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合法 結果共4,557筆

  • 快訊/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認了違規、全力配合藥檢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捲入禁藥風波,新北國王稍早發聲明表示,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覓尋各種醫療資源,卻誤用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之「靜脈雷射」(ILIB)療法。靜脈雷射療法為中華民國衛福部合法療程,但在 WADA 規範未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TUE)」情況下存有疑慮。
    2024/03/19 16:55
  • 東成醬油認了外購醬油調味 衛生局、消保官將上門稽查

    本刊獨家踢爆創業超過一甲子的東成醬油,以遵循古法製成醬油為名,卻在創辦人鄭登奇過世後,二代接班人改向萬家香、高慶泉購買基底醬油,經過調味後再貼牌販售。東成醬油今19日出面道歉,承認認了採購其他廠商醬油,待擴充的廠房合法化後,盼符合消費者的期待遵循古法釀造。
    2024/03/19 13:14
  • 是誰?王陽明車庫遭亂停 騎士4天未現身

    藝人王陽明Po影片指控,公司車庫被陌生人停機車,近四天都沒人把車移走,已經報警警察也連絡不上車主,讓他相當無奈,希望人趕緊出現,對此警方表示,將會協同公司人員把車移到合法停車格內,因為如果私自移車釀成毀損,恐怕挨告。
    2024/03/18 13:21
  • 普欽無懸念當選俄羅斯總統 美英各國:不合法、不公平

    俄羅斯總統大選今天結束,出口民調顯示普欽(Vladimir Putin)以87%選票輕鬆邁向下個6年任期。美英各國痛斥這項選舉「不合法」。
    2024/03/18 10:15
  • 女社工上銬遭轟「獵巫」!警長:合法但不周延

    檢方偵辦1歲男童遭虐死案,約談陳姓女社工到案,不過她在移送過程中被雙手上銬,警方遭批評獵巫、違反比例原則,目前已有超過100個民間團體連署抗議,對此台北市警局局長親上火線,表示依法可以上銬,但需視個案考量,本案被告沒有自傷傷人之虞,可以不用上銬,對帶隊的偵查隊長記申誡一支。
    2024/03/13 20:01
  •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掀網質疑「過當、不合法」

    虐童案陳姓社工遭警方移送,並且上銬,引發討論,包含律師呂秋遠、通靈少女索非亞都質疑上銬不合理、不合法,但警方其實有拘票,因此是依法上銬,另外最近「國際社工日」就快到來,許多社工發聲,根本變成「集體創傷日」,認為社工形象重創,恐怕引發離職潮。
    2024/03/13 12:52
  • 快訊/高雄地院認定逮捕程序不合法 當庭釋放津棧負責人

    毒辣椒粉全台流竄!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不僅如此兩家公司經營者至少還有9家公司登記在高雄苓雅區同地址、同負責人,是家族企業。檢方偵辦後向法院聲請羈押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大姨子吳女及公司謝姓品管3人,不過法院(10)日凌晨讓負責人李彥廷以80萬交保、吳、謝20萬元交保候傳,但李彥廷在交保後人間蒸發,檢察官想傳喚他到案完全找不到人,緊急開搜索票找人,並於李姓被告前妻住處樓下發現李姓被告欲駕車準備逃跑。李的律師聲請提審,主張警方拘提未拿拘票正本,高雄地院認定逮捕程序不合法,已當庭釋放。
    2024/03/12 23:18
  • 差點能平安長大!前保母曾想收養男童遭拒 控「兒盟介入」害枉死

    北市一名一歲半男童,因不堪劉姓保母虐待,去(2023)年底在家中被發現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警方調查後認定劉姓保母姊妹涉嫌重大拘提到案,並聲押獲准。此案掀起社會高度關注,更爆出案外案!據悉,在劉女之前,曾有另位照顧過男童的合法保母想收養他,但提出申請後遭相關單位拒絕,最後男童經由兒福聯盟轉介,才落到劉女手中,錯失了可以平安長大的機會。
    2024/03/11 16:09
  • 可愛「鼠」了!夾娃換「鼠」 動保處:沒夾活體不違法

    台中有一家娃娃機店,現場有擺放小老鼠和蘆丁雞,店家推出夾中娃娃就能兌換小動物,吸引不少年輕人,不過也有人質疑,夾娃娃兌換活體是合法的嗎?業者表示有事先詢問過,動保處也有來稽查,確定沒有違法才推出活動。
    2024/03/09 19:03
  • 台南知名八寶冰惹商標爭議 舅媽怒告侵權敗訴

    台南知名的八寶冰店,曾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但近期卻因商標衍生家庭糾紛,甚至還鬧上法庭,三舅媽認為接手經營創始店的外甥女,使用商標有侵權的嫌疑,但日前民事判決出爐,法官查證,商標都有經過合法程序申請,因此判駁回告訴。
    2024/03/09 17:43
  • 全球唯一!法國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 台灣安樂死引討論

    法國於3月4日(臺灣時間3月5日)通過憲法修正法案,成為全球唯一將終止妊娠權(墮胎權)入憲的國家。這樣的改革引發國際關注,讓「墮胎合法化」的議題再度被大眾討論,臺灣網路上也出現相關話題,網路聲量在近日攀升。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終止妊娠(墮胎)」近一個月的網路聲量為3,275筆,在法國修憲案通過的3月5日討論度明顯竄升,來到高峰(760筆)。
    2024/03/08 10:17
  • 有商機!耶誕「香堤」設攤 4天收租逾8百萬

