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待觀察 結果共498筆

  • 熱炸烤番薯!9縣市拉高溫警報 恐有新颱「影響機率增」

    受高壓影響及華中暖空氣南下,今(21)日水氣減少,天氣晴朗穩定、高溫炎熱,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以偏山區為主,降雨也較局部而短暫。中央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目前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仍在發展中,最快明(22)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輕度颱風,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2022/08/21 07:50
  • 台將林暉盛遭道奇隊釋出 下一步動向待觀察

    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今天將小聯盟1A的台灣投手林暉盛釋出,至於林暉盛後續將繼續留在美國或返台發展,所屬經紀公司展逸今天表示,有任何機會都會努力。
    2022/08/11 13:49
  • 護衛裴洛西訪台? 美航母雷根號打擊群行進軌跡圖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即將訪問台灣尚待觀察。不過中國智庫在推特發文稱,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離開南海後即一路向北行駛,從上述部署態勢看來,裴洛西確實可能親自來台。
    2022/08/02 09:14
  • 2025完全廢核!電力從哪來 再生能源發展進度曝光

    炎炎夏日也導致民眾用電需求大,國內用電量屢創新高,加上近期停電事件頻傳,外界關心國內供電情況,據經濟部於22日公布最新「110年度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及「電力排碳係數」,揭露110年供電情勢,報告中並指出,112、113年間因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執行外推計畫,此期間將影響機組供電能力減少約102~186萬瓩,「電力系統供電將會更吃緊」。對此,台電發言人吳進忠今(27)日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延後了大概2.5年,確實會造成供需好像有一點跟不上,但台電政府及台電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盼2035乃至於2050年國內再生能源占比能達到50%%。不過,據經濟部統計,110年再生能源佔比僅6.0%,能否如期達標,還有待觀察。
    2022/07/27 17:59
  • TVBS民調/風城三強混戰!林耕仁27%險勝高虹安26%

    年底新竹市長選舉三強鼎立,執政的民進黨徵召副市長沈慧虹參選,而國民黨提名市議員林耕仁,民眾黨也推派立委高虹安加入戰局。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三位新竹市長參選人中,林耕仁的支持度為27%,高虹安支持度為26%,兩人不相上下,而沈慧虹則為23%,略低於林耕仁及高虹安,但差距不大。藍白綠三方混戰,三人支持度都僅兩成五左右,勝負難料。(註:本次選情民調訪問時間為7月15日至22日晚間,近日新竹市立棒球場設計、施工不當的爭議,未來是否對選情造成影響也有待觀察。)
    2022/07/25 15:01
  • Netflix股價強彈7% 訂戶出走潮仍待止血

    Netflix上季持續流失訂戶,但本季有望止血,帶動今天股價漲逾7%。這家影音串流巨擘打算引進廣告,並寄望以熱門內容留住訂戶,重振雄風的策略能否奏效仍待觀察。
    2022/07/21 08:32
  • 拜登拉攏沙烏地 王儲擺脫哈紹吉案陰影待觀察

    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一度讓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聲譽蒙塵。曾痛批此事的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展開上任來首次中東行,並與王儲互動熱絡,哈紹吉案是否已雲淡風輕、王儲叱吒中東之路可否排除,仍待觀察。
    2022/07/16 21:07
  • 英特爾通知客戶漲價 分析師:半導體通膨趨勢持續

    日經新聞報導,英特爾已通知客戶調漲產品價格,漲幅上看20%。分析師陸行之認為,半導體通貨膨脹趨勢將持續,只是隨著需求轉弱,與降價清庫存的拉鋸結果有待觀察。
    2022/07/15 10:47
  • 新北市長人選聲量大PK!學者:侯起手式打到林佳龍痛處

    民進黨終於拍板定案,由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出征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罕見表態「任何政黨不可以把新北市民當成二等公民」,11日再酸「希望來新北的人,從觀音山看大台北的不一樣,而不是從陽明山看。」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就表示,侯友宜雖然還沒宣布要連任,但起手式直接打到林佳龍的痛處,把林佳龍直接定位「心不在新北」;王業立更進一步指出,林佳龍接下來要增加支持度,第一除了黨內派系的問題,尤其是蘇系會不會替他動員,有待觀察之外;第二林佳龍過去曾說過的「不選新北」,已經造成新北市民不爽,現在要積極爭取新北市民的認同,提出讓市民感動的願景、政策,不能一句話就帶過去。
    2022/07/13 11:18
  • 長榮6月營收首破6百億創高 上半年3458億元同步攻頂

