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裝住警器!出租套房火警18人逃生 幼兒園違規改裝28房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4:56

台南永康區25日清晨七點多發生一起民宅火警,消防隊到場,竟然發現有18個人緊急從火場疏散,經過了解才知道,現場是一棟幼兒園改建的學生出租套房,雖然幸運沒人傷亡,但建物被發現沒有加裝住警器,當學生宿舍也沒有申報,當場被開罰6萬元,還要限期改善。

圖/TVBS

 
消防隊趕到現場,三層樓的透天厝已經濃煙密布,消防隊趕緊全副武裝,帶著氧氣面罩入內搜索,不久後,陸續有人被搶救出來。

承辦消防員:「306幾個人,大灣01大灣01,306有1人。」

結果一看,整棟透天厝,竟然住了18個人,而且幾乎都是學生族群,他們被叫醒時,不少人還在睡夢中。

 
學生住戶:「開門一看看到滾滾濃煙,然後沾濕毛巾看能不能直接逃出來,結果就聽到磁磚一直爆。」

圖/TVBS

附近鄰居:「看冒煙越往後面(延伸),我就趕快大叫了,我嚇到一直發抖,我這輩子第一次。」

學生住戶:「我們有聽到隔壁在那邊大喊(才知道)。」

25日清晨七點多,發生在台南永康的住宅火警,經過了解,起火點就在一樓其中的一個房間,導致二三樓許多人差點無法脫逃,但透天厝怎麼會住這麼多人,原來不單純。

附近鄰居:「本來就是一間幼稚園呀,後來改成租房子的呀。」

圖/TVBS

原來屋主把廢棄的幼兒園,改建成學生宿舍,三層樓共有28個房間,雖然水泥隔間的教室改建成房間,但消防隊仍得逐一搜索,來確認所有人員安全,最後共有18人順利脫逃,只是差點引起重大意外,也讓市府各單位不敢大意。

 
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擅自來變更使用,屬於違規使用就是了,我們將立即依照建築法第91條,來處罰他6萬並限期改善。」

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李博閔:「它是未列管場所,然後發現它裡面是提供學生住宿舍,然後依照我們消防法第6條,裡面因為未裝設住警器,及相關消防設備。」

由於起火點就在一樓,差點阻礙逃生路口,除了由火調人員進一步來釐清原因,這把火還燒出幼兒園,違規變出租套房的事實,如今消防局跟工務單位也介入調查,要來防止意外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租套房#幼兒園#火警#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99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