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指動物園不當飼養 竹市府駁:健康良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6:10
高虹安質疑竹市動物園未做好動物保護。(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質疑竹市動物園未做好動物保護。(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質疑,竹市動物園將鸚鵡與蜥蜴等混養,造成鳥類自殘、霸凌受傷等。新竹市府說,鸚鵡由專業獸醫師與保育員照養,健康良好,無受傷、生病。

高虹安今天與台灣鳥類救援協會召開記者會,協會理事長王俐婷、理事程珍菊會中表示,動物園的鸚鵡日前因混養造成攻擊、傷亡等事件,協會透過很多管道關心,並與動物園溝通,但園方、市府都未理會,要求市府給動物們應有的生存福利,以及開放動物園內舍,讓專業人員和動保團體可實地了解情況。

 

高虹安說,動物保護是城市進步的象徵,未來若當選市長,一定會重視動保相關陳情,並對動物園定位明確,以公開透明建立動物救援收容制度,並提供動物友善生存環境。

新竹市政府提供新聞資料指出,新竹市立動物園的鸚鵡,皆由專業獸醫師與保育員照養,每天進行檢查身體狀況,並餵予新鮮水果、蔬菜及營養飼料,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並無生病情形。

市府表示,目前鸚鵡沒有與其他動物進行混養,不過,將鸚鵡與爬蟲類混養,可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增進鸚鵡行為豐富度及心理健康,而在過去混養過程,館方皆詳細觀察記錄,且有動物互動良好影片。
 

市府說,動物內舍為動物休息、用餐與照養區域,為保護動物、避免疫病傳染在園區傳播,並維持動物對內舍不受驚擾的基本安全感受,參考其他園所作法,動物內舍並不對外開放。

市府指出,新竹市立動物園全年無休照顧動物,並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及六福村動物園獸醫團隊,進行交流與經驗分享,建立互相支援機制,提供動物最好的醫療照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動物園#動物保護#新竹市#2022九合一大選#選舉#新竹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45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