廣告等,會由外部專家學者組成審議委員會,特別針對各界關心的美觀是否適合等做考量。
 

楊植斗透露,今上午走了一趟忠孝復興、敦化地下街,發現有些店面仍在招商,地下街閒置的狀況,從疫情期間就有,他向捷運公司建議,如果閒置店面真的租不出去,「乾脆拿來種菜算了」,北捷承諾今年不漲票價,他很肯定,但捷運票價凍漲,務必開源節流,「還是得靠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捷運#北捷#電價#抗漲#北市府#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23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