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待觀察 結果共498筆

  • 張奕右肩狀況不佳 春訓被西武獅改分配至二軍

    根據日本媒體今天報導,西武獅隊投手張奕變更春訓分組到B班(二軍),原因是右肩狀況不好。由於張奕也入選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月中將報到,後續狀況待觀察。
    2023/02/03 14:40
  • 半數人不婚生!南韓補貼催生 新生兒享「年薪」千萬韓元

    南韓「少子化」問題嚴峻,2022年總和生育率再下降到0.77,刷新歷史新低。最新民調顯示南韓人觀念轉變,有半數南韓人認為「結婚不是必須」,因為婚後經濟負擔大,養兒育女、買房都是巨大開銷,越來越多人寧願選擇「不婚不生」。尹錫悅政府於是推出「五年保育計畫」催生,增設「父母補貼」,一年後還將加碼,讓寶寶一出生就享有千萬韓元「年薪」,一年可請領相當於台幣28萬元,不過刺激生育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2023/01/20 19:52
  • 年後恐更多?破萬人放無薪假 勞動部:待觀察

    勞動部昨(16)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實施事業單位2153家,實施人數共1萬4196人,較上期略增136家、697人。勞動部表示,本期增加的人數大多是續簽;至於年後無薪假人數是否大增?仍有待觀察。
    2023/01/17 12:13
  • 乾冷天氣Bye! 週一起「北東」轉雨溫度續升

    把握最後一天乾冷天氣,週一起受南方雲系持續北移影響,水氣又有增多趨勢,除了北部、東北部地區有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天氣,溫度方面下週持續回溫,甚至會是近期溫度相較更暖的時候,因為年前將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強度還有待觀察。
    2023/01/08 12:34
  • 美中互挖牆腳!習近平搶進中東.拜登拉攏非洲

    中國與美國各自在對方傳統勢力範圍內,試圖增加影響力的動作不斷。先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號結束中東訪問,完成「中國對阿拉伯世界規模最大的外交行動」;緊接著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在華府與49個非洲國家元首,展開睽違8年的「美非峰會」。然而,中國想在中東推展人民幣結算,沒人響應,中東國家加強與中國交往是為了平衡美國勢力;至於拜登的美非峰會,傳出美方將支持非洲聯盟加入G20,並擔任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但能否藉此增進美國在非洲大陸的影響力,有待觀察。
    2022/12/12 19:50
  • 06:00天氣即時報/本周恐迎來首波寒流 溫度溜滑梯一張圖看清楚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有2波冷空氣影響,首波在14、15日間,北台灣全天溫度約攝氏15至17度;第二波則於17日起,強度達大陸冷氣團,中部以北低溫約12度,是否成為入冬首波寒流,仍待觀察。
    2022/12/12 05:21
  • 外資回流!11月淨匯入創單月新高帶動房市仍需觀察

    台灣近兩年因為台商回流、游資多,有錢人投資房地產的比例大幅增加,也帶動整體房價上漲,不過隨著大環境改變,通膨壓力,以及政府祭出房地何一2.0來打房,讓投資客開始緩和,房仲業者分析,目前南部有出現部分零星個案降價求售,但整體大環境仍沒有下修,但現在隨著外資匯入金額創下新高,房市有沒有可能隨著台股回穩、外資加持下,再度炒熱房市,還有待觀察。
    2022/12/06 23:04
  • 加州矽谷掀裁員潮 台灣留學生:畢業工作難找

    美國科技業掀裁員潮,加州灣區矽谷從科技巨擘到新創公司紛紛縮減人力、暫停招聘。不少即將畢業的台灣留學生受到影響,有企管專家認為,企業這波人力重整短期還會發酵,持續多久尚待觀察。
    2022/11/22 12:08
  • 裴洛西宣布交棒 將卸任眾院民主黨領袖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正式宣布,不尋求連任民主黨眾院領袖一職,82歲的裴洛西,是美國史上,第一為女性眾院議長,今年也曾歷史性訪台。至於未來的眾院議長,預料將由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接任,他先前曾表態,若當議長將樂意訪台,只是會不會兌現,還有待觀察。
    2022/11/18 14:35
  • 進博會登場 港媒稱參展商較去年少四成

    由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上周六登場,在中共二十大後,外界都在關注企業對大陸市場信心度是否依舊,進博會恰巧就成了關注指標。這回同樣有不少話題商品,像是亞洲首發的可橫向移動、原地旋轉的新能源車;另外,還有應用於摺疊手機的超薄柔性玻璃;新科技則有桌球機器人等。不過,香港明報報導,今年參展商總數比上屆少了四成左右,能帶來多少進博效益,還有待觀察。
    2022/11/07 19:53
  • 赫爾松展開激戰!西方盟友軍援意見分歧

