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提燈PK! 台北、新北組裝好複雜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才放完農曆年,迎接元宵節到來,台灣各地都有舉辦元宵燈會,往年最受歡迎的小提燈,台北市和新北市分別在今明兩天開始發放,加上觀光局也發行龍形提燈,我們實地請幼稚園老師跟學齡前小朋友一起組裝,結果都耗費近20分鐘才完成,其中台北市提燈因為精緻,做起來必須有耐心,新北市的海龍王因為花俏特別有難度,觀光局的神氣龍組裝起來比較容易輕鬆,造型走可愛路線!

2012台北燈節主燈HAPPY龍曝光了,萬丈光芒360度轉阿轉,實體7層樓、號稱全台最高主燈燈座,加上3D動畫、全彩雷射磅礡氣勢!但元宵節看花燈應景,也還要提著燈籠看!小提燈工作人員:「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大人拉小孩,台北市和新北市今年都發出10萬盞小提燈,加上觀光局也有龍形提燈,3隻俏皮龍大PK!小朋友:「喔、好難喔。」老師:「很難弄對不對,我教你一個方法,再凹下去一點。」小朋友:「套不進去。」

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埋頭苦幹組裝提燈,折到頭昏眼花,一片哀號聲,終於20分鐘後。小朋友:「做好了。」

結果觀光局的神氣龍一體成形,被公認比較容易組裝,腳踩祥雲,還有一對翅膀,的確很神氣,新北市的海龍王,龍袍加身頭上有冠冕,增加了複雜度,至於台北市 HAPPY龍手持寶珠,龍頭會點頭,提燈打樣很精緻做起來就有難度,連大人都會求饒!

幼稚園園長:「這好像在考試喔,這數字很小,對於孩子來講有點小。」

台北市HAPPY龍和觀光局的神氣龍,完成品都是飛龍在天模樣,新北市神氣龍呈現坐姿,3隻是各具特色的龍年吉祥物,希望新的一年,像龍一飛沖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33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