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掃興 新北蛇年提燈3分組裝好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崔重群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01 19:36

元宵節腳步越來越近,新北市的蛇年小提燈首度公開亮相,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提燈不只可以提、可以放桌上,還首創可以套在手上當成玩偶,主打多功能,還用顏色分成公的阿SIR和母的小刁;對比台北市今年的提燈「哈哈」,只有2種造型變化,創意成分多了些,組裝上也特別做了改良,小朋友只花了不到3分鐘就組裝完成,跟往年相比簡單不少。

穿著白色中山裝,模仿一代宗師葉問打拳,打得有模有樣,不過仔細看他的雙手怎麼戴著2個蛇頭,其實這是新北市的蛇年小提燈宣傳影片,但明明是提燈,幹嘛裝在手上。記者:「好不好玩?」民眾:「好玩。」

原來這是今年首創的提燈新功能,不僅能提能放,還能套在手上當玩偶,還分成公的和母的2種,分別叫做阿SIR還有小刁,差別在顏色,1個藍、1個橘。

再跟台北市哈哈比一比,哈哈除了身上有原住民圖騰,重點在關節都能活動,新北市則是主打多功能,2邊各有千秋,只是名字都跟蛇扯不上關係,難道也是擔心民眾有忌諱嗎?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阿SIR,不是阿蛇,是SIR、阿SIR,所以我們就取這個音,完全沒有(避諱),其實蛇類也是一個生物。」

強調取的是諧音,沒有避諱,母的小刁也一樣,靈感來自蛇形刁手,而往年太難組裝遭詬病,今年也特別做了改良,實際測試,小朋友也能輕鬆完成。

短短不到3分鐘,小提燈就成型了,仔細看,新北市這次蛇年提燈只分成頭部、舌頭、脖子、尾巴跟提手5個部份,組裝起來相對簡單,就是不想讓民眾元宵節開心拿提燈卻組不起來,反而掃了興致。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104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