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小提燈 結果共136筆

  • 組燈PK!北市提燈10分半 台東3分內OK

    元宵節就要到了,宜蘭羅東有三位老師傅,以傳統燈籠為出發,研發出不同功能的燈籠與創作,要把傳統工藝傳承下去;另外台東縣以及新竹縣,也各推出兩款不同的小提燈,免費發放給小朋友,但過去就有家長反映,這些提燈很可愛,但拼裝過程卻很棘手,我們實際找人組裝測試,台東跟新竹的小馬提燈,3分鐘內都可以完成,但是台北市的「旋轉木馬提燈」因為設計複雜,得花上10分36秒,家長恐怕得頭疼了!
    2014/02/05 19:13
  • 高雄燈會展期長 樂活馬小提燈吸睛

    馬上就要迎接農曆新年,今年高雄也舉辦了熱鬧的燈會。
    2014/01/19 00:42
  • KUSO提燈! 可當面具、搔癢妙用多

    馬年元宵民俗小提燈創意登場,新北市小提燈今年以白龍馬為主題,重現經典民間故事「西遊記」中,保護唐三藏西方取經的威風白龍馬風采,打造全國第一個具有提燈、面具、帽子、騎馬打仗兼搔癢小幫手五大功能的KUSO提燈,除了創意,當然希望提供民眾更多玩提燈的方式,避免用過即丟,製造浪費。
    2014/01/15 18:25
  • 歡樂旋轉木馬 元宵提燈夢幻亮相

    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台北燈會今年的元宵提燈也在今天正式亮相,有別於以往都是以單一生肖動物為主題的提燈,今年為了配合燈會夢幻樂園的主題,特別設計了旋轉木馬提燈,期盼這樣特殊設計的小提燈,能為民眾帶來一整年的快樂與好運。
    2014/01/13 12:27
  • 迎新年 金控業者搶先發馬年小提燈

    迎接馬年,金控業者提前發放小提燈。
    2013/11/20 15:52
  • 領提燈急「搓章」 排哈哈蛇出怪招

    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花博,發送小提燈這2天,爭豔館人山人海!「每人限領1盞」的規定讓許多人領了燈忙著搓掉手上印章,以便再入場排隊,其實很多地方都有發送免費小提燈,像新北市的阿SIR和小刁,以及鎮瀾宮的卡通蛇一樣都免費,台北市的小提燈年年人氣不墜,也許花功夫拿的在心裡格外亮。
    2013/02/24 19:07
  • 「蛇」型設計費心思 Q版提燈多功能

    元宵燈會即將到來,各式蛇造型的花燈、提燈也紛紛登場,不過「蛇」是十二生肖中,最難設計的動物,加上傳統寓意也不太討喜,因此造型多走可愛路線或結合地方特色,像新竹燈會發放的小提燈,以科技主題為發想,不僅能讓小朋友套在手上,燈上還有個小風車象徵「風城」。
    2013/02/14 19:37
  • 不怕掃興 新北蛇年提燈3分組裝好

    元宵節腳步越來越近,新北市的蛇年小提燈首度公開亮相,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提燈不只可以提、可以放桌上,還首創可以套在手上當成玩偶,主打多功能,還用顏色分成公的阿SIR和母的小刁;對比台北市今年的提燈「哈哈」,只有2種造型變化,創意成分多了些,組裝上也特別做了改良,小朋友只花了不到3分鐘就組裝完成,跟往年相比簡單不少。
    2013/02/01 19:36
  • 台北燈會小提燈「哈哈」 可變換兩造型

    今年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21日在花博公園登場,今年首度以虛擬主燈取代實體主燈,每年最搶手的小提燈,今年以畫滿原住民圖騰的小蛇「哈哈」亮相,對比台灣燈會可以捲在手上的「旋風淘氣蛇」,「哈哈」可以變換兩種造型,不過去年龍年小提燈被民眾抱怨零件太多,太難組裝,今年蛇年小提燈「哈哈」,已經有小朋友說,看起來就不好組。
    2013/01/27 12:14
  • 2/24新竹燈會 「蛟龍」主燈先亮相!

