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購BNT遭擋?該信慈濟還民進黨 沈富雄曝癥結點:我破案了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7:25
沈富雄表示他已看清BNT採購案的癥結點。(圖/TVBS、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表示他已看清BNT採購案的癥結點。(圖/TVBS、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去(2021)年採購BNT疫苗時曾遭攔阻,有政界、工商界大老來電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發出5點聲明澄清,強調「絕無任何阻擋情事」。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12)日表示他已看清箇中奧妙,

沈富雄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雖然經過雙方各自再重述一遍整個過程,但國人仍如掉入五里霧中,而他認為顏博文近日所言與已知事實一致,不必多做聯想,而羅秉成的五點聲明只是照本宣科、重彈老調,刻意避開問題的源頭在「兩岸鬥法」。

 

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去年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圖/TVBS)

沈富雄表示,民進黨政府認為攸關國人生命安全的疫苗有它特殊的象徵意義,所以一開始就企圖向原廠直接採購,但卻碰壁了,上海復星堅持台灣是它的轄區,原廠不敢直接賣給台灣,這時政府擅自向有意捐贈的人稱「買不到了!」、「市場沒有貨」,這是全案的癥結所在。

沈富雄說,等到台灣赫赫有名的三大企業及宗教團體介入,上海復星做了讓步,簽了沒有「復必泰」三字的五方契約,但上海復星卻在運貨上機後蓋上一條印有「復必泰」的布條,但我方情資靈通,在貨物下機前先將蓋布拿掉;沈富雄也直言時任衛福部長的陳時中到機場是「坐鎮」還是「歡迎」,其他人都不得而知,但從頭到尾他是知情的。

 
沈富雄在臉書高喊「BNT採購疑雲,我破案了!」(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表示,台灣認為中國大陸趁此機會吃豆腐,然而其實上海復星本在大中華地區就有BNT疫苗代理權,而民進黨政府一開始就心中有鬼,就是不願放過經中國大陸轉手的德國貨,連國人生命都可以不顧,文末他也問「如果有朝一日,老共發明了世界最強的疫苗,台灣買還是不買?還是依然漢賊不兩立,賊貨不能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慈濟#BNT疫苗#民進黨#陳時中#沈富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0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