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工商界 結果共200筆

  • 政院拍板「紓困條例」 蘇揆親赴立院請託

    行政院提出政院版紓困特別條例,包含針對哄抬價格、囤積物資祭出重罰,另外企業如果給有薪隔離假,也可以用來折兩倍抵扣營業稅,不過這些方案看在工商界眼裡似乎不太買單,甚至有中小企業直言,沒有了解企業需求,根本就是緩不濟急。
    2020/02/20 22:57
  • 中火2機組遭撤證 政院:沒有即刻缺電問題

    台中市政府撤銷中火2機組燃煤許可證,夏季供電恐亮吃緊黃燈,工商界擔憂缺電。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說,沒有即刻缺電問題,政府負擔供電責任,但台中市政府造成調度餘裕縮減的問題。
    2019/12/26 13:57
  • 林伯豐提7大建言 籲總統候選人重視工商界

    2020年總統大選明年1月登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呼籲總統候選人重視工商界聲音,並提出國際及兩岸關係、勞動政策、能源政策及稅制改革等7點建言。
    2019/12/04 15:53
  • 世銀經商環境台退步2名 工商界:整體環境仍佳

    世銀公布經商環境,台灣退步2名。工商界認為,台股再創29年新高,廠商也積極回流,台灣整體環境不錯,不需過度擔憂。但仍建議政府應加強投資環境、改善稅制,讓廠商安心投資。
    2019/10/24 17:53
  • 韓國瑜工商後援會成立 只見吳不見馬

    高雄市長韓國瑜工商界後援會在8日晚間成立,包含黨主席吳敦義、吳伯雄、洪秀柱都出席,展現大團結的時刻,卻沒見到前總統馬英九,再度讓他被砲轟,但馬辦也反擊,表示馬英九的論壇有邀請韓市長出席,明明是對方婉拒。
    2019/10/09 15:58
  • 韓國瑜「北韓說」引爭議 粉專7點聲明駁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8日)出席全國工商界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如果台灣無法加入關稅同盟,下一步將變成北韓一樣被鎖住,認為台灣要突破現狀,只有「開放」2字可以挽救。韓國瑜昨日提出的「北韓說」引起不少爭議,也讓臉書粉專「北韓-朝鮮經貿文化情報」發出7點聲明駁斥韓國瑜對朝鮮「不友善的言論」。
    2019/10/09 10:41
  • 快變北韓?韓國瑜:綠一黨專政把國民黨抄家滅族

    國民黨總統參選韓國瑜,8日晚間參加全國工商界後援會成立大會,韓國瑜在致詞時表示,台灣需要突破現狀,未來只有開放,否則下一步就跟北韓一樣被鎖住了。韓國瑜還批民進黨執政這3年半,把台灣搞得亂七八糟,他還說若是國民黨在2020大選慘敗,將會被民進黨抄家滅族,屆時台灣變成一黨專政。
    2019/10/09 08:04
  • 挺韓後援會秀團結 藍大老全到、獨缺馬英九

    高雄市長韓國瑜(10/8)今晚北上,參加工商界為他成立的後援會,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吳伯雄、洪秀柱和張善政,都到場相挺,台上一字排開,展現大團結氣勢,韓國瑜表示,如果國民黨大選輸了,可能會被民進黨抄家滅族,走向民主逆流,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則是以行程因素為由,沒有出席。
    2019/10/08 23:42
  • 宣明智挺郭選總統 賴正鎰斷言「不會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脫黨參選總統,引起工商界大老關注,有人力挺到底、但也有人認為郭董參選的機率微乎其微,包括曾經因為「富人稅」槓上郭台銘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說郭台銘絕對不會選,還說如果郭台銘執意選,國民黨就只能當在野黨。
    2019/08/27 11:41
  • 印花稅擬走入歷史 地方政府恐少徵百億

    工商界提議因為重複課稅的關係,廢除每年高達120餘億元的印花稅,現在傳出行政院最快可能明年宣布取消,但這就意味著會直接衝擊地方政府的財源,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希望中央政府如果真的要取消,得要有配套措施,否則光是新北市來說就少了10億的稅收。
    2019/07/22 20:48
  • 工商大老看2020總統大選 政策對台有利就支持

    2020年總統大選藍綠參選人底定,三三會副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工商界關注總統參選人能否打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只要提出對台有利政策,工商界就支持誰。
    2019/07/17 14:35
  • 接手雙子星案? 藍天宏匯:待北市府通知

    台北雙子星案一波三折,現在南海控股公司確定被駁回,那身為第二順位的藍天、宏匯集團有考慮再合作嗎?對此董事長許崑泰不願多談僅私下表示還是得看北市府態度,不過現在整起案件被外界批評根本是政治考量,工商界人士也說這樣會確實會影響外資投資意願。
    2019/06/28 15:32
  • 拚選舉? 基本工資喊調升28K工商界哀嚎