    隨著俄羅斯軍隊節節敗退,烏克蘭軍隊持續朝俄佔領區邁進,赫爾松將是雙方重點的爭奪目標,而先前赫爾松已大規模撤離居民,讓外界擔心俄羅斯是否要藉由炸毀卡科夫卡大壩,淹沒附近地區,對此基輔否認,但赫爾松的當地官員表示,為了防止人道災難,將繼續擴大平民疏散區域。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赫爾松是這次烏俄戰爭中受影響最大的地區,因為當地政府腐敗,開打第一天就離開城市,讓俄軍進入,隨後當地民眾就遭遇慘況,舉例來說,當地民眾沒辦法購買民生用品、糧食,因為無法用烏克蘭幣,而要取得俄羅斯幣又不容易,如果要獲得俄羅斯幣,就必須過戶籍成為俄羅斯人,此外還要被入侵的俄軍折騰,故許多當地民眾連夜逃離,不管用甚麼方法就是要盡快離開。」郭靜云補充「近期烏軍收復的區域裡可見被俄軍破壞嚴重且幾乎沒有半個人,所以烏克蘭盡其所能的恢復當地電源、交通,讓當地民眾能繼續生活,至於炸卡科夫卡大壩還有待觀察。」
    2022/11/04 14:42
  • 世足/終於到來的鬱金香堡壘 范迪克領軍荷蘭闖世界盃

    比起隊史歷代曾有的豪華進攻鋒線,本屆荷蘭看似不出色,卻也是隊史中後防戰力看似最好的時候,將呈現什麼樣的面貌有待觀察,他們的領軍人物是Virgil van Dijk,在本屆已經31歲,才終於踏上個人生涯第一次世界盃。
    2022/11/03 16:09
  • 蘇納克當選!英國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 翁履中:是優點也是挑戰

    英國首相特拉斯在上任後45天,因施政不佳親自宣布辭去首相一職,成為在位時間最短的英國首相,而隨著前首相強生宣布不競選保守黨黨魁,加上下議院領袖摩丹特退選,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以壓倒性支持當選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更是史上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保守黨陣營在整個英國國會所掌握的席次共357席,可見儘管蘇納克取得193票國會議員的支持,仍還有超過160位的保守黨議員並沒有特別支持蘇納克,所以黨內是否能完全團結,在蘇納克上任後還有待觀察,目前10月31日英國政府提出來的預算案恐怕會是蘇納克上任後的第一大難關,如果預算案沒有辦法挽回民心,讓民眾認為蘇納克有一套可以挽救英國經濟,保守派勢力的團結將又會是一大衝擊,所以蘇納克上任後不會有太長的蜜月期,關鍵就在於保守派到目前為止還在觀望中,全世界也在看英國是否能夠度過目前這波經濟上預期會出現的危機,如果英國在經濟上沒有穩定下來,對歐洲目前結束烏克蘭抗俄或整個國際局勢恐怕都還會有很多變數。」
    2022/10/25 15:34
  • 一帶一路引爆外債危機 中國「人民幣國際化」成效待觀察

    【台灣銀行家】中國本想透過一帶一路加速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然而,目前眾多一帶一路的呆帳工程,是否會拖累人民幣國際化的動能?數位人民幣會是其最後的法寶嗎?
    2022/10/21 19:29
  • 鄭文燦、鄭運鵬命運共同體 對手猛攻公共工程恐變選情破口?

    今年918強震,桃園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崩落,甚至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讓桃園公共工程的品質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其他還包括大湳消防分隊,建築物不僅會漏水、還有跳電風險,蘆竹國民運動中心也有多達上百項缺失,這些爭議工程成了在野黨猛攻市長鄭文燦的最佳素材,是否將拖累鄭運鵬選情,讓藍綠差距愈來愈大?恐怕還有待觀察。
    2022/10/20 22:12
  • 5新變異株侵襲國外!羅一鈞曝4症狀「開國門被帶回來」

    邊境於昨(13)日解封,有專家憂心BF.7入侵台灣,取代BA.5成為主流病毒,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有陸續檢測出零星的其他變異株,但未來何者會成為主流,依然有待觀察:「國人去哪些國家,可能帶回哪些變異株,是我們國內未來流行風險評估的重要參考。」
    2022/10/14 15:41
  • 解封!最想來台的國家第1名竟是 通膨、匯率恐影響出國意願

