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組燈PK!北市提燈10分半 台東3分內OK

記者 陳世明 王復華 / 攝影 簡大程 劉錦源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元宵節就要到了,宜蘭羅東有三位老師傅,以傳統燈籠為出發,研發出不同功能的燈籠與創作,要把傳統工藝傳承下去;另外台東縣以及新竹縣,也各推出兩款不同的小提燈,免費發放給小朋友,但過去就有家長反映,這些提燈很可愛,但拼裝過程卻很棘手,我們實際找人組裝測試,台東跟新竹的小馬提燈,3分鐘內都可以完成,但是台北市的「旋轉木馬提燈」因為設計複雜,得花上10分36秒,家長恐怕得頭疼了!

台東縣政府,推出可愛的小馬提燈,而且男女有別,黃色公馬鬃毛五彩繽紛,水藍色的母馬,脖子上有可愛的蝴蝶結,但這麼可愛的小提燈,家長可得自己DIY組裝,拆下紙片計時開始,按照步驟1、2、3、4,一個一個來,慢慢的小馬的形狀,從平面變成立體,組裝完成一共花了2分52秒。

而金黃色的新竹搖搖馬,頭上有彩色鬃毛,底座上還有元寶和麻將的發字,象徵財運亨通,同樣3分鐘內就可以完成,但如果遇到像台北市這種「複雜的旋轉木馬提燈」,家長恐怕得頭疼了,光是旋轉木馬就要一隻一隻先拆下來,接著拼裝提燈主體,還得把屋頂弄成立體圓型,組裝完成要花費10分36秒,旋轉木馬提燈複雜,但造型的確突出,台北市政府預計這個月8日送出10萬個。

而宜蘭則有老師傅,展出傳統手工藝的大燈籠,直徑150公分的手工折疊伸縮燈籠,細膩的工藝技術,讓人看得佩服萬分。藝師林朝欽:「像我們這種傳統方式做出來的燈籠,當然是比較有一種質感上面,還有我們傳統價值上面,會比較高一點,會比較好。」

宜蘭鄂王社區,還保有工藝師製作傳統燈籠,整個構思到製作完成,前前後後要花2、3個月的時間,另外創新的積木燈籠也很吸睛,可愛的黃色小鴨、台北地標101大樓,都可以自行拼湊完成,傳統與創意大PK,讓元宵節的燈籠也有大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07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