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愛「鼠」了!夾娃換「鼠」 動保處:沒夾活體不違法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凡漪 蘇泰盈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9:03

台中有一家娃娃機店,現場有擺放小老鼠和蘆丁雞,店家推出夾中娃娃就能兌換小動物,吸引不少年輕人,不過也有人質疑,夾娃娃兌換活體是合法的嗎?業者表示有事先詢問過,動保處也有來稽查,確定沒有違法才推出活動。

圖/TVBS

 
湊近看現場擺放空魚缸,裡面養了十幾隻寵物鼠,上面還貼了牌子,3號台夾一換一可愛小倉鼠,夾三換銀狐&布丁鼠,循著指示找到3號台,才發現原來小老鼠們是兌換品。

民眾夾到瞬間好興奮,夾娃娃夾一隻就能換一隻倉鼠,夾三隻可以換1隻銀狐或布丁鼠。

民眾vs.記者:「很新穎啊(比較新穎)對啊,因為如果沒有換倉鼠的話,可能我也沒有很想夾。」

 
民眾vs.記者:「就是也不是說我們夾真的生物,就是用娃娃來代替,(這樣兌換妳覺得是ok的)我覺得ok啊。」

圖/TVBS

店裡除了小老鼠,還能兌換蘆丁雞,畢竟娃娃不會動,可愛小動物蹦蹦跳跳,吸引不少年輕人嘗試,但有家長看到小孩回家,多帶了一隻小兄弟姊妹,頓時要煩惱飼養問題,畢竟兌換沒有年齡限制,就怕小朋友3分鐘熱度,帶回家苦主還是爸媽,也有人質疑,夾娃娃換活體合法嗎。

娃娃機業者黃先生:「其實我們有了解過,然後動保處也來看過了,那他們就是說要求我們就是維護牠的飼養環境,其實就可以做這樣的東西,其實這也是一個吸睛的方式。」

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並不是直接針對於動物活體在做夾娃娃的動作,所以原則上的話是沒有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規定犬貓有買賣,有對價就要取得許可(證)。」

圖/TVBS

業者秀出動保處稽查單,證明並沒有違法,並補充會有兌換小動物的想法,也是因為全台中有80幾家娃娃機店,市場飽和競爭激烈,不求新求變,