    下個月迎接農曆新年,今年的元宵燈會就定在2月24日,選在高鐵新竹車站舉辦,今天觀光局搶先曝光主燈「騰蛟啟盛」,用蛟龍取代蛇;小提燈也提前亮相,特別在不是用「提」的,而是讓你「捲」在手臂上,而今年的花燈卡司,還多了大嬸婆和哆啦A夢,希望吸引更多遊客。
    2013/01/04 14:14
  • 鹿港燈會總彩排! 迪士尼米奇首度亮相

    週日鹿港燈會總彩排,迪士尼也首度來台,親善大使和米奇都來拜訪主辦單位,並且致贈了一頂10週年的魔法帽;場邊另一個聚集人氣的,是免費發放的神氣龍小提燈,排隊人潮綿延好幾公里。但大家開心賞燈,場邊卻發生小插曲,除了採訪媒體外,只有附近居民和工作人員才有的通行證,竟然有民眾拿著影印版本,企圖開車進入管制區,最後還是被警方識破,當場沒收。
    2012/02/05 19:10
  • 跟HAPPY龍媲美 里長自送龍提燈爭豔

    台北市府發放最後一波元宵節龍年小提燈,在中正紀念堂發送5千盞,下午1點發放,搶頭香的老伯伯早上8點就來排隊,等了5個小時,不過其實台北是很多里長會自行跟工廠下訂單,也發送里民免費提燈,不只手上提、在頭上的,還有手拿的螢光棒提燈。
    2012/02/04 19:26
  • 彰立委「地主優勢」 200提燈惹議

    鹿港台灣燈會今晚登場!免費贈送的「神氣龍」小提燈,樣式討喜相當吸睛,硬紙板做成的翅膀,能凌空搖曳,看起來像是神龍飛翔,彰化縣立委魏明谷在臉書上廣發文章,在服務處提供200個提燈、歡迎民眾索取,但主辦單位觀光局,只提供每位立委20個提燈,有立委痛批,分配不公,就像「一國兩制」,認為魏明谷耍特權,但魏明谷喊冤,說200個名額全都是地方政府主動提供。
    2012/02/04 12:41
  • 元宵提燈PK! 台北、新北組裝好複雜

    才放完農曆年,迎接元宵節到來,台灣各地都有舉辦元宵燈會,往年最受歡迎的小提燈,台北市和新北市分別在今明兩天開始發放,加上觀光局也發行龍形提燈,我們實地請幼稚園老師跟學齡前小朋友一起組裝,結果都耗費近20分鐘才完成,其中台北市提燈因為精緻,做起來必須有耐心,新北市的海龍王因為花俏特別有難度,觀光局的神氣龍組裝起來比較容易輕鬆,造型走可愛路線!
    2012/01/31 19:23
  • 台北燈會「龍提燈」亮相 限量10萬份

    迎接下個月的元宵節,各地早就開始準備,除了在彰化的台灣燈會公布主燈,台北市燈會要送給民眾,共10萬份的小提燈,也搶先亮相;栩栩如生的龍型燈籠,要組裝雖然得花上5到10分鐘,但最特別是龍頭還會擺動,外加閃不停的LED燈,栩栩如生。
    2012/01/05 19:22
  • 龍年主燈創紀錄 「神氣龍」提燈亮相

    台灣燈會邁入第23年,明年元宵節將在彰化鹿港登場,主燈「龍祥霞蔚」造型亮相,充滿氣勢,高度、總重都創下紀錄,內部光源全部安裝LED燈泡,超過20萬顆,另外免費贈送的「神氣龍」小提燈,也相當吸睛,Q版設計,翅膀還能擺動,淘氣可愛。
    2011/12/27 12:42
  • 小兔燈「限量」8萬? 10萬盞送長官、企業

    今年元宵節台北市政府發放兔年小提燈,限量8萬份,當時很多民眾冒雨和低溫,帶著小朋友排隊搶著領,沒想到議員踢爆,小兔提燈其實總共做了18萬盞,其中10萬份都送給不用排隊的贊助廠商和政治人物做公關,市府解釋,因為提燈預算多數都靠募款,送給企業回饋,應該不過分。
    2011/02/24 13:40
  • 排提燈好累! 北市府發糖獻唱「按奈」

