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工商界 結果共200筆

  • 工商界見賴揆  蔡明忠:起薪配合政府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工商早餐會,希望企業提高工作起薪,投資台灣。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薪資跟物價連動關係較高,願意配合政府政策,但希望政府降低檢討最低工時的頻率。
    2017/12/12 13:02
  • 工商界承諾起薪3萬  盼基本工資凍漲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願意配合政府政策,上市櫃公司起薪至少新台幣3萬元起,加上產銷獎金「遠遠不只這個數」,但是基本工資只影響兼職人員,希望政府5年內不再調漲。
    2017/12/12 12:42
  • 籲工商界提高起薪 賴揆:獲正面回應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呼籲提高工作起薪,他與工商團體會面後表示,這項期待在會中得到正面回應;在一例一休部分,也獲得工商團體對維護勞工權益的保證。
    2017/12/12 11:47
  • 不滿賴揆會見工商界 勞團丟饅頭抗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跟工商協進會進行早餐會,數十位不滿的勞工團體代表也到飯店門口高喊「修惡法投誠資方,吃早餐出賣勞工」並丟擲饅頭抗議。
    2017/12/12 09:54
  • 工商界與賴揆早餐會  空污能源議題受矚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以來第一次與工商團體會面。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感謝行政院積極改善投資環境,除了書面提出7大議題外,更關注近期空污法修訂及能源議題。
    2017/12/12 09:25
  • 增檢附勞資會議次數 工商界憂流於形式

    勞動部擬要求未來申請上市櫃及外勞事業單位一年要開4次勞資會議,交易所及櫃買中心說,依新規定處理;不過,工商協進會說,這做法是「民粹」;商總憂心恐流於形式。
    2017/12/08 20:23
  • 企業缺工!賴揆籲加薪 2週後祭解方

    行政院長賴清德假日沒休息,對企業五缺中的缺工開會,不過因為各部會報告資料不完整,還讓賴院長不太滿意,因為他發現台灣失業率只有3.9%,但企業還是有缺工問題,這讓賴院長再度呼籲企業要加薪,但工商界卻認為這邏輯不太對。
    2017/10/23 18:22
  • 藍委提多放三天假! 農曆年至少休八天

    行政院要重改一例一休,勞團喊出要恢復七天國定假日,國民黨有立委研究,折中多三天國定假日,元旦多休一天、農曆年多兩天。但也有人擔心多休,工商界會損失。其實南韓才剛度過史上最長中秋連假,長達10天,大大刺激國內的經濟消費。
    2017/10/13 18:09
  • 蔡總統鼓勵工商界說到做到 為員工加薪

    行政院昨天拍板明年軍公教加薪3%,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是慰勉軍公教辛勞,並提振內需消費;「最重要的,我們也鼓勵工商界說到做到,跟進政府的做法,為自己的員工加薪」。
    2017/09/13 17:30
  • 公務員凍薪7年調3% 工商界:太少!5%才夠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拍板定案,明年軍公教人員將加薪3%,中央約需支出180億元。對此,工商團體大表贊同,並表示將跟進,甚至認為,加薪3%的幅度太少,應該要加薪5%。
    2017/09/13 09:32
  • 營所稅20%工商界苦! 財部:1增1減反降稅

    營所稅調高到20%引發工商界反彈,財政部長許虞哲強調,營所稅調高但企業賺來的未分配盈餘調降,一增一減稅反而減稅,但專家分析一例一休已經讓企業獲利變少,加上許多科技廠未分配盈餘需要拿來擴廠、買設備,即便降稅企業還是無感。
    2017/09/06 17:54
  • 金磚工商對話會 台商冠捷受邀尋新商機

    正在廈門舉辦的第九屆金磚國家峰會,提出「金磚+」的新概念,舉辦工商理事對話會,要讓與會各國元首跟跟工商界交流,其中全球最大顯示器代工業者,冠捷科技是唯一受邀的台商,業者說他們過去就積極經營金磚國家市場,這次更希望從中找到新商機。
    2017/09/04 17:16
  • 勞動部擬漲5%基本工資 林伯豐:企業出走

    為了化解國內22K低薪窘境,勞動部研擬要調漲基本工資5%,不過工商界認為,企業負擔成本已經很重,不到1年時間再調漲,企業可能湧現出走潮,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更批評,勞動部應該重修一例一休,再來談基本工資議題。
    2017/08/15 12:53
  • 府:蔡總統未說 電不夠核電是選項

