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待觀察 結果共498筆

  • 歐中互啟貿易調查下 德總理逆勢推進與中經貿

    德國總理蕭茲上任三年來的第二趟中國訪問,週二落幕。三天訪問期間,蕭茲清楚展現要與中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的態度,也因此,涉及中國產能過剩、政策補貼,以及俄羅斯提供軍民兩用物品等爭議性主題,德方都淡化處理。而在當前,歐盟已對中國電動車開啟反補貼調查,緊接著可能再查中國的風力渦輪機;中方也對歐盟的白蘭地展開反補貼調查,雙方處在貿易戰一觸即發狀態,北京當局希望德方能夠為降低貿易分歧,發揮正面力量,但成效仍待觀察。
    2024/04/17 19:50
  • 出口開門紅.工廠開工增 大陸3月PMI重回擴張

    中國大陸的經濟是不是出現了回穩的跡象?官方周日公布的最新PMI指數,讓外界看到一絲曙光。上個月的製造業PMI終於告別將近半年的萎縮,來到50.8,重新回到擴張區間。而製造業恢復動能的主因,包括春節過後,工廠的開工率提高,以及今年出口的「開門紅」,1-2月出口成長7%。然而學者也坦言,當前生產過剩與需求不足的問題仍嚴峻,經濟景氣回升的趨勢能否持續,仍待觀察。
    2024/04/01 19:51
  • 邁入超高齡化社會 韓65歲以上駕駛車禍率高

    南韓高齡化加速,車禍事故也隨之增加,65歲以上駕駛的追撞事故,去年發生了5000多起,最近4年激增了近50%,該怎麼減少年長者的車禍事故?首爾市政府提出,針對主動退還駕照的70歲以上年長者,給予加值約2400元台幣交通卡,讓長者停止開車上路,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4/01 14:56
  • 進曼哈頓要付480元!紐約拚全美首例 最快6月開徵「塞車費」

    紐約歷經多年努力,開徵塞車費闖過關鍵關卡,最快6月中上路,可望成為全美首座試圖以收費減少車流的城市。但周邊地區發起訴訟阻撓,計畫能否如期施行,仍待觀察。
    2024/03/28 08:29
  • 大陸FDI連跌8個月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招手外資

    中國大陸的外資流出情況持續加深,在周日開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官方全力宣傳自家經濟的回升情況,積極向外資招手。中國官媒則是把參與論壇的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當作樣板,包括把上周四開幕的蘋果上海旗艦店,當作成功招商引資的代表;把庫克繼續投資中國的表態,當作反對脫鉤斷鏈的代表。但當前中美在晶片與半導體的競爭卻持續激烈,北京當局更開始限制政府電腦使用美方晶片設備,在這種氛圍下能否有效引資,有待觀察。
    2024/03/26 10:57
  • 阮經天瘋魔演技殺出血路! 《周處除三害》大陸上映狂賣3億

    由阮經天、王淨、李李仁、袁富華主演、香港導演黃精甫執導的《周處除三害》好口碑延燒,1日在大陸全面上映後也好評不斷,短短2天已經突破6900萬人民幣(約台幣3億),成為春節檔後龍年票房黑馬,海放去年10月在台上映約4700萬的票房,雖然大陸播放的是刪減版,大陸票房網站「貓眼」仍看好它票房可達3.59億人民幣(約16億台幣),但後勢有待觀察。
    2024/03/02 21:55
  • 科技業裁不停!傳網通大廠思科將開鍘千人 在台也有分公司

    全球科技業裁員潮持續擴大,知情人士透露,網通大廠思科(Cisco)正計劃重組業務,包括裁員數千名員工,以專注於高成長領域。由於思科在台北信義區也設有分公司,海外分公司是否會受到影響,仍待觀察。
    2024/02/10 14:51
  • 賴清德520上任 未來美中台關係步步為營

    副總統賴清德勝選,新政府即將在520上任,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如何發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同時也是「步步為營」這本書的作者之一何瑞恩,何瑞恩認為美中台關係,將延續過去8年態勢,樂觀看待台美關係往正向發展,至於北京當局仍會對台灣施壓,兩岸能否對話仍有待觀察。
    2024/01/19 15:06
  • 三星首款AI手機!「語音」即時翻譯 「畫圈」能搜尋.對戰蘋果

    在iPhone需求放緩等挑戰下,上星期,蘋果才將「全球最有價值企業」頭銜,拱手讓給微軟;不過,周三,蘋果踢走三星,成為2023年,智慧型手機賣最好的品牌,出貨量佔全球市場的20%,只是這霸主寶座能坐多久還有待觀察。因為週三,三星正式發表S24旗艦系列,也是首款AI手機,新功能包括即時語音翻譯,可支援13國語言;就連相片、影片編輯,也導入生成式AI技術!
    2024/01/18 19:57
  • NBA/聯盟最強大個子?恩比德再進化 喬治盛讚「當代歐尼爾」