    長榮海運今天公布6月合併營收新台幣603.44億元,年增59.75%,創歷史單月新高。分析師認為,中國解封後迎來一波出貨潮,帶動長榮營收再創新高,但全球經濟仍籠罩在通膨陰影下,未來動能可否延續,仍有待觀察。
    2022/07/07 19:17
  • 參選基隆 蔡適應:藍提名被淘汰立委證明還活在過去

    民進黨今(22)日中執會通過徵召桃園市長、基隆市長與新竹市長人選,分別由林智堅、蔡適應與沈慧虹出陣。蔡適應表示,蛻變的基隆不能再走回頭路,更無法接受舊時代政治人物,國民黨現在提名8年前被淘汰的待觀察立委,這證明他們還活在過去。沈慧虹則說,自己的專業領先、熟悉度與愛領先、熱情跟勇氣領先,一個最熟悉、最適合、最專業的市長人選,就是沈慧虹。
    2022/06/22 16:35
  • 台股今有望跌深反彈 法人:震盪指數空間待觀察

    台股20日重挫273.68點,在美股20日休市情形下,台股今天雖有跌深反彈的機會,但法人認為,若融資賣壓緩和,指數在震盪中有機會反彈,但小漲小跌機率仍高。
    2022/06/21 08:54
  • 政府推300億租金補貼政策 專家:效率有待觀察

    政府宣布將花費300億,投入租金補貼政策,希望能落實居住正義,但不少租房族仍保持觀望態度。就以申報房屋支出抵稅比例來說,台灣申請的人不到三成,未來租金補貼效率,有待觀察。專家表示,以查稅跟租屋實價登錄兩方面來著手,效率會更加顯著。
    2022/06/20 23:05
  • 陸學者:福建艦戰力仍待觀察 不排除3航艦演練封鎖西太

    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傳統動力電磁彈射「福建艦」航艦今天下水,學者分析,福建艦是中共藍水海軍重要標竿,不排除未來在西太平洋演練對美及其盟國的「區域拒止」與封鎖作戰;若遠航力達到第二島鏈或印度洋,將對印太區域情勢造成衝擊。
    2022/06/18 09:53
  • 力抗北京挖牆角!美洲峰會拜登經濟面攏絡拉美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洲峰會上拋出「美國經濟繁榮夥伴關係」,要加強投資工人與中產階級,讓美洲經濟從過去的「富有的人幫助貧窮的人」,改變成從下往上,也就是幫助窮人與中產階級自立並且成長,試圖從根源緩解中南美洲貧富差距過大的經濟沉痾,以便改善美洲的移民問題與氣候危機。拜登還向加勒比海國家領袖表明希望加強彼此關係。這些動作,明顯是要把過去幾年被中國挖牆角的中南美國家,重新拉攏回來。但包括阿根廷與貝里斯元首,會上卻對美國未邀請古巴等國家參與,公開表達不滿。拜登在美洲峰會上的合縱連橫,能有多少得分,還有待觀察。
    2022/06/10 19:54
  • 今熱到爆!下午變天恐有午後雷雨 明起防劇烈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滯留鋒接近,上午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起各地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明天至12日滯留鋒影響,注意劇烈天氣、累積致災性降雨,13日後鋒面影響仍待觀察。
    2022/06/06 09:33
  • 陳時中樂觀估端午不影響疫情 入境檢疫可能改3+4

    指揮中心預估疫情6月10日出現反轉,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雖然端午連假對國內疫情影響待觀察,但樂觀預估假期不會造成影響;至於入境旅客檢疫縮短為3+4可能性最高。
    2022/06/06 06:18
  • 不是北北基!專家:4縣市疫情恐續升 致死率下降時間點曝