    工商界代表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會後指出蔡總統認為電不夠時核電也是選項。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席間蔡總統並沒有所謂「電若不夠,核電是選項之一」的談話。
    2017/08/11 16:34
  • 這樣算綠能?唐湘龍:電幾乎都是「燒」出來的

    夏日拉限電警報,與當初蔡英文在競選總統時保證的不缺電形成對比。前行政院長陳冲在媒體發文,希望政府誠實面對電價,要同時滿足「低電價、無核電、低排碳」是不可能的,工商界也呼籲政府別打腫臉衝胖子。資深媒體人唐湘龍點名現在能源政策明顯有問題,甚至連「再生能源」的項目中,都有百分之二十幾是焚化垃圾「燒」出來的,直言台灣未來將面臨本土霧霾的危害。
    2017/08/09 00:13
  • 一例一休沒要修 工商界:問題將惡化

    一例一休上路,輔導期到 6月底,但勞動部並沒有修法打算。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警告,再不修法, 7月啟動勞檢後,就業率下降、物價漲等問題會更嚴重。中小企業總會呼籲快修法。
    2017/05/25 13:58
  • 蔡總統就職週年 業界盼一例一休快解套

    總統蔡英文明天就職滿週年,工商界最期望仍是拼經濟,雖肯定縮短環評時程的決策,但仍殷切期盼一例一休的彈性方案快定調,否則「連鄉下都有人澡洗一半叫不到瓦斯了。」
    2017/05/19 15:01
  • 工商界挺吳敦義 林伯豐讚最佳黨魁人選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幸福水泥董事長陳兩傳等人今天力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林伯豐說,吳敦義行政黨務資歷完備,是擔任黨主席的最佳人選。
    2017/05/18 17:17
  • 富豪慈善家大衛洛克斐勒辭世 享壽101歲

    美國億萬富豪兼慈善家「大衛洛克斐勒」,20日在紐約家中,睡夢時安詳辭世,享壽101歲。「大衛洛克斐勒」是「標準石油」創辦人之一洛克斐勒最小的孫子,身家達約810億台幣,曾擔任知名銀行負責人,也是全美最知名、最具影響力家族之一的大家長。活躍於美國政壇、工商界,致力於慈善事業,據報一生的慈善捐款將近20億美元。
    2017/03/21 08:00
  • 台灣景氣回溫 蔡英文:一起來點火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億載會長交接典禮時,向台南工商界經營者喊話說,台灣景氣正在回溫,應抓緊這種時機提高投資力道,「柴就要堆好,一起來點火」。
    2017/03/10 18:49
  • 挺工商界!柯:一例一休問題 政府管太多

    工商業大老針對一例一休要求放寬工時,同一場合還邀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演講,談到勞基法新制,柯文哲直說,一例一休最大的問題就是管太多,是不是質疑勞動部做法有問題?北市府上午出面澄清,市長的意思是制度太繁瑣。
    2017/03/09 11:18
  • 兩岸冷傳撤ECFA小組 工商界嘆也沒辦法

    新政府上任後,兩岸官方幾乎零互動,不只工商業團體都有明顯感受,最近更傳出,之前專門設立的ECFA小組已經悄悄撤除,經濟部長李世光出面澄清,當初屬於臨時編組,調撥人力,也因此沒有裁撤的問題。
    2017/02/14 18:53
  • 美廢TPP 台工商界籲簽1對1雙邊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告美國退出TPP。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目前對台沒有特別影響,但要加速一對一的雙邊貿易協定簽署,不然台灣會慢慢邊緣化。
    2017/01/24 18:35
  • 工商界弔唁辜成允 緬懷平易近人的他

    台泥集團前董事長辜成允23日辭世,今在台泥大樓設置靈堂,工商領袖紛紛前去弔唁,回憶相處點滴,認為他是沒架子的英才,和幕僚一起吃小吃,還會幫忙喝湯,顯見平易近人的一面。
    2017/01/24 13:02
  • 快訊/協調勞保費率! 蔡總統18:00接見工商大老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預計今晚6點,將接見工商界大老,協調年金改革草案事宜,稍早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證實,府方有邀請會面,針對勞保費率調整後,資方可能增加的負擔進行討論。
    2017/01/20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