    勞動部邀集勞資雙方,拍板8月14日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調漲基本工資,勞團也喊出月薪要達到28864元,時薪164元,工商界聽聞一片哀嚎認為不適合,國民黨立委更認為,又是選前的選舉買票!
    2019/06/25 13:59
  • 快訊/814審議基本工資 勞方盼調至28000元

    勞動部昨天宣布將在8月14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調漲基本工資,全國產業總工會喊出,今年目標月薪要達28K,而勞動部長許銘春,先前在立法院備詢時,也曾指出希望在總統蔡英文連任任期內,基本工資可以調升到3萬元,對此工商界憂心忡忡,呼籲政府,不要為了選舉壓縮企業生存空間。
    2019/06/25 09:22
  • 職業工會罷工投票受質疑 許銘春:是權益有正當性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工商界人士認為罷工應由企業工會才具代表性。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不論企業工會、產業工會或職業工會,本來就有罷工權益,有正當性。
    2019/05/27 11:39
  • 工商界盼取消印花稅 黃偉哲:不能斷地方財源

    工商界希望政府取消印花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時表示,印花稅主要用在地方,輕稅簡政不能斷地方財源,若要取消印花稅,中央得補足相同額度的補助。
    2019/05/24 16:02
  • 小英執政三周年 拚經濟工商界提建言

    蔡總統執政三周年,工商協進會在21號跟蘇揆進行早餐會,也針對政府提出幾項建議方向,其中蘇揆針對降稅議題,有了明確指示,也讓工商業界相當肯定,但關於台商回流的五缺議題,包括電力供應,以及加入國際貿易協定組織,業界態度則是相當保守。
    2019/05/22 23:59
  • 快訊/批「職業工會」代表性不足 工商界:不應帶領罷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和財經部會首長,以及工商協進會,進行早餐會,而理事長林伯豐會後轉述,華航機師發生罷工,而長榮也在醞釀中,造成工商界憂心,認為職業工會,代表性不足,不應該發起罷工,應該由企業工會才有代表性,已經向院長反應,而蘇貞昌當場允諾,會在一個月內給出具體回應。
    2019/05/22 08:53
  • 挺郭董參選? 許勝雄「未表態」、賴正鎰「挺韓」

    企業工商界又是怎麼看郭台銘考慮參選2020呢?其中三三會的理事長許勝雄說人各有志、祝福他,至於工商協協進會的理事長林伯豐則是說,先前已經說要挺韓國瑜,那是不挺郭台銘嗎?卻也沒說請處,唯一明確表態的是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他希望郭台銘能把企業繼續經營好,政治的部分,交給韓國瑜來做。
    2019/04/17 17:39
  • 國民黨2020提名陷膠著 吳朱同框咬耳朵

    國民黨基層拱韓聲浪大,讓有意角逐的王金平、朱立倫角色變得尷尬,對此王金平說自己會按照黨的機制競選下去,而朱立倫今天晚上則是出席一場工商界餐敘,和黨主席吳敦義難得同框,針對初選吳敦義他說自己態度一樣,要徵召韓國瑜就徵召。
    2019/04/14 23:48
  • 快訊/經部估2025年電價漲2成 工商界批低估

    經濟部12日與七大工商團體座談,根據了解,經濟部表示,按照既有能源政策推估,2025年電價每度來到3.0788元,比現在上漲兩成,工商團體指出,電價將上漲四成,強調政府低估漲幅。
    2019/02/13 10:10
  • ifo看衰台半年經濟、缺電隱憂 經長找工商界「聊聊」

    不只IMF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德國ifo經濟研究院也示警,台灣未來半年經濟到民生消費會轉壞,讓工商界擔憂的還有台灣缺電問題,經濟部長找來七大工商團體聊聊,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公投結果跟政府能源政策不相符,他們也很無奈。
    2019/02/12 15:37
  • 沈榮津12日將會工商界代表 強調供電無虞

    經濟部年前宣布能源政策檢討結果,拍板核電廠不延役、核四不重啟,外界關心是否影響產業用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重申供電無虞,並表示明天將會與工商企業界代表討論此問題。
    2019/02/11 12:18
  • 快訊/水價調漲方案喊卡 台水董事會無限期擱置

    台灣自來水公司去年底研擬,水價調整方案,對於今年的水價是否調漲,台水公司表示,現在的時間點不宜調漲水價,而且應該要和民眾、工商界溝通達成共識後再說,不過下次董事會何時討論也沒有時間表,恐怕也代表水價調整方案,會被無限期擱置。
    2019/01/23 11:58
  • 台商資金匯回擬課稅 蘇建榮:考量公平性

    工商界人士批評,政府希望台商回台投資,資金回台卻要繳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說,根留台灣企業所賺的每一塊錢都要繳稅,需考量公平性,財政部歡迎台商回台,會協助解決稅務問題。
    2018/12/20 1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