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燈會小提燈「哈哈」 可變換兩造型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21日在花博公園登場,今年首度以虛擬主燈取代實體主燈,每年最搶手的小提燈,今年以畫滿原住民圖騰的小蛇「哈哈」亮相,對比台灣燈會可以捲在手上的「旋風淘氣蛇」,「哈哈」可以變換兩種造型,不過去年龍年小提燈被民眾抱怨零件太多,太難組裝,今年蛇年小提燈「哈哈」,已經有小朋友說,看起來就不好組。

展現力與美的原住民舞蹈,為今年台北燈節揭開序幕,首度亮相的台北燈節小提燈「哈哈」,身上畫滿了原住民14族福氣圖騰,祝福蛇年,「告別苦哈哈,一起笑哈哈」。

台北市長郝龍斌:「蛇是一個蛻變的動物,希望整個景氣、心情,都能有一個蛻變。」

戴著原住民帽子,還有一雙可愛大眼睛的「哈哈」,對比台灣燈會的旋風淘氣蛇,頭部可以轉動,還可以捲在手上當錶戴,台北燈節小提燈不遑多讓,找來同一位留法設計師林佳葦,設計出可以變換兩種造型的「哈哈」來PK。

造型設計師林佳葦:「很像一個甜甜圈的形狀,很可愛,它的頭部也會微微上揚,也代表它正準備要一飛衝天。」

原住民藝術家高耀男:「阿美族女生的頭飾,跟身上服飾的一些顏色做搭配。」

展現蛇在原住民族群中,守護神的崇高地位,每一個環節都能活動,也象徵蛇的靈活,不過組裝起來真的要有耐心,記者實際組裝,連老師都看不下去,接手完成,反倒是一旁的小朋友已經發揮創意,幫「哈哈」變身第三種造型。

小朋友:「很複雜,反它跟之前的都不一樣,反它這個可以動,反看起來是不好組,反但是我很想試試看。」

再難都想要挑戰看看,每年的生肖小提燈向來搶手,今年台北燈節預計發出10萬盞,2月23日下午開始發放,送完為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67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