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感染症 結果共170筆

  • 眼球長無痛腫塊!她拖2年驚見寄生蟲狂蠕 疑吃鱷魚肉感染

    非洲剛果一名28歲女子眼睛裡長了一個無痛腫塊,2年間腫塊越長越大,差不多來到1公分,於是就醫檢查。結果發現,腫塊原來是名為「五口蟲」的寄生蟲(Pentastomid),疑似是吃了不乾淨的鱷魚肉感染。
    2024/04/15 16:56
  • 大腸桿菌感染上吐下瀉5大症狀!常見來源、食物超標一次看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破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疑似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而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而大腸桿菌究竟是什麼,《TVBS新聞網》也一次整理了大腸桿菌的感染症狀、如何預防大腸桿菌感染,讓民眾一次看懂。
    2024/04/12 15:40
  • 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 7月大女嬰發燒嘔吐住加護「確診克沙奇A10型」

    今年國內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以及首例「侵襲性b型嗜血桿菌」感染症確定病例。疾管署今(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腸病毒重症個案為南部7個月大女嬰,因感冒症狀就醫,2天後出現發燒、嘔吐、呼吸不順、嗜睡伴隨意識不清等症狀,緊急送醫收治兒童加護病房治療,檢驗通報確認感染「腸病毒克沙奇A10型」。
    2024/04/02 14:28
  • 台灣有「食人菌」! 6歲童跌倒感染險截肢 醫認了:很常見

    日本爆發「A族溶血性鏈球菌」疫情,北韓昨(25日)取消原訂在平壤舉行的男子世足資格賽。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蔡璟忠表示,「A族溶血性鏈球菌」有「食人菌」之稱,每10個化膿性扁桃腺炎患者,約就有一人是「A族溶血性鏈球菌」所致,是常見的細菌感染症之一,嚴重的患者若侵犯心臟瓣膜,可能導致心衰竭,也可能致使壞死性筋膜炎。
    2024/03/26 19:05
  • 旅日小心!東京流感患者連2週增 大阪樂團公演後觀眾染麻疹

    近期準備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東京都流感患者近日持續增加,根據東京都感染症情報中心數據,自本月11日起的一週期間,醫療機關通報的流感患者人數為14.09人,超越前一週的13.34人,為連續2週增加。除了流感之外,日本各地也陸續有患者確診麻疹,當局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2024/03/22 11:14
  • 日本首例蜱媒傳染病人傳人 醫被病人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昨天宣布,日本國內首度確認蜱媒病毒傳染病「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簡稱SFTS)人傳人案例。被傳染的是1名醫師,經過觀察後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
    2024/03/20 12:38
  • 尿急、頻尿恐都中!6大泌尿道感染症狀 1關鍵有效預防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泌尿道感染」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泌尿道感染症狀。
    2024/02/26 09:42
  • 兒童是高危群!腺病毒「3大感染症狀」曝 一旦中招盡快就醫

    腺病毒的入侵讓許多孩子都中招了,讓許多爸媽感到憂心忡忡。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帶我們深入了解腺病毒,畢竟只有了解後才能對症下藥。
    2024/02/16 09:30
  • 免疫負債發威 得還「這些年」幼童易被不同病毒輪番攻擊

    過年期間,大家聚餐或出遊,要小心病毒感染!從2023年開始,社區就同時流行新冠、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7種病毒,因為免疫負債,像是幼童,可能感染完一種病毒,又接著感染其他種,感染症專家黃立民指出,國外研究提醒,免疫負債要還24個月,所以2024年也要特別注意,而過去流感通常只會流行3到4個月,但這次流感季已經持續8個月,並不尋常,大家要特別小心!
    2024/02/12 23:02
  • 蘇一峰揭醫院慘況!控醫護不足「病房變倉庫」 院方回應了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再加上新一波感染症狀開始流行,包括流感、新冠肺炎、呼吸疾病等,導致醫院常常爆滿,甚至出現一床難求的現象。近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一張「病床當倉庫」的照片,引來網友的熱烈議論。對此,院方也做出回應說,照片是新冠肺炎專責病房,保留收治隔離病人所用。
    2024/01/28 22:30
  • 日本感染「吃人菌」患者創新高 致死率達3成恐半天就沒命

