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手部 結果共1,022筆

  • 寶林中毒陷僵局!她質疑「帶回樣本太少」 嗆蔣萬安:台北市的路人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奪走2人性命,案件延燒數日後,今(2)日終於迎來重大進展,也就是刀、砧板以及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反應。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批評,「其實就是一開始北市衛生局帶回的現場樣本太少」,才造成調查僵局。
    2024/04/02 18:34
  • 廚房砧板比馬桶還髒!譚敦慈曝「8大清潔方式」 出現2變化快丟掉

    寶林茶室中毒案引起大眾關注,之前更一度傳出寶林茶室的廚師手部,以及廚房當中的刀具、砧板等疑似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反應,雖然最後確認只有廚師的手部有米酵菌酸,但也讓大家很害怕,自己家裡的刀具、砧板該如何清潔,才不怕食物中毒發生?無毒教母譚敦慈教你最強消毒法。
    2024/04/02 16:46
  • 寶林廚師手部毒素「比台積電晶片小」 台大法醫所:30年首見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廚師的手部檢體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台大法醫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米酵菌酸不是病毒,是一種毒素。由於廚師手部測到的毒素定量不是很容易,目前推測起來,大概是每毫升1奈克左右,「10的-9次方,比台積電做的晶片還要小的東西。」直言從醫30年來第一次見到米酵菌酸。
    2024/04/02 16:45
  •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法醫所:毒素確實存在於店家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台大法醫學研究所昨天採檢由北市提供的環境及生物跡證剩餘檢體,均呈米酵菌酸陽性。該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之前認為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跟遠百信義A13的店有關係,但是又沒有直接證據,現在測出廚師手部陽性,「可以證實米酵菌酸曾經出現在寶林茶室,也可以跟中毒案件連結起來。」
    2024/04/02 15:03
  • 寶林懸案!廚師手部、廚具有「米酵菌酸」 高大成:驗濃度找源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稍早台北市府宣布,於上3月24日稽查信義區寶林茶室,採集的環境與生物跡證,包括兩個刀具、一個砧板及廚師的手部,相關跡證有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強調,檢驗結果已送交檢方。法醫高大成被問及看法,他認為應去調查廚師的手、砧板、刀子哪個有米酵菌酸的濃度最高,哪個最靠近源頭。
    2024/04/02 14:16
  • 寶林案重大進展! 蔣萬安:環境、生物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宣布,在3月24日稽查信義區寶林茶室,採集的環境與生物跡證,包括兩個刀具、一個砧板及人員的手部,相關跡證有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強調,檢驗結果已送交檢方,「寶林的責任,你跑不掉。」
    2024/04/02 13:10
  • 寶林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陽性」 專家:幾乎確定食物遭污染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造成死亡和命危病例,引發人心惶惶,衛福部檢驗35樣食材,目前皆未檢出米酵菌酸,不過北市今(2)日公布,確定在3/24採集寶林的環境、生物跡證上檢出米酵菌酸陽性,目前在「廚師手部跡證驗出毒素」,對此毒物專家楊振昌認爲,如果是這樣很大的可能食材確實遭到污染,進而污染到工作人員手部、刀具、砧板。毒物科醫師顏宗海直言「這是一個重大發現」,這也幾乎確定「寶林茶室的確有污染源」。
    2024/04/02 11:08
  • 快訊/北市證實!寶林工作人員手部跡證檢出「米酵菌酸陽性」 

    馬來西亞餐廳「寶林茶室」北市信義遠百A13店自3月26日第一起食物中毒個案爆出後,累計共29人受影響,其中2人死亡,另外還有5人在加護病房。台北市政府今(2)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當中,有從工作人員手部樣本,驗出陽性毒素反應,現在而送檢項目也曝光。
    2024/04/02 10:17
  • 台北漢來島語自助餐疑食物中毒!1家6口上吐下瀉 衛生局急稽查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還沒結束,食安問題卻連環爆,台北「漢來大飯店」的「島語自助餐廳」也有民眾一家六口用完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送醫,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在3月31日收到通報,立即派員稽查,採集工作人員手部、烤鴨、生魚片、刀具砧板等檢體,另也稽查炒鍋區上方、現烤牛排區烤爐上方發現不潔,已限期改善。
    2024/04/01 16:19
  • 雷雨炸雙北! 騎士半途驚見「變電箱」爆炸

