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排便不順 結果共48筆

  • 告別便祕不只多喝水!營養師授「2招、8飲食」 做到宿便排光光

    現代許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擾,每天早上起來總會覺得宿便塞滿整個肚子。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就分享,若有排便不順困擾的話,其實可以在一早起床時先做2件事情,並選吃8種飲食組合,如此即可改善排便情況與腸胃健康。
    2024/04/14 15:30
  • 便秘吃益生菌沒效?醫曝「加2物」秒見效 排便順暢養好腸

    當便祕或排便不順時,肚子都會鼓鼓的,大家想到的除了吃排便劑或軟便藥外,再來就是補充益生菌,但卻感受不如預期,這是為什麼?醫師指出,想要吃益生菌養好腸,要加二樣東西更有感,益生菌也才會更加強大!
    2024/03/22 22:57
  • 上廁所總是「卡卡」?盤點便秘6大原因 壓力大也會不順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便祕原因」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便祕原因的討論重點。
    2024/03/08 15:32
  • 排便別用手機!做到「7招」告別便秘 包準蹲馬桶不再卡卡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導致排便不順成了許多人共同的困擾。對此,營養師谷傳玲就分享了7個「預防改善便秘」的方法,只要能夠在平時的飲食或生活習慣稍作調整,就可以有效改善排便狀況,從此與便秘說拜拜。
    2024/02/13 13:00
  • 便祕不只腸道出事!「失智風險」倍增 認知衰退率增73%

    便秘問題時常成為現代人的困擾,然而排便不順並非只是腸道問題。醫師解釋便秘所造成的影響遠大於民眾所想,甚至與「失智症」有密切相關!研究指出,每週排便小於三次的男性罹患失智症風險較每天排便者高出1.8倍,女性則高1.3倍。此外,另項研究稱便秘者較每天排便者,認知衰退機率增73%,提醒民眾務必多吃蔬菜多運動。
    2024/01/16 11:41
  • 熱血暖醫曝神奇秘方 排便不順、私密處困擾「一菌解決」

    擁有30萬粉絲的醫師陳志金,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醫療現況和重症病房故事,是醫界公認的「熱血暖醫」。過去他對廣告代言相當謹慎,日前破天荒生平首次代言,獻給台酒生技益生菌系列保健食品,他強調為的是站出來分享自己認同的品牌:「選擇讓我能夠放心合作的產品和品牌,要先過我自己這一關。藉由這次與國營企業台酒生技的代言合作,除了讓民眾更了解我,減少大家誤認假冒品的機會,也能真的推薦我自己認同、品質有保障的廠牌。」
    2024/01/08 16:29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跟便祕說掰掰!專家籲多吃「8高纖蔬菜」 TOP1效果海放地瓜葉

    現代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上班族都飽受「便秘」所苦,有些人甚至得靠藥物才能解決此問題。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就特別於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列出8種「高纖蔬菜」,建議近期因宿便、排便不順等症狀而悶悶不樂的民眾,不妨多選吃這些蔬菜。
    2024/01/04 16:21
  • 秋燥來襲!中醫揭「養肺食材」 每天按4穴位2分鐘保健康

    立秋後天氣逐漸轉涼,氣候也變得愈發乾燥,許多人可能會感受到口、鼻、皮膚等部位特別乾燥,甚至有口乾、舌燥、排便不順、鼻塞、咳嗽等不適發生,這些症狀統稱為「秋燥」。
    2023/09/16 15:17
  • 吃蔬果沒用?營養師揭「便祕順暢5招」 先做1事便意秒來

    便祕為現代人最常見的健康問題,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結果顯示,全台有超過525萬人面臨便秘情況,換言之,平均每4人就會有1人排便不順暢。對此,營養師廖欣儀提到,肚子長期悶脹且排便不順,還影響了心情,而想要順暢最好的方式是做運動,另外也要維持5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2023/08/12 15:31
  • 便秘4症狀注意!營養師曝「10助便神物」 其一竟可代替瀉藥

    長期便祕真的好困擾!每天都有喝很多水,為什麼肚子還是脹脹的、排便也不順?營養師程涵宇指出,便祕原因很多種,但通常都跟吃進去的食物有關!她分享10個助排便的神級食物,讓你排便自由!程涵宇表示,長期便祕常見4症狀:每周排便小於3 次;排便費力;便便呈塊狀或堅硬;排便不完全、甚至感覺塞住根本大不出來。想擺脫便祕,以下10種有效助排便食物一定要吃!  
    2023/08/10 13:27
  • 別再吃燒烤!「7行為」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遠離癌王必做3事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今年5月公布,大腸癌再次成為全台癌症新增人數的榜首,且平均每100人來看,大約會有16.8人成為新的大腸癌患者。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知名營養師張家榕便點出傷害腸胃的「7大NG行為」,不但恐讓人出現排便不順、消化不良等症狀,更可能提升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06/27 22:03
  • 排便不順煩惱多 腸道通暢氣色好,保濟堂「酵素王」回購率超高成首選

