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狂漲價 李彥秀點名陳吉仲:不怪自己豬腦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1:49
李彥秀。(圖/翻攝臉書)
李彥秀。(圖/翻攝臉書)

物價漲幅高,近期豬肉批發價更飆破歷史新高,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6)日在臉書點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怪疫情、怪豬瘟、怪烤肉、怪飼料、怪清明、怪休市、怪豬舍改建,就是不怪自己「豬腦袋」,這兩年來農委會已經變成跳票委員會、藉口製造機。

李彥秀細數這幾年豬肉價格漲幅,2021年7月,毛豬批發價格每公斤86元,農委會說「民眾防疫在家需求大增,加上夏天豬隻吃得少不易養大,因此量少價揚。」2021年8月,毛豬價格再度創新高,陳吉仲說「越南走私肉品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中秋節烤肉需求量增加,才導致肉品價格上漲。」

 

到了今年3月,毛豬價格飄破每公斤90元大關,陳吉仲說「我家就是養豬的,先前疫病造成豬隻損失,加上飼料成本上漲,導致價格波動。」直到4月,毛豬批發價格每公斤批發價99.3元創歷史新高,桃園、新竹等市場飆破百元,農委會改口,「畜牧場配合豬舍改建,加上小豬下痢、藍耳病等疫病,清明節祭祀拜拜需求量增,加上市場休市三天,價格才飆升。」

豬肉價格不斷飆漲。(圖/TVBS資料畫面)


李彥秀表示,「怪疫情、怪豬瘟、怪烤肉、怪飼料、怪清明、怪休市、怪豬舍改建,就是不怪自己豬腦袋」,從缺蛋、到豬肉價格飛天,這兩年來,農委會已經變成跳票委員會、藉口製造機,她再批,如果民進黨政府把「找藉口、想理由」的時間拿來解決問題,恐怕早就不缺蛋、早就吃到合理價格的豬肉了。
 

李彥秀大嘆,人民要的是解方,不是解釋,是要有多無能,才能讓雞蛋與豬肉問題延燒兩年?3月中旬陳吉仲接受專訪時還自認「有做到正面的貢獻跟建設」,才有辦法繼續支撐在這裡,讓李彥秀不禁大酸,有一種好,叫「陳吉仲覺得自己很好」,台灣缺蛋、缺肉,就是不缺豬腦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李彥秀#豬肉#價格#農委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8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