    在與哈登(James Harden)分道揚鑣、與「新搭檔」馬克西(Tyrese Maxey)改組後,76人王牌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迎來超越MVP賽季的全面進化,不僅各項數據與2022-23賽季相比均有明顯提升,在場上的統治力更是不可同日而語,不過恩比德至今僅出賽27場比賽、能否維持高效狀態仍待觀察;快艇球星喬治(Paul George)也坦言「沒人能防住他」。
    2024/01/11 15:35
  • 俄國藝人名流舉辦「半裸趴」 傳普欽教女也出席

    美國、烏克蘭和俄羅斯,都將在明年舉行總統大選,三國的選舉是否會為俄烏戰爭帶來轉折點,有待觀察,但在俄羅斯卻傳出網紅上星期邀請藝人名流,舉辦了一場門票要價台幣34萬的派對,卻因為主題是裸體,遭到俄國社會輿論抨擊,甚至引來當局清算。
    2023/12/29 13:07
  • 打破波音、空巴壟斷? 大陸國產客機C919繞行香港秀肌肉

    大陸自主研發製造的客機C919,16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進行飛行展示。由於目前全球客機市場,都是由美國波音和法國空中巴士兩大龍頭壟斷,雖然大陸宣示脫離技術依賴,但目前訂單仍是以內需市場為主,能否進軍全球還有待觀察。
    2023/12/17 14:21
  • TVBS民調/政黨版圖將有大變化?藍營支持度領先 狠甩綠白

    距離2024大選僅剩40幾天,除了有三組人馬角逐總統大位,各黨也力拼那下過半國會席次,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在立委政黨支持度部分,國民黨以32%暫時領先、民進黨28%、民眾黨18%,時代力量3%,時代力量是否能獲得不分區席次,尚待觀察。
    2023/11/27 13:50
  • 停火換人質卡關!至少延到週五 以哈續互轟

    原本各界冀望週四能生效的以哈停火協議,現在又面臨卡關,以國方面表示週五前不會有人質被釋放,因此也不會停火;週四加薩上空依然出現爆炸煙霧,以軍表示空襲哈瑪斯300多個目標,哈瑪斯也繼續發射火箭彈。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表示協議仍在,希望週五早上能開始執行,美國手上也有第一批可能獲釋的人質名單。不過現在傳出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的主任遭以軍逮捕,這是否會影響協議生效,還有待觀察。
    2023/11/23 19:58
  • 普欽出席G20視訊會議 稱願意與烏和談

    由印度總理莫迪召集的G20視訊會議22日舉行,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俄烏開戰後,首次與會並發表演說,稱俄羅斯已準備好展開對話結束俄烏戰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普欽的作法是想要操作兩手策略,還是真心想要跟烏克蘭談和平協議,還有待觀察,因為俄羅斯現在非常清楚的看到,烏俄戰場呈現僵局,此外,國際各個國家現在可能必須分心處理中東衝突,所以如果俄羅斯釋出部分善意,表面上呈現願意進行和平談判,很可能就會讓現在支持烏克蘭的國家重新思考,在烏克蘭沒有辦法完全收服失土,且戰爭陷入僵局可能要投入更多資源情況下,從國家利益的角度來看,或許有些國家會出現鬆動,這就是為甚麼說,當普欽呈現善意,甚至拋出橄欖枝的時候,要觀察究竟是玩兩手策略還是真的想要跟烏克蘭談。」
    2023/11/23 15:17
  • 水上光電廠生態衝擊未知 美學者啟大型實驗

    印尼積極朝綠色能源轉型,在上周四(9日)正式啟用斥資32億新台幣打造、東南亞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容量192千瓩,預計將能供應5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在湖泊、池塘、水庫上鋪上太陽能電板,被視為可以減省空間,又能騰出土地用於其他農業等用途的好方法,不過紐約的學者警告,目前對於它們的環境影響仍有待觀察,因此正在進行一項涉及4百片面板的大型實驗,以探究對池塘中水生生物的影響。
    2023/11/14 19:56
  • 醫學突破!美完成人類首例「全眼移植手術」

    美國紐約外科醫生完成醫學重大突破!在近期成功為一名46歲男子進行「全眼球移植」,並且重建了部分臉部。這名男子是一名退伍軍人,兩年前經歷一場高壓電氣事故後,臉部嚴重重創,失去了左眼、嘴巴和鼻子。目前手術過後半年,恢復狀況良好,視網膜正常,眼球也有血液流動,儘管視力是否恢復還有待觀察,但被視為一大創舉,人類在治療失明的道路上,又往前邁了一大步。
    2023/11/10 19:53
  • 美智庫:台缺薩德與神盾 國軍:無人機更須嚴防

