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漢來島語自助餐疑食物中毒!1家6口上吐下瀉 衛生局急稽查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6:4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漢來「島語自助餐」疑似爆出食物中毒。(圖/翻攝網路)
漢來「島語自助餐」疑似爆出食物中毒。(圖/翻攝網路)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還沒結束,食安問題卻連環爆,台北「漢來大飯店」的「島語自助餐廳」也有民眾一家六口用完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送醫,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在3月31日收到通報,立即派員稽查,採集工作人員手部、烤鴨、生魚片、刀具砧板等檢體,另也稽查炒鍋區上方、現烤牛排區烤爐上方發現不潔,已限期改善。

衛生局稽查自助餐。(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表示,於3月31日接到醫院通報,南港自助餐廳疑似食品中毒案件,立即派員至該地點進行稽查,現場已無同批食餘檢體,因此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檢體以及烤鴨刀具砧板、生魚片刀具砧板及牛排夾子等5件環境檢體,並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進行稽查,結果央廚區炒鍋區上方不潔、蒸箱不潔,現烤牛排區烤爐上方不潔、西餐蒸烤箱不潔等措施,已命業者4月8日前改善完成,屆期複查如仍未改善,將依法處6萬到2億元罰鍰。

衛生局稽查漢來島語自助餐。(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自助餐疑似食物中毒,衛生局稽查。(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林冠蓁表示,後續如果在人體手部檢體及環境檢體檢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15條和第44條處6萬到2億元罰鍰。據《民視新聞網》報導,漢來美食副總證實,衛生局昨前來稽查,但並未發現違規,他們也持續與3名已返家顧客聯繫,上午接獲院方通知要再回去做檢驗,懷疑不是食物中毒;另也針對同餐期用餐的200到300位客人盡量電話聯繫,結果沒人發生類似狀況。她強調,在院方最終檢驗結果出爐前,還不能證明客人是食物中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漢來大飯店#島嶼自助餐廳#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食安問題#稽查#環境檢體#食品中毒案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0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