    台灣10月13日開放國境,爭搶國際觀光財,然而全球通膨壓力、日韓匯率貶值,國外旅客真的願意花錢來玩嗎?報復旅遊潮,能否真的如預期中復甦觀光產業,賺進解封紅利,還有待觀察。
    2022/10/12 23:10
  • 晶片四方聯盟 專家:日韓心結與對中態度仍有待整合

    美方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28日舉行首次預備會議,產業專家認為,不僅日本與韓國彼此有心結,台韓在晶圓代工領域也具競爭關係,加上各成員國對中國的態度仍有待整合,聯盟未來實際效益有待觀察。
    2022/09/30 14:43
  • 周玉蔻事件傷選情?綠委:媒體人有獨立發言權、有待觀察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期狂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的陳年緋聞,在近期引起不小爭議,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急稱與周玉蔻無私交,也被外界認為是切割。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今(27)日被問及對此事看法,郭國文說,媒體人有其獨立發言權空間,會評論各縣市長選舉也無可厚非,在評論過程中引發的事件,可能會產生些變數,這些變數最終結果是如何,還有待觀察。
    2022/09/27 13:09
  • 聯準會升息引憂!美國科技股續跌慘重 台股破底危機未除

    美國持續升息動作引發華爾街擔憂美國經濟恐陷入衰退,美股22日續跌,尤以科技股跌勢慘重,分析師表示,台股賣壓短期恐難暫緩,前波低點13928點是否具支撐仍待觀察。
    2022/09/23 09:19
  • 爆紅!高虹安熱搜完勝女神林襄 但憤怒指數飆5倍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爆出博士論文抄襲,日前她舉行記者會駁斥,不料會中言論卻挨轟「戰學歷」,她為此道歉甚至落淚,認為是被斷章取義,爭議持續延燒,為新竹市長選舉投下變數。但社群分析臉書粉專「今天有數嗎」分析高虹安的社群聲量,直指其涉抄襲又失言讓聲量飆高10倍,不過憤怒指數有5倍,熱搜程度更超越IG有135萬粉絲的樂天女孩林襄,雖然高虹安藉此衝高了聲量,但對其是正面還負面影響,尚有待觀察。
    2022/09/22 11:29
  • 四川強震增至74死 災區恐降雨土石流風險增

    四川6.8強震發生到現在,救援的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了50多個小時,當局雖然派出大量人力救援,但直到今天(9月7日)下午2點的統計,已確認74人罹難,另有35人失聯。在當前災區餘震不斷,甚至出現規模4.5的餘震,導致山崩頻現,聯外道路通了又斷,再加上災區近日可能持續降雨,土石流風險增加,恐怕不利於搜救。在地震災難之外,中國各地的疫情也呈現多點爆發的狀態,總計8月下旬以來,已有74個城市,至少3億人處在全部或部分封城的狀態。儘管當局近日批准全球第一款口腔吸入式的疫苗,但能對疫情緩解有多少功效,仍有待觀察。
    2022/09/07 19:56
  • 強颱軒嵐諾最快8:30發海警!陸警機率曝 雨襲5縣市

    受強烈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今(2)日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縣以及宜蘭地區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中央氣象局指出,軒嵐諾最快將於今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初估時間為08:30,且颱風因暴風圈廣大、風力強,若路徑稍微往西偏,可能會擦到台灣東北角陸地,至於是否會發布陸上警報,目前機率一半一半,仍有待觀察。
    2022/09/02 07:35
  • 暴起暴落!從政治明星到票房毒藥 林智堅不認論文抄襲桃竹選情恐難止血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為論文抄襲,瞬間被撤銷兩個碩士學位,個人誠信受到質疑,連帶讓民進黨桃竹選情陷入危機,如今綠營也反咬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標案抄襲,但是否能替選情止血,仍有待觀察。
    2022/08/31 22:03
  • 恐有雙颱!輕颱「馬鞍」最快今生成 明變天暴風圈影響曝

    今(22)日天氣依舊炎熱,和週日(21日)的高溫類似,外出要注意防曬、防中暑,氣象局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預計往廣東移動,是否有機會接近巴士海峽,擦邊海上警戒區域仍有待觀察,不過週二、三(23、24日)外圍環流逐漸接近,東南部水氣轉多。另外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距離台灣超過3千公里,沒有影響。
    2022/08/22 0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