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工商界 結果共199筆

  • 工商界提四大期許 吳東亮樂見兩岸和平穩定總統:會交接給新政府

    工商協進會27日下午舉行春節聯誼會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反倒是沒找準總統賴清德。理事長吳東亮解釋「這是行之有年」,不過他也提及工商界對於電價和兩岸的關切。另一頭,賴清德出席了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活動,努力和與會者搏感情。
    2024/02/27 20:22
  • 台積電設廠 熊本工商領袖:迎接明治維新以來的黎明

    台積電將於24日舉行熊本廠開幕典禮,熊本工商界領袖久我彰登表示,熊本正迎接明治維新以來的黎明,是大好機會,100多年前,熊本是九州的要衝,有「熊本鎮台」一詞,後來被福岡取代,但現在熊本因台積電設廠,取回要衝位置。
    2024/02/23 06:45
  • 日股史上新高!破3萬9千點 高過泡沫經濟

    日本股市傳來大好消息!受晶片類股激勵,「日經平均指數」強勢上漲,在今天(2/22)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突破3萬9點,超過1989年經濟泡沫時期盛況。不過日本工商界表示,股價不代表經濟力,低薪時代抑制消費,日本經濟仍不強健。因此日本今年的「春鬥」,勞資達成大幅加薪共識,HONDA給出1989年以來最高調薪,希望帶動整體加薪趨勢。
    2024/02/22 19:51
  • 藍白煙硝!柯「遲到早退」 與侯同場不同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29日)晚間出席工商界活動,他比原定時間晚抵達、也提早離開,如此一來,恰好跟後面抵達的侯友宜擦肩而過,兩人同場不同台,但藍白之間濃濃的煙硝味仍存在!
    2023/11/29 13:14
  • 工商界和「侯、柯、賴」有約! 林伯豐:局面有利賴

    2024總統大選三組人馬底定,工商大老林伯豐直言,目前局面對民進黨的賴清德有利,也不忘提建言,希望任何經濟發展,都要以台灣為優先。而9大工商團體也敲定11月底3天3場次,邀請侯友宜、柯文哲、和賴清德來面對面,其中能源和兩岸關係是必考題。
    2023/11/24 19:58
  • 月薪、時薪脫鉤調整? 行政院曝可能性:會做完整通盤的考慮

    勞動部預計在9月8日邀集勞資雙方與學者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討論明年基本工資調整幅度,各界預期調幅約3%,另工商界建議月薪、時薪脫鉤調整,相關議題受到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3)日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車站工程時受訪表示,工資調整要考慮物價指數、經濟成長率、勞工的期待、企業可接受的程度等,過去月薪、時薪調整幅度略有不同,會做一個完整通盤的考慮。
    2023/08/23 12:29
  • 陸擬取消ECFA!台工商界急了 喊話政府:快建溝通管道

    中國大陸商務部4月12日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近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大陸存在貿易壁壘,不僅控訴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涉嫌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甚至表明會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採取相對應措施。對此,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呼籲,政府應盡速建立與大陸之有效溝通管道,謹慎因應降低對立,有效處理近年來兩岸間的經貿爭議。
    2023/08/19 18:01
  • 拚大選勤跑攤 柯逛南投夜市賴出席晚宴

    拚總統大選勤跑場,賴清德晚間出席工商界晚宴,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現身南投夜市,有支持者高喊「總統好」,而柯文哲大啖美食,從蚵仔煎到牛排,樣樣都品嚐,吃牛排時沒有切,一口氣吃完,也讓一旁的民眾嗨喊,「柯P今天胃口很好」。
    2023/05/04 00:09
  • 新光企業家族戰!大哥派拿下新光三越 僅吳東亮反對

    閣揆陳建仁今天(3/30)一早特別前往出席「工商協進會」,和工商界大佬會面,現在缺工問題嚴重該怎麼解決?以及電價壓力都有討論,陳建仁致詞就先提到,漲價實屬不得已,似乎盼在座的大家能共體時艱,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則額外被問到,因為前一天新光三越才進行董事長改選,由大哥派人馬"吳東昇"接任,只有他持反對票,是不是有特殊考量。
    2023/03/30 13:33
  • 秦剛稱美中春寒料峭 美副助卿訪滬為布林肯出訪鋪路?