    日媒指出,2023年全日本總計有941人罹患劇症型鏈球菌感染症(Severe invasive streptococcal disease),刷新開始調查的199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這種疾病在日本被稱為「吃人菌」,3成患者罹病後會於48小時內死亡。
    2024/01/22 15:57
  • 流感、新冠雙夾擊!急診醫曝「6重症前兆」 2類人注意

    秋冬病毒大流行,不只流感病患增加,新冠疫情也持續升溫,接連的國慶連假旅遊、聖誕節、跨年等,助長病毒傳播速度,急診醫師對此相當有感,表示看診的患者多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中鏢流感與新冠人數明顯增多,提醒65歲以上或有慢性病患者留意出現「6症狀」恐是重症前兆。
    2024/01/17 17:33
  • 肺炎鏈球菌來勢洶洶 專家曝「3類高危險群」研議公費接種

    秋冬來襲,許多病菌一次爆發。除了新冠疫情國內上週新增258例本土確定病例外,「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IPD)」也來勢洶洶。今(112年)本土與境外移入的肺炎鏈球菌個案累計265例,案例為三年新高。而今年九月疾管署也宣布三階段「擴大65歲以上民眾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對此, 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有三類高危險族群也應納入接種。
    2023/12/19 19:14
  • 中鏢黴漿菌久咳不停!營養師曝「6類食物」降發炎助呼吸道修復

    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疾病,其中又以媒黴菌肺炎為大宗,讓不少人聞之色變,且相較於過去該病毒更為熱絡,台灣也出現病例,其感染症狀包括發燒、腹痛、嘔吐等,部分民眾久咳無法痊癒,對此,黃楀軒營養師分享「6大類」營養素與食物,能有效提升免疫力。
    2023/12/04 15:27
  • 1歲童咳到吐、下肺發炎 醫判「這病毒」作怪感染症狀曝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至少有7種病毒同時流行,也讓不少民眾相當緊張。有位一歲半小女孩,剛送去托嬰中心,才一週多就開始高燒伴隨嚴重鼻塞,甚至常常咳到吐,嘔吐物中還帶有像似痰的黏液,就醫發現雙側肺部有痰音及喘鳴的咻咻聲,研判是最近流行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cal Virus, RSV)」感染。
    2023/12/01 10:20
  • 127萬人死於抗藥性細菌 6成民眾抗生素用錯醫曝慘況

    近年由於抗生素不當使用,有越來越多細菌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導致抗生素逐漸失,2019年全球已有127萬人死於抗藥性細菌感染;台灣感染症醫學會針對年輕族群進行抗生素認知調查測驗,結果有6成民眾抗生素使用觀念有誤,有的以為抗生素等於消炎藥、以為有一樣症狀就可吃抗生素,還有3成民眾會不當使用抗生素,其中以自行服用抗生素為最多。
    2023/11/24 12:42
  • 腳長水泡引爆失明!潰爛吞噬整條腿 她慘骨折「全截掉保命」

    任何的傷口都可能造成感染症狀,對本身就有慢性病的患者來說更是危險;英國女子莫格蘿伊德(Lauren Morgetroyd)無奈分享,自己因為水泡的併發症影響,接連出現多處骨折,不得不接受截肢手術期間,甚至還出現失明的情況,讓她超無奈。
    2023/11/14 15:27
  • 「肺炎黴漿菌」是什麼?10大QA懶人包:傳播途徑、症狀一次看