    今天(31日)下午的大雷雨把不少人都嚇壞,雙北市陸續都有傳出災情,像台北市內湖就有路樹倒塌,砸到一名男子,造成手部受傷,新北市則是在淡水一處高爾夫球場,一棵50年老樹硬生生在風雨中倒下,另外,蘆洲有騎士騎車到一半,竟然看到變電箱爆炸,伴隨著大量火花,場面相當驚險。
    2024/03/31 20:09
  • 雷雨炸雙北!淡水、內湖樹倒災情 男當場遭砸傷緊急送醫

    今天(31日)下午的大雷雨把不少人都嚇壞,淡水高爾夫球場一棵50年老樹硬生生在風雨中倒下;內湖也有路樹倒塌,還砸到一名男子,造成手部受傷,所幸緊急送醫,沒有大礙。
    2024/03/31 19:04
  • 信義遠百「寶林茶室」吃炒粿條!疑食物中毒1人亡 北市衛生局急查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爆出食安疑雲!一對朋友到在3月22日到餐廳用餐,沒想到回家後兩人都感到身體不適,其中一人到新北市三重醫院就醫,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就醫仍搶救不治,另一位也到診所就醫;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有接獲此通報,2人食用素食炒粿條後分別於當天晚上8點及10點開始有症狀,其中一名死亡,另一名到診所就醫症狀輕微;已有前往餐廳稽察,採集廚師手部檢體及刀具、砧板等檢體,但結果尚未出爐,目前為疑似案件、持續調查中
    2024/03/26 12:53
  • 工作取消 返家見前妻陪「他」 男吃醋揮刀

    昨天(3/24)下午兩點多,新北市蘆洲一名男子,負傷跑到街頭求救,手部跟腹部被劃傷流血,員警到場後,他卻對案發經過交代不清,倒是嫌犯氣到全盤托出!原來是嫌犯工作臨時取消,回家發現被害人來找前妻,懷疑被戴綠帽,醋進大發才揮刀攻擊!
    2024/03/25 16:09
  • 海底撈驚見「舌戰活春宮」!陸情侶跨坐交疊濕吻 手部動作更狂

    抖音洗腦神曲〈科目三〉在兩岸三地掀起熱潮,大陸連鎖火鍋品牌「海底撈」憑藉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備受老饕喜愛,近期不時可看到服務生在店裡大跳〈科目三〉來滿足顧客的要求,不過現在似乎有比舞蹈更吸睛的畫面。一位女店員賣力地跳著絲滑舞步,她身後卻有一對男女,不顧旁人眼光忘情激吻,女方的手還疑似另有18禁動作,誇張行徑全被拍攝下來在網路瘋傳。
    2024/03/22 10:31
  • 基隆治安好?男買早餐遭砍 警抓人慢半拍

    基隆一處社區超商前發生砍人案,一名男子跟朋友約好買早餐,突然遭兩名惡煞持刀追砍,造成頭部手部重傷,嫌犯案發後逃逸無蹤。被害人表示最近疑似和朋友的女友過從甚密,被對方設局約吃早餐,目前三名嫌犯,還有兩人在逃。
    2024/03/17 18:37
  • 快訊/腳踏車誤闖平交道 台南男遭火車撞上「腳變形骨折」痛苦送醫

    台鐵新營車站至林鳳營車站間321K+176處,今天上午10時49分驚傳事故,一名年約29歲腳踏車騎士疑似誤闖平交道,遭到北上區間車3158車次碰撞,男子當場倒地。警消獲報來到現場,所幸男子意識清楚,不過他手部多處擦挫傷、腿部變形骨折神情相當痛苦,隨後由救護人員協助送醫治療,至於男子闖平交道原因仍待釐清。
    2024/03/17 12:50
  • 男友翻臉她翻鐵絲網! 爬2.5米高闖鐵軌

    今日上午3月10日,有民眾到捷運紅樹林站旁的自行車道騎車,看到有一名女子在捷運軌道間遊蕩,嚇得立刻報警,警消共派出11人前往,女子已經離開坐在旁邊草皮,手部有多處劃傷,她說因為跟男友吵架,才會一氣之下徒手翻越2.5公尺高的鐵絲網!
    2024/03/10 19:09
  • 陸大叔搭泳裝辣妹強拍合照!影片瘋傳 網轟「非禮」:快報警