    持續追蹤和員警起衝突的攤販,當初在信義香堤大道擺攤,這裡屬於文化局管理,其實可以合法做生意,不過租金不便宜,像是廣場一天租金高達八萬,長廊區也要一半的價格,雖然,人潮代表錢潮,不過像流動攤販賣的衣服、玩具,毛利無法負擔租金,也難怪只能違法躲警察,去年轄區警方就開罰將近五百件。
    2024/03/07 19:31
  •  「瑪利歐」賽車上國道?竟是300多萬稀有英國手工賽車

    台南關廟路段有民眾在高速公路上拍下真實版的瑪利歐賽車,一度質疑合法性,不過國道警表示車子都有合乎規定,而且被拍到的賽車,還是稀有款,車價破300萬的英國手工賽車,總代理商表示這款賽車,全台僅有約40輛,都能合法掛牌上路。
    2024/03/04 14:33
  • 將拓寬打鐵厝園區道路 住戶闖說明會喊「不要開發」

    彰化縣府將在鹿港開發打鐵厝工業園區,遭到鄰近社區長期反對,五年前住戶組成自救會提起行政訴訟,並且連署陳情抗議,但縣府依舊要開發,日前舉辦拓寬道路說明會,遭到抗議住戶打斷,對此彰化縣府強調一切合法。
    2024/02/29 16:02
  • 歸化選手爭議有解!政院拍板《國籍法》修正案 放寬居留年限2年

    近年歸化球員已是亞洲籃壇趨勢,其中台灣籃壇就有阿提諾、戴維斯這兩位歸化球員,不過今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時,台灣男籃陣中沒有歸化球員,導致戰績不佳,引起諸多討論。而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內政部擬具的《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原本的歸化居留年限需連續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放寬至2年,或曾在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繼續5年以上。
    2024/02/29 12:15
  • 「大三生」去年壓力最大!43校推「心理假」怎避淪為合法翹課

    根據心理諮商師全聯會調查,去年大學生中,以大三學生壓力最大,反映的是疫情後,學生重返校園,學業和人際關係得重新適應,而各校也更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112學年度一共有43所大專院校會實施「心理假」,但也得教導學生,如何正確使用這個新類型的假別,避免被濫用。
    2024/02/21 22:59
  • 埔里警打獵遭擊斃「案情不單純」!同行友人改口:可能誤擊

    埔里分局謝姓員警18日與范姓表哥、一對兄弟檔在國姓鄉打獵遭擊斃,現場留有一把未合法登記的原住民自製獵槍,警方今天帶回這對兄弟檔,他們供稱可能不小心誤擊,全案持續釐清。
    2024/02/20 23:14
  • 國道出現「冒牌」拖吊車! 高公局:沒合法領證

    上個月27日晚間9點多,一輛拖吊車開上,國3南下關西交流道,在路肩拖吊車輛,看似正常的,道路救援過程,遭到檢舉這輛拖吊車,並沒有跟高公局合法領證。
    2024/02/20 19:46
  • 晚安小雞醜化柬埔寨「大牢關2年」 中國:絕不袒護違法行為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日期赴柬埔寨做假直播,謊稱在柬埔寨詐騙園區遭到綁架虐待,造成該國騷亂慘遭當局重判2年,被列黑名單終身禁入境。對此,中國駐柬埔寨使館發聲,表示將保護在柬埔寨台灣同胞的合法權益,但不會支持或庇護任何違法行為。
    2024/02/20 11:10
  • 學歷國中畢業!「許醫師」開藥打針密醫30年 患者拖成絕症

    彰化1名國中畢業的69歲許男以「許醫師」名義,佯稱合法醫師,在鹿港開設密醫診所30年,所得252萬元,更有病患延誤求醫成絕症,檢方認犯行嚴重,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24/02/19 15:49
  • 希臘開先例 首個東正教國家同婚合法化

    歐盟國家中第16個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竟然是希臘,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因為希臘至今仍是東正教徒佔8成以上的國家,如今也是唯一一個讓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儘管跨性別者的婚姻育兒權利仍未被保障,但希臘的新同婚法,已賦予同志們更多婚姻與育兒的法定權利,中間偏右的執政黨,總理靠著左翼政黨的支持,通過這項同婚法,外界分析也只是為了轉移希臘國內其他抗爭的不滿聲浪,以及希望歐盟繼續給予支持。但希臘內部右翼政黨與東正教會,則是非常不滿。
    2024/02/16 19:49
  • 創東正教國家先例 希臘國會通過同婚法案

    希臘國會週四通過允許同性民事婚姻的法案,成為第一個同意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被視為LGBTQ社群權利的里程碑。
    2024/02/16 13:44
  • 創東正教國家先例!希臘允許「同婚合法化」LGBT重大勝利

    希臘國會今天通過允許同性民事婚姻的法案,這是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支持者的重大勝利,旁聽者和雅典街頭群眾為此歡呼。
    2024/02/16 08:58
  • 開箱!百萬空氣槍實驗室 鑑定效率4倍快

    台中市警局統計近五年,查獲涉案空氣槍數量逐年上升,不過具有殺傷力的槍枝越來越少,近期查獲大多是鎮暴槍,許多販賣槍枝的不法分子,購買合法槍枝改造,因此台中市警局砸120萬,設立中部首間空氣槍實驗室,可鑑定槍枝是否具有殺傷力。
    2024/02/12 19:46
  • 又是中國黑幫!美媒曝多州暴增 中資收購房產非法種大麻

    美國多州開放大麻合法化,卻成為中國黑幫犯罪溫床!綜合多家外媒消息,中國大陸的犯罪組織,在美國鄉村地區收購房產後,無證照、非法種植大麻,已被聯邦政府視為跨國犯罪,並有潛在的國安問題。
    2024/02/07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