    國內疫情持續處在高原期,究竟何時會往下走?公衛學者陳秀熙依據與台灣疫情趨勢接近的紐西蘭疫情曲線推估,本土疫情會在未來1、2週會往下降,但台中、高雄、彰化及台東等4縣市疫情是否還會上升,仍有待觀察。此外,全台染疫年齡層也曝光,以18至29歲染疫率最高。
    2022/06/02 13:04
  • 別忘帶傘!滯留鋒接近影響 專家:午後防較大雨勢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滯留鋒接近影響,需留意局部陣雨或雷雨機會提高,午後有較大雨勢;預計6月2日鋒面北移;6月6日不排除再有滯留鋒南下可能,時間、影響程度待觀察。
    2022/05/31 10:20
  • 本土+66247「連4降」高峰回落? 陳時中:待觀察

    今天本土確診跌破7萬例,新增6萬6247例,連續四天本土確診往下降,是否代表疫情高峰已過。陳時中表示,因為前兩天剛好為周六、周日,所以不準,目前看起來並未快速往上升,再次重申目前本土疫情「控制得宜」。
    2022/05/23 18:19
  • 連續6天六萬例 陳時中:是否高峰、待觀察

    本土確診個案連續六天維持在六萬例,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是不是已經在頂峰,還要觀察,也強調確診數持平跟採減量能無關,量能絕對夠!週二也新增38例死亡個案,其中47%都沒有打疫苗;為了保存醫療量能,住院規定則更加嚴,只有中重症、3個月以下發燒嬰兒跟有其他共病需要住院的患者才能收治。
    2022/05/17 18:54
  • 居隔3+4新制「改變遊戲結果」?醫:雙北很快單日破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宣布,自今(26)日開始實施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3天隔離+4天自主防疫),且回溯目前已居隔超過3天者,自4月27日開始解除隔離。對此,醫師沈政男指這項變更會不會成為這波防疫的「Game changer」(改變遊戲結果者)有待觀察,更提到不僅全台破萬很快到來,而且是雙北「自行破萬」。
    2022/04/26 09:00
  • 新加坡第四代團隊領導人出爐!李顯龍交棒財政部長黃循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將「人民行動黨」第四代領導人交接給現任財政部長黃循財,若2025年大選後人民行動黨繼續執政,那麼新任總理就會由黃循財接任。TVBS記者劉亭廷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領導人交接一向按部就班,這次的交接已事先徵詢19位內閣部長,當中有15人推薦黃循財成為下任領導人。而黃循財出身公務員,先前在抗疫小組擔任要角,引領當地防疫政策從『清零』轉為『與病毒共存』,讓經濟及民生回歸正軌,可說是抗疫一大功臣。」 劉亭廷補充「至於黃循財何時會正式接任總理,外界推測有可能是2025年大選後,也有可能在此之前就先交接給他,李顯龍則退居幕後或從旁協助。不過外界也十分關心,公務員出身的黃循財是否會缺少個人特色,而在全球情勢緊張的情況下,新加坡又該如何在美中間維持平衡,仍有待觀察。」
    2022/04/21 15:54
  • 俄退人權理事會!全球聯手抗俄?翁履中:西方論述恐不符現況

    聯合國大會投票表決,以93票對上24票,決定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資格,俄羅斯隨後就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其實聯合國決議案往往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按照聯合國規範,決議案只有參考性質,無法有更進一步的行動,而從戰爭爆發至今,聯合國已舉行三次全體大會決議,能否改變俄羅斯的想法,仍有待觀察。」 過去兩次譴責俄羅斯的決議案,大會中皆有至少140國投下同意票,但這次僅有93票,翁履中認為「雖然俄羅斯的確有對部分開發中國家施壓,但從票數差距來看可以發現,或許全球並不如西方世界所說的『團結一致對抗俄國』,可能部分國家仍認為不該在深入調查結束前草率做出決議,大家應該趁這次機會深思,西方國家的論述是否完全符合現實狀況。」
    2022/04/08 16:18
  • 美國擬釋1.8億桶戰略儲油 能否拉低油價仍待觀察

    油價高漲引發民怨,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將釋出1.8億桶戰略石油儲備,並敦促國內業者增產,在俄烏戰爭持續下,重手干預油市,但長遠能否拉低油價仍待觀察。
    2022/04/01 0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