    與疫情共處的時代終於到來,但這段時期對人們帶來的劇烈衝擊仍實實在在地出現在你我的周遭,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心理狀態等改變已然造成。國民迫切需要透過運動健身、均衡營養等方式將生活逐漸導回正軌,而「酵素」能夠幫助消化分解、促進新陳代謝並調節生理機能,成為當今炙手可熱的保健食品之一。
    2023/05/22 15:00
  • 久坐便秘?上班族多吃「這蔬菜」助腸胃消化 網:實測超有效

    排便不順暢是許多上班族常見的困擾,尤其在三餐外食、久坐辦公室、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就經常會有便秘的問題,這時高纖蔬果的攝取就變得很重要,補充足量的「膳食纖維」才能促進腸道蠕動,快來看看網友熱議的高纖蔬果有哪些吧!
    2023/04/10 14:14
  • 便秘恐癌王前兆!1族群「猝死機率飆」 出現6症狀快就醫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全台超過525萬人飽受便秘所苦,平均每4人就有1人排便不順,國人排名前10大用藥中,便秘相關藥品就占了2項,用量至少4.6億顆。醫生提醒,便祕看似是小症狀,其實是腸胃異常的警訊,尤其對長輩來說,長期便祕可能影響大腦認知功能,增加罹患大腸癌甚至是猝死的機率。
    2023/04/09 05:30
  • 生理期大吃不胖?系假ㄟ 營養師揭「2因素」產生錯覺 

    雖然生理期讓女性每個月都辛苦一次,但不少女性都以為「生理期大吃不會胖」,不過營養師表示,其實這是錯覺!強調是因為生理期間因為水腫加上經期前排便不順,導致體重增加,事後才會有消腫的錯覺。
    2023/03/19 11:59
  • 外食族「嗯嗯」不順?5招擊退便秘 鍛鍊腹肌也有用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加上前幾年的疫情爆發,很多人開始成為外食族的一員,不論是在外面買便當或是回家叫外送,長久下來,越來越多人開始出現便秘、排便不順的問題!到底該怎麼解決這個困擾呢?趕快來看看以下5大秘訣吧~
    2023/02/17 12:42
  • 最強通便水果是啥? 過來人點名「這組合」:比大冰奶神

    便秘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少人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對此就有網友想知道:「芭樂是最強通便水果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也釣出許多內行人傳授「最強通便水果組合」。
    2023/02/16 05:00
  • 排便「最順時間」曝光!1因素釀卡卡 這姿勢爽拉不用擠

    便秘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少人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甚至會購買軟便劑、緩瀉劑等自行解決。不過中醫指出,改善便秘的關鍵其實在於水量和膳食纖維量的攝取、排便時間、以及活動量。
    2023/02/05 23:04
  • 又便祕了!「2種」膳食纖維改善 營養師:水分不足成反效果

    又因為便秘傷腦筋了嗎?我們的腸道最需要的就是膳食纖維,除了可以維持腸道健康外,更能幫助排便更順暢。膳食纖維竟然有分成這兩種,如果有排便不順的問題,可以看看自己是缺乏哪一種膳食纖維,加強做補充,改善便祕!
    2023/01/17 05:00
  • 蝦仁膽固醇其實不高?優格沒有膳食纖維!3大營養迷思報你知

    便祕、排便不順,很多人直覺聯想到:吃優格、喝優酪乳可以改善腸道環境,促進排便順暢;但卻不清楚,原來優格或優酪乳竟不含膳食纖維!類似的營養迷思不少,營養師郭彥廷破解3個營養迷思,包括「吃白木耳補充膠原蛋白」、「蝦仁膽固醇很高」,幫助民眾認清食物的「真面目」,提升飲食智商,聰明選用並調配飲食營養。
    2023/01/02 23:13
  • 大便脫口而出!30歲女便祕10天 半夜狂吐「多條巧克力」

    現代人平時生活飲食不均衡,加上工作壓力大,導致許多人都有便祕、大腸激躁症等問題。不過,中醫師鄒瑋倫近日在節目上透露,曾有1名患者因為多天排便不順,結果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於是在吃完飯後就馬上睡覺,未料半夜時卻一陣反胃,竟直接在廁所中把糞便吐了出來。
    2022/11/28 11:16
  • 吃很多青菜仍便秘?營養師授順暢3關鍵 「吃錯油」恐更糟

    明明就有吃蔬菜水果,蹲廁所卻上不出來?許多人以為只要有吃青菜、益生菌,就不會便秘,然而營養師指出,想要避免上廁所卡卡,除了多攝取水份及纖維質外,「油脂」也很重要。
    2022/10/20 05:20
  • 你一定做過!「這樣尿」恐害膀胱出代誌 2姿勢有助改善

    大部分的排尿、膀胱問題並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但是可能會對生活品質、個人尊嚴造成重大打擊。而根據《NOW健康》報導,使用錯誤的姿勢上廁所恐造成疾病問題,建議多使用「這2姿勢」,有助於解決排便不順或解尿問題。
    2022/09/25 19:47
  • 便秘只會吃香蕉?營養師曝10水果更優 這4種還能抗氧化

    排便不順、便祕嗎?很多人直覺想到吃香蕉,但營養師表示,香蕉的纖維質其實不算高,水果纖維質比一比,前10名由百香果奪冠,芭樂及小番茄分居第2、3,其他則是香吉士、草莓、奇異果、黑棗、柳丁及水蜜桃10種。
    2022/06/27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