    美中高層互動備受矚目,大陸外長秦剛25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美方人士時,形容當前的雙方關係「依舊春寒料峭」。秦剛還強調,中美關係若好,世界受益;反之,世界遭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本月25日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接見來訪的美國工商代表,歡迎他們在春暖花開時節到訪,致詞表示中國大陸現在經濟社會都按下了重啟鍵,對工商界是利好,接下來也會持續對外開放。同時強調,美中關係依舊是春寒料峭、令人遺憾,如果美中關係搞好,世界受益,反之,是世界遭殃,最後還呼籲,希望美國政府可以停止打壓中國大陸。」
    2023/03/27 15:12
  • 休不夠!立委提案國定假日「這麼多天」元宵也要休

    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不少人都把握最後時光出遊,不少人都覺得假不夠多,時代力量黨團打算在新會期提案修法,把原有的11天國定假日,增加到19天,希望把勞基法修法刪掉的7天補回來,還有立委主張「元宵」也要休,但讓工商界急跳腳,說再多休會衝擊產業。
    2023/02/28 13:41
  • 4到6月恐缺電 傳4月將漲電價!改掉家中吃電怪獸 1期可省千元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暴漲,台電去年大虧2675億元,今年電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傳出4月電價漲幅可能3成,工商界首當其衝,而今年3月,核二的2號機將除役停機,但規畫登場救援的大潭電廠8號機,可能無法及時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可用水力發電因應,但最近水情不好,出現一大隱憂,專家評估,4到6月可能會缺電,而面對台灣供電不穩,工商界和學者都呼籲政府,重新盤點能源政策,再生能源發電目標還沒達到前,核能發電,不該全面廢除。
    2023/02/20 22:44
  • 薛瑞元控工商界有疫苗掮客 蔣萬安嗆:去年只看到沒疫苗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曾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曾擋下許多「疫苗掮客」,還說工商團體若只是要捐疫苗,那就捐錢就好、政府去買,就不會有掮客的問題。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21)日反問,薛瑞元所指的工商、宗教掮客團體是誰?去年全國民黨只看到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政府卻沒有疫苗可用,要靠外國政府捐獻、民間團體幫忙。
    2022/11/21 11:42
  • APEC峰會美中兩強隔空較勁 「瞄準經濟」力促合作

    由泰國工商界舉辦的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在曼谷登場,美中兩強隔空較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演講時都強調自己的國家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有堅定承諾且具重要地位。
    2022/11/18 21:53
  • 修補關係?會證嚴法師 蔡英文感恩:台灣有困難慈濟都在

    總統蔡英文今(21日)赴花蓮921國家防災日演習活動,特別抽空拜會慈濟證嚴法師,由於近日才傳出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透露採購疫苗時遭政界、工商界大老勸阻 「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引發議論。蔡英文表示,每當台灣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有慈濟,感恩許多慈濟人,也希望政府民間持續共同努力。
    2022/09/21 14:15
  • 經濟是保台關鍵 商總理事長:台灣對中依賴高應分散風險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今天表示,台灣過度依賴中國大陸市場,已成為嚴重國家經濟安全問題,政府應規劃協助工商界分散市場,以降低風險;他強調,經濟是確保台灣安全最穩固機制,「經濟垮掉什麼都沒有了」。
    2022/09/20 21:49
  • 周玉蔻槓慈濟!王世堅嘆勿碰「國家萬年根基」:非常不好

    近日媒體人周玉寇頻頻發言槓上慈濟,就因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在去年採買疫苗的過程中,有政界、工商界等大老致電「別浪費力氣」,引發譁然,周玉蔻對此相當不滿,砲轟慈濟是「中共自己人」,甚至開嗆證嚴法師不應被稱為上人。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周玉蔻的說法非常不好,並將慈濟與台積電等大型企業做比擬,認為這些是台灣的偉大與驕傲,呼籲「這不要去觸碰」。
    2022/09/15 20:59
  • 親上火線回擊!駁「擋疫苗採購」 薛瑞元諷:有人在做夢