    幾個大叔圍著泳裝洋女,所為何事?網上瘋傳影片,顯示有數名中國大叔遊淺水灣時,圍著1名單獨坐在沙灘、身穿比堅尼泳衣的外籍女子,疑強行搭肩膊合照,其間手部掃過泳裝洋女的背部,而洋女的肢體語言顯得極不願意,但至少2名大叔強行要合照,令洋女極度無奈。
    2024/03/07 10:39
  • 台南雜貨店老闆遭隨機殺害 凶嫌曝光恐怖動機「要練習殺人」

    台南市南區新都路上一間雜貨店上個月(24)日發生駭人的隨機凶殺案,30多歲的陳男闖入雜貨店拿出預藏的剪刀狂刺陳姓老闆,害他後頸、臉部、上胸部以及手部多處刀傷,傷重送醫。警方歷經30小時將陳嫌追拿到案,然而一問犯案動機時陳嫌竟語出毛骨悚然的原因「想殺前東家所以練習殺人」。
    2024/03/02 16:11
  • 企鵝妹現身台南!「挑戰鹽水蜂炮」超接地氣 全副武裝仍遭炸傷

    南韓正妹實況主「企鵝妹」柳允進(윰찌니,Jinny)去年4月來台徒步環島,話題性十足的她,每每到達一個地方就會引起網友的討論。時隔半年後她再度來到台灣,今(24日)無預警現身台南鹽水區,迎接晚間鹽水蜂炮。她還全副武裝地戴上了安全帽、護目鏡等的裝備,但過程中手部不小心遭到炸傷,無助模樣惹網友心疼。
    2024/02/24 22:35
  • 雜貨店老闆遭「剪刀刺胸」掙扎狂喊救命 目擊者驚恐:都是血

    今(24)日11時許,台南市南區新都路驚傳一起持剪刀傷人案件,一名身分不明的歹徒進入店內,趁該店老闆不注意,持剪刀刺傷其臉部、上胸部以及手部,行兇後立即騎機車逃逸,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老闆也被送往成大醫院救治,所幸意識清醒、傷勢穩定。目前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積極查緝歹徒到案,確認犯罪動機。有民眾疑似目擊現場,有看見老闆倒地不起,並在臉書指出該嫌犯疑似搶劫,呼籲附近民眾要多加注意。
    2024/02/24 14:07
  • 全聯超神洗碗精去油效果強!主婦見特價秒搬貨 內行讚:還能洗蔬果

    市面上的洗碗精百百種,有些人注重去油能力,也有人在意成分是否天然,近期有網友推薦一款洗碗精,大讚好沖洗且不傷手部肌膚,貼文吸引不少網友關注,有同好就表示該款洗碗精成分天然,還能用來洗蔬果。
    2024/02/20 09:46
  • 買丸龜互毆!男不滿阿伯妻「蔥花夾太多」 動手濺血互告

    台北天母新光三越3樓丸龜製麵11日大年初二發生互毆衝突,一名郭姓男子排隊時不滿前方的黃姓阿伯的妻子夾取大量蔥花,氣得直呼「太扯了!」,黃男原本想和郭男解釋,但雙方溝通有落差,進而動手互毆,造成郭男臉部及手部受傷,黃阿伯頭部、臉部及膝蓋受傷,2人隨後驗傷互告傷害。
    2024/02/14 15:50
  • 別貪一時方便!洗碗1錯誤動作 食藥署:恐引發皮膚炎

    許多民眾在廚房洗碗時,為了圖方便,會順便使用洗碗精清潔雙手,但這個行為其實非常不恰當。根據食藥署表示,洗碗精添加的界面活性劑具有較強的清潔力,若頻繁將洗碗精用在手部容易損傷皮膚屏障,更嚴重還會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2024/02/11 11:59
  • 陳昭姿蓋廢票 蔡壁如喊「看黨是否展現紀律」:怎犯低級錯誤?

    立法院昨(1)日進行報到日,並同時舉行院長選舉,在院長投票過程中,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手部誤沾印泥導致選票污損被判定為無效票,而陳昭姿今(2)日也主動請辭幹事長。對此,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今(2)日表示,看民眾黨要不要展現紀律,但應該要有對外的正式說法,「不是只說是小事輕輕帶過,怎麼會犯這種低級錯誤?」
    2024/02/02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