    中國大陸對台灣最具威脅力的就是彈道飛彈,目前台灣僅有「愛國者2型」、「愛國者3型」和「天弓3型」具有防空反彈道能力,就有美國智庫專家認為,台灣缺少薩德與神盾系統。TVBS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當年南韓部署一個薩德系統,就已經讓中國大陸對南韓做出嚴重的經濟制裁,所以如果薩德進駐到台灣,對區域影響方面恐怕要多加考量,此外,台灣已經有些防禦系統,不過如果真的遇到飽和式攻擊,是否可以防禦還是有一定的極限,至於大陸是否有足夠的飛彈對台灣進行飽和式攻擊,這也是有待觀察。」
    2023/11/07 14:42
  • 台南永康民宅火警 1男嚴重燒燙傷命危

    台南市永康區一處透天厝民宅昨晚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後救出2人送醫,其中1名男子被發現時已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急救後恢復生命徵象,但傷勢嚴重仍待觀察。
    2023/10/29 07:19
  • 大陸電動車兵臨城下!汽車大國恐拱手讓人 歐盟啟動反補貼調查

    調研機構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已經來到620萬輛,其中在大陸市場的銷量高達340萬輛、足足占了一半以上的市場份額,而從品牌來看,目前就是兩大車廠:比亞迪、特斯拉捉對廝殺。眼看大陸車企來勢洶洶,以超便宜的價格橫掃歐洲、東南亞等全球市場,危及歐洲本土車商領導地位,因此歐盟已經決定啟動「反補貼調查」,如果發現大陸汽車便宜的主因,是來自於大陸政府巨額的國家補貼,歐盟就可能針對大陸電動車課徵高關稅,全球車市是否將因此重新洗牌?有待觀察。
    2023/10/09 22:33
  • 走了一個又來一個?新颱風最快今生成 下週還有熱帶擾動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國慶連假天氣依舊不穩定,位於關島東南方有個新颱風即將生成,預計今(7)日晚間到明(8)日清晨會增強為第15號颱風「布拉萬」,目前觀察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另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擾動醞釀,不確定性仍高,對台影響有待觀察。
    2023/10/07 10:45
  • iPhone15「這型號」賣超好! 分析師:華為影響仍待觀察

    蘋果在秋季發表會公布iPhone 15系列規格、售價,並已於15日開始預購,而有通路高層指出,本次旗艦機iPhone 15 Pro Max預計前幾週是「嚴重供不應求」。對此,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18)日列出幾項關於上週末的預購情況觀察,也提到包括北京禁用iPhone和華為的回歸,是否對蘋果造成影響。
    2023/09/18 23:53
  • 天氣轉趨穩定!多雲到晴零星午後雨 熱帶擾動待觀察

    今天(18日)天氣更好了,因為水氣減少,各地多雲到晴,轉吹東風,所以迎風面像是東半部地區和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山區也會有短暫陣雨,但南部山區依舊會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出門或是山區活動還是得要特別留意。
    2023/09/18 09:03
  • 人行救市!10個月三度降準 大陸8月房市仍慘跌

    為了穩定人民幣匯率並提振市場信心,中國人民銀行周五(9月15日)宣告降準一碼。這是大陸央行在過去短短10個月來,第三次降準,每次降準1碼,累計釋放1.5兆人民幣以上的資金進入市場。但因為前兩次降準,並沒有看到實體經濟有明顯回彈,這次能否能看到成效,仍待觀察。至於大陸統計局公布的最新經濟成績單,雖然在消費、工業以及社會融資數據上,稍有起色,但房價仍持續下跌,市場信心要回籠,恐怕還需要時間。
    2023/09/15 19:56
  • 美英接連登陸!英外相隔5年訪中 不迴避香港人權議題

    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之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周三(8月30日)也親赴北京,成為5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的英國外相。在英國因為香港、新疆與西藏等人權議題,與北京交惡之際,外相這趟「破冰中國行」引來英國國內不小非議,英國國會選在當前敏感時間點,首度在官方文件上把台灣稱為「獨立國家」,藉以表態。而週三結束4天中國行的雷蒙多,也在上海的記者會再次重申,國家安全議題上沒有談判空間的立場,還直言不少美商抱怨中國風險太大,越來越不適合投資。美英兩國雖然恢復與北京的接觸,但關係會否因此回暖,仍有待觀察。
    2023/08/30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