    近期中國傳出肺炎黴漿菌開始流行,臺灣也出現病例,許多人都在關注「黴漿菌」相關的話題,「肺炎黴漿菌感染症」一詞也經常出現在社群平臺及新聞媒體中。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發現,「黴漿菌」近三個月的網路聲量共有2,551筆,從趨勢圖中能明顯看出其討論度在近期上升。究竟「黴漿菌」是什麼,又該如何避免「肺炎黴漿菌感染」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整理了相關資訊,帶您一次了解。
    2023/11/03 10:00
  • 中國正大流行!台大醫警告「台灣恐大爆發」這菌感染 童住院激增

    秋冬季節呼吸道易受侵犯,肺炎更成為兒童常見的感染症。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近日警告,目前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兒童因感染此菌住院。值得注意的是,「肺炎黴漿菌」沒有疫苗,且國內已對一線抗生素產生約6成抗藥性,一旦感染恐容易演變成重症,曾有兒童需用到葉克膜救命,家長們不得不慎!
    2023/10/31 09:18
  • 生病寶寶多到爆!醫揭「4流行病毒」 這類已奪不少生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兒童門診持續爆量,小兒科醫師透露,是因為「生病的寶寶多到爆炸」,並分享了今(2023)年秋季4大流行病毒的感染症狀、治療及預防方式。其中,流感已奪走不少生命,他也呼籲按時施打疫苗,並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才能避免感染。
    2023/10/22 11:33
  • 醫一天驗出「6病毒」嚇喊太誇張!這病咳到吐 1症狀快就醫

    季節轉換之際,新一波感染症來勢洶洶,近日來診所醫院都擠滿病患,對此,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則透露,甚至在一天內驗出6種病毒,讓他直呼,「太誇張」,其中一個病症是「咳得要命咳到吐」。
    2023/09/25 08:54
  • 新一波感染激增!「3病毒入侵多人中鏢」 醫驚:診所、急診爆滿

    近期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人潮爆滿,看病的人有增加趨勢,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17)日在臉書表示,明顯感受到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並透露3種病毒感染,直呼「感覺綿綿無止盡」。
    2023/09/18 08:06
  • 吃生蠔染「致命食肉菌」!2天慘釀5死 美急籲:有傷別下水

    食用未煮熟海鮮恐出事?美國佛州今(2023)年已通報26起「創傷孤菌(Vibrio vulnificus)」感染案例,其中更是已經造成5人不幸喪命;對此佛州當局呼籲,由於創傷孤菌通常潛伏在微鹹的海域中,因此建議民眾若有皮外傷則盡量不要下水,另外如生蠔、貝類等未煮熟海鮮也可能吃出事,接觸細菌出現血壓下降、間歇熱或是長水泡等感染症狀,應盡速就醫。
    2023/08/21 05:54
  • 食腦變形蟲奪命!嚇到不敢游、去過同家親水館怎麼辦?台大醫解答

    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染上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發病7天就病逝,而她曾前往的室內親水設施,地方單位也前往進行環境採檢,而「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常出沒在未消毒的淡水、溫泉池、泳池中,這也讓愛戲水、游泳的民眾感到恐慌;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感染相當罕見,10多年只出現2例,即使之後該場所環境有篩檢出來,造訪過的民眾也毋須緊張或提前做任何檢查,只要留意身體狀況即可。
    2023/08/10 16:16
  • 衛生紙擦完不丟!婆婆「放馬桶下重複用」 遭勸反嗆:妳嫌我髒

    衛生習慣重要程度之大,絕不像部分生活影響「只關乎自身」,若是影響到他人,勢必就得要好好反思;一名人妻無奈發文透露,近幾年婆婆不顧自身的尿道感染症狀,仍是堅持「用過的衛生紙下次還能用」,苦勸不聽甚至還反過來質疑是在嫌她髒,甚至跟丈夫溝通此事也被無視,讓人妻整個傻眼到不行,貼文曝光後也引起討論,直言這樣的習慣已經太恐怖。
    2023/08/02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