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火換人質卡關!至少延到週五 以哈續互轟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0:43

原本各界冀望週四能生效的以哈停火協議,現在又面臨卡關,以國方面表示週五前不會有人質被釋放,因此也不會停火;週四加薩上空依然出現爆炸煙霧,以軍表示空襲哈瑪斯300多個目標,哈瑪斯也繼續發射火箭彈。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表示協議仍在,希望週五早上能開始執行,美國手上也有第一批可能獲釋的人質名單。不過現在傳出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的主任遭以軍逮捕,這是否會影響協議生效,還有待觀察。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張張空著的餐桌椅,這天還是沒能等到主人歸來。週三,以色列和哈瑪斯同意加薩停火四天,換釋放50名人質,但臨陣這項外交突破又面臨卡關,根據以色列國安會,週五前沒有人會被釋放。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商定的要點不包括釋放凶手,但包括紅十字會的代表,紅十字會將探視人質,並提供他們藥物。」

原本各界預期最快週四,第一批人質就會被釋放,但沒放人,停火也將延後到週五。外界原冀望這一紙停火協議,能帶來結束戰爭的希望,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全國記者會上表明,停火協議一到期,就會繼續戰到底。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要說清楚,戰爭仍在繼續,戰爭仍在持續,我們將會繼續直到達成我們所有目標,讓遭綁架者歸來、消滅哈瑪斯。」
 

停火協議延後24小時,以色列官員沒有透露原因,媒體則說還有最後的細節需要磨合。

卡達國務大臣 胡萊菲 (Mohammed Al-Khulaifi):「在四天暫停期間,每天各方都有責任義務。我們的目標是每天釋放一些人,因為數量大,所以我們設法讓各方同意系統性地釋放。」

而對煎熬了近七週的家屬來說,每天心情有如洗三溫暖。

遭哈瑪斯綁架人質母親 卡德倫:「我微笑、我大笑、然後我哭、然後我... (你知道什麼嗎?你有聽到任何消息嗎?) 沒有人知道任何事,沒有人,沒有人,沒有消息,我必須祈禱,我們就只能祈禱。」

這位媽媽不是唯一,9歲的艾蜜莉.韓德的爸爸,最初被告知女兒在10月7日被殺害,後來卻又得知她可能還活著,但被綁到加薩。

遭哈瑪斯綁架人質母親 卡德倫:「每天都很艱難,每天都是這些,我不想去想,我不想去感覺,因為太痛了。」

協議卡關,沒有人質獲釋,以軍也繼續對加薩的攻勢,過去一天,空襲超過300個哈瑪斯目標;以色列邊境社區同樣響起空襲警報。
 

加薩居民:「這是假停火,他們宣布然後向人民撒謊,他們讓他們移動然後襲擊。我們希望完全停火,並停止所有犯罪行為,我們只想安穩地睡一晚,只要一晚。」

只想安穩地睡一晚,但現在這個願望還要再等等。哈瑪斯說四天停火期間,以色列戰機會停止在南加薩上空飛行,北加薩則是每天6小時;不過以軍沒有提停飛戰機,也不清楚是否包括情報無人機。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哈加里  (Daniel Hagari):「現在我們專注在戰爭上,我們今天做的就是找出並摧毀哈瑪斯的地道,那也是我們在接下來幾個小時要做的,我們將會繼續、繼續、繼續做,直到我們來到必須停止的階段。」

以軍也再度帶國際媒體到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旁的地道,據稱是哈瑪斯指揮所,裡面有浴室、廚房和空調會議室;地道高約2公尺,可從院區戶外的地道井進入。

以軍第七裝甲旅旅長 蘇里:「我們現在就在你在外面看到的(西法醫院)卡達里大樓下面的地道,這裡有房間讓哈瑪斯待在這裡,他們利用醫院當作人肉盾牌,因為他們明白我們不會攻擊他們。」
 

正當以色列亟欲證明進攻加薩有理,阿拉伯世界已經悄悄掀起抵制西方品牌運動,來表達對加薩人道危機的憤怒。埃及麥當勞傳業績已比去年同期下滑至少七成,抵制風潮甚至蔓延約旦、科威特和摩洛哥。

埃及BDS(抵制撤資制裁)運動成員 馬哈穆德:「這次對加薩走廊的侵略規模是前所未有的,因此無論是阿拉伯街頭或甚至國際上的反應,也是前所未見的。」

在埃及,因限制集會遊行,部分民眾認為抵制運動是他們的最佳發聲管道;在約旦,甚至有支持抵制的人進去麥當勞和星巴克,勸退消費者;科威特城的美國咖啡和速食連鎖店,顧客也只剩小貓兩三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人質#停火#地道#納坦雅胡#西法醫院#抵制#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96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