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義遠百「寶林茶室」吃炒粿條!疑食物中毒1人亡 北市衛生局急查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8:0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物中毒造成一人死亡案件。(圖/翻攝官網)
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物中毒造成一人死亡案件。(圖/翻攝官網)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爆出食安疑雲!一對朋友到在3月22日到餐廳用餐,沒想到回家後兩人都感到身體不適,其中一人到新北市三重醫院就醫,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就醫仍搶救不治,另一位也到診所就醫;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有接獲此通報,2人食用素食炒粿條後分別於當天晚上8點及10點開始有症狀,其中一名死亡,另一名到診所就醫症狀輕微;已有前往餐廳稽察,採集廚師手部檢體及刀具、砧板等檢體,但結果尚未出爐,目前為疑似案件、持續調查中。

更多新聞:紅麴是什麼?紅麴功效與禁忌解析,不能和「這些藥物」一起吃

 

北市衛生局指出,3月24日中午是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3月22日中午有民眾2名到A13餐廳用餐,食用的餐點是素食炒粿條。該2名民眾分別於當天晚上8點及10點開始有症狀,其中一名3月23日到新北市三重醫院就醫後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就醫,為死亡個案,另一名3月24日到診所就醫,症狀輕微。

遠百「寶林茶室信義A13」疑爆食物中毒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接到新北市通知後,下午立即到A13餐廳稽查,現場工作人員未有健康檢查報告、餐具不潔,因已無同批食餘,故採集廚師手部檢體及刀具、砧板等檢體;又新北市三重醫院有採集病人糞便檢體。
 

北市衛生局強調,目前相關檢驗結果尚未出爐,如廚師手部檢體及刀具、砧板等檢體與就醫民眾糞便檢體檢出相同病原菌,始認定為一起食品中毒確定案件,為疑似案件且持續調查中;目前這2名民眾都沒有攝食上面可能造成食品中毒死亡的食物,又該餐廳3/20至3/22點餐相同食物的有25人,3/22有10人,目前未接獲其他通報。

依照食品中毒案件調查程序,攝食相同食物發生腹痛、腹瀉等症狀就醫達6人會要求停業,目前為2人就醫,且尚難認定是食物造成死亡,故未勒令該餐廳停業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衛生局#食物中毒#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04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