    阻擋疫苗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今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人,勸退工商界採購疫苗,稱為疫苗申請文件要聯繫薛瑞元卻無下文;對此,薛瑞元今日12時緊急出面回應,直言:「碰到有人做夢,不知是媽祖還是誰託夢,說我阻擋工商會阻擋疫苗。」強調完全不認識工商協進會的人,有收到同仁轉達工商協進會也見面,有回應「好」,但後續沒再約時間,當然也沒談到任何疫苗的事。
    2022/09/15 13:02
  • 採購BNT遭擋?該信慈濟還民進黨 沈富雄曝癥結點:我破案了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去(2021)年採購BNT疫苗時曾遭攔阻,有政界、工商界大老來電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發出5點聲明澄清,強調「絕無任何阻擋情事」。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12)日表示他已看清箇中奧妙,高喊「BNT採購疑雲,我破案了!」
    2022/09/12 17:25
  • 慈濟揭買疫苗遭擋!藥師怒嗆陳時中:竟還有臉選市長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揭露,去(2021)年採購BNT疫苗時曾遭攔阻,有政界、工商界大老打電話來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引發外界熱議,紛紛將矛頭指向時任衞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此,藥師林士峰也怒嗆陳時中「竟還有臉去選市長」。
    2022/09/12 15:50
  • 慈濟採購BNT遭阻擋? 王必勝:選舉惡意政治操作

    去年本土疫情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對此,指揮中心在今(12)日下午記者會上詳細列出採購BNT疫苗的流程,指揮官王必勝強調,原本政府年初都已經和BNT好,最後一刻因為中國政治力介入沒簽成,後來感謝各企業、慈濟協助購買,強調是部分人士利用選舉、政治惡意操作。
    2022/09/12 14:35
  • 網傳慈濟買疫苗遭攔?他揭印尼情況搖頭 真相曝光

    日前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受訪時爆料當時捐疫苗時曾被政界、工商界大老勸阻,事後行政院也發聲明澄清,強調絕無阻擋之說。有一名在印尼的台人便指出,慈濟當時也有捐疫苗給印尼政府,當局也同意接受捐贈,因此當時台灣還在吵疫苗的時候,他就已經比家人搶先在印尼打完疫苗。對此,他也理解難怪慈濟這口氣嚥不下去,並狠酸我國政府為了政治,做盡各種手段,「菩薩心腸到了台灣竟變成世紀大騙局。」
    2022/09/12 14:13
  • 慈濟買疫苗遭勸阻 朱立倫批陳時中:踩萬具屍體想在北市選贏

    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去年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引起各界譁然。行政院昨晚則發布大篇幅聲明強調沒有勸阻一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回應,全世界沒有看到一個指揮官在疫情還沒消退,就跑來參選,用句陳水扁講的「好像踩著萬具屍體想要在台北市選贏」,在最缺疫苗時,衛福部的態度,如今慈濟都講非常清楚,「難道陳時中或是民進黨高官還要耍賴?」
    2022/09/12 13:22
  • 慈濟揭買疫苗遭政府勸阻 蔣萬安:要相信慈濟還是民進黨?

    去年本土疫情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引起各界譁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2)日表示,慈濟昨天也第一時間出來還原採購真相,直指政府在阻擋疫苗,晚間又再次發聲,狠狠打臉民進黨政府,這件事情大家已經非常清楚,採購過程就是有人在阻擋,「民進黨就是利用整個背後的力量,操控著沒有立場、沒有主見的指揮官」。
    2022/09/12 12:50
  • 誰擋慈濟買BNT? 羅智強曝:「當上總統」全公開

    本土疫情去(2021)年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然而,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一事,讓外界一片譁然。對此,先前宣布考慮投入下一屆總統大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表示,若他當選總統,將立刻公開包括政府內部是誰、為什麼阻止購買疫苗等內幕,完全公開。
    2022/09/11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