    長長人龍,這幾天下午2點,就準時出現在國父紀念館,而且風雨無阻,這些民眾都是為了北市府的兔年小提燈,不過這一排往往就是好幾十分鐘,有民眾形容簡直像是共產國家在領糧票;就怕等太久讓民眾火大,北市府又是發糖、又是作氣球,還找來街頭藝人獻唱,希望發送這8萬盞小提燈,點亮台北市,也讓民眾樂過元宵。
    2011/02/16 18:05
  • 〈獨家〉元宵才發提燈 新北市遭轟慢半拍

    元宵節快到了, 各縣市政府都有創意小提燈供民眾領取,台北市的好運兔提燈,限量8萬個,週末開始發送,就引發大批人潮排隊領取;不過隔壁的新北市,這個週末卻是一片靜悄悄,原來新北市改制後,各鄉鎮變成區,不再自行辦燈會送提燈,新北市政府怕做的提燈不夠,想等到元宵當天再送,不過反倒讓民眾抱怨效率慢半拍。
    2011/02/12 18:49
  • 萬家燈火 台北燈節9處亮點吸睛

    還記得上一次在元宵節,提燈上街頭是什麼時候嗎?為了讓民眾重溫傳統,台北市政府今年把燈節的裝置藝術,開枝散葉,分布到9個地點,從西門紅樓到南海藝廊,都點起了一盞盞以兔年為主題,不同造型的燈光,其中寶藏巖不但有隻超大充氣兔寶寶,還掛滿了紅蘿蔔小提燈,相當討喜。
    2011/02/11 19:10
  • 「暖爐陪等公車驅寒!」 平溪天燈吸客

    下禮拜就要過年,緊接著元宵節也要登場,今年燈會移師苗栗,地方政府甚至首度自掏腰包拍宣傳MV,就怕人潮全被搶走,北市照慣例送生肖小提燈,新北市則推平溪天燈接駁公車,候車處除了會送紀念品跟專人奉茶外,今年更首度砸7、8萬添購暖爐,替等車民眾驅寒。
    2011/01/27 19:21
  • 北市首拍提燈DIY影帶! 飛速難懂

    搶在元宵節前1個月,台北市小提燈今天亮相了,以「好運兔」為主題,色系走活潑的粉紅色,為了避免過去幾年推出元宵提燈,都被民眾抱怨組裝過程太複雜,市府別出心裁、製作教學影帶,要教民眾怎麼DIY;不過影帶內容的動作,是以快4、5倍的速度播放,還播了1分多鐘,民眾看完了,怎麼組裝卻還是「霧煞煞」。
    2011/01/17 18:22
  • 元宵「好運兔」提燈首亮相! 粉嫩討喜

    距元宵節還有將近1個月,上午臺北市政府已經公佈今年台北燈節的造型小提燈!今年的小燈籠以「好運兔」為設計主題,粉嫩色系,搭配精緻設計,相當討喜,市長郝龍斌還特別表示,除了今年是兔年外,兔子也是生育力很強的動物,這和台北市「祝你好孕」政策互相呼應,規劃相當整體!
    2011/01/17 13:28
  • 比「ㄏㄤ」!北市福氣虎Q 北縣妙虎組裝難

    台北市一連4天,發送8萬盞虎年小提燈,今年取名「HOKI」福氣虎。下午上班時間,很多阿公阿嬤帶孫子,把國父紀念館整整包圍一圈。同時間,台北縣也有小提燈,但有民眾反映組裝有些複雜,裝了老半天、一提就散掉。
    2010/02/25 19:06
  • 〈快訊〉「郝」虎年小提燈搶手! 8萬盞今起發送

    為慶祝元宵節,全國各地都舉辦燈會活動,除了花燈外,民眾最期待的,就是各地主辦單位所贈送的應景小燈籠,台北市政府今天開始,也將發送虎年小提燈,時間一到就吸引到不少民眾前往領取。
    2010/02/25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