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首款AI手機!「語音」即時翻譯 「畫圈」能搜尋.對戰蘋果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0:55

iPhone需求放緩等挑戰下,上星期,蘋果才將「全球最有價值企業」頭銜,拱手讓給微軟;不過,周三,蘋果踢走三星,成為2023年,智慧型手機賣最好的品牌,出貨量佔全球市場的20%,只是這霸主寶座能坐多久還有待觀察。因為週三,三星正式發表S24旗艦系列,也是首款AI手機,新功能包括即時語音翻譯,可支援13國語言;就連相片、影片編輯,也導入生成式AI技術!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三星電子第一款AI手機,在美國加州正式發表。Galaxy S24旗艦系列,共三款新機,強打一系列AI功能,首先聚焦即時語音翻譯。

 

三星產品管理事業部副總裁 布拉卡德(Drew Blackard):「當你要打一通或接到一通電話,是你不會講的語言,Galaxy S24系列能為您的通話進行翻譯。」

不只口譯,字幕同步顯示,並且支援中、英、日、韓文等共13國語言。

三星產品管理事業部副總裁 布拉卡德:「手機甚至能記憶你的語言設定,以及你的聯絡人說哪一國語言,讓你在進行下一次對話時,不需再更新。」
 

這即時語音翻譯的功能,除了能在接聽電話或視訊會議救火,還能用在面對面,語言不通的情境下問路、搜尋等等。

三星S24手機 影片:「不好意思,我想去皇宮,可以告訴我怎麼走嗎?(西班牙文翻譯)。」

至於全新「圈選搜尋」功能,則是和Google AI合作,可以直接對圖片裡的特定物品畫圈,搜尋特定文字就畫線,甚至亂塗亂畫或輕點一下。

Google Search副總裁 愛德華茲(Cathy Edwards):「這是一個在Android手機上搜尋的新方式,只要簡單的手勢,無須切換App。」

就連相片,也推出新的「生成式編輯」功能,那就是運用生成式AI,來修補沒拍好的影像,例如歪斜、缺角,或者是不滿意拍攝主體的位置。

三星研究智慧影像副總裁 謝赫(Hamid Sheikh):「你還能移動一個物品或人,生成一張主體在適當位置,跟背景完美融合的照片。」

動態影片也能透過生成式AI,產生流暢又細緻的慢動作精彩鏡頭。
 

三星產品專員 芮爾(Tara Rael):「它將分析影片中的每一個影格,在影格之間加入AI生成的影像,讓你能以慢動作的形式看影片。」
三星S24手機影片:「Galaxy S24 Ultra。」

S24手機發表會上,句句離不開生成式AI,用的就是谷歌上個月發表,AI模型Gemini三個版本中的其中一個。

市場研究TECHnalysis Research總裁兼首席分析師 歐唐納(Bob O'Donnell):「所有其他功能,包括翻譯等,它們都是用終端裝置模型,谷歌所研發的Gemini Nano模型。」

終端裝置AI的好處是,不用仰賴雲端伺服器來處理資料;而三星也是谷歌最早測試Gemini模型的第一批客戶。

 
市場研究TECHnalysis Research總裁兼首席分析師 歐唐納:「蘋果很明顯控制著整個生態系統,因此三星必須跟谷歌合作,以提供一個完整的產品解決方案。」

最基本款的S24在美國賣799美元,S24 Plus 999美元。維持去年價格不變,一月底開賣;發表會現場則早已擠滿想實測AI新功能的科技迷。

示範功能的三星工作人員:「例如,我想多了解一點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就長按home鍵,接著『圈選搜尋』會跳出來,我就把這西裝圈起來,它就拉出確切照片,以及典禮上更多照片。」

三星以一系列令人眼睛一亮的創新,要跟競爭對手下戰帖,因為坐了12年的手機銷量王寶座,剛被蘋果搶走。根據市調機構IDC最新報告,2023年,蘋果在全球賣出的手機佔整體市場的20%,險勝三星的19.4%;再來是一票中國大陸品牌,小米、Oppo和傳音,名列前茅。

市場研究TECHnalysis Research總裁兼首席分析師 歐唐納:「蘋果做得很棒的點在於,讓大家感覺自己的手機無所不能。」

在前五名中,又以蘋果和傳音,是唯二去年銷售成長破紀錄的手機製造商;不過一整年的全球市場出貨量,還是下滑3.2%到11億7千萬支,創十年來最低。

市場研究TECHnalysis Research總裁兼首席分析師 歐唐納:「蘋果超車三星,對三星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因此三星很明顯在努力提供這種,讓外界覺得有用的創新。」

三星AI手機來勢洶洶,蘋果能不能坐熱這霸主王位,尤其上星期,蘋果才把全球最有價值企業的頭銜,讓給積極投入生成式AI商機的微軟。

Janney Montgomery Scott投資策略長 盧斯基尼:「微軟持續創造出相當健康的營收和獲利表現。」

另外還有種種挑戰有待解決。

Janney Montgomery Scott投資策略長 盧斯基尼(Mark Luschini):「像是擔憂iPhone銷量飽和,又或者市場不接納新iPhone的創新,以及競爭對手增加,特別是中國大陸。」

包括這星期,幾乎不下折扣的蘋果iPhone,在大陸的官網罕見打折,最多便宜500塊人民幣。

路透記者:「蘋果iPhone15在大陸的銷售,遠比前幾代機型來得差,大陸國產競爭對手包括華為和小米,都推出相當有競爭力的機種。」

不只iPhone,蘋果旗下兩款旗艦Apple Watch,也捲入「血氧偵測」的專利風波,打從去年耶誕節前夕,歷經了在美國禁售、恢復販售,這週三,法院又駁回蘋果動議,Apple Watch再度停售。最新傳出,蘋果可能會移除這項備受爭議的功能,好讓智慧手錶繼續販售。

尤其身為蘋果重要市場的美國,經濟持續強勁,最新公布,去年12月零售銷售攀升0.6%,超出預期,主要受到年底一波強勁的買氣助攻,電商、服飾、汽車銷售等通通成長。

只是經濟表現得太好,並非華爾街所樂見,因為原本懷抱最早三月就能降息的期望,被進一步削弱,拖累周三美股三大指數收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手機#即時翻譯#生成式AI#手機銷量#血氧偵測#零售銷售#手機市場#相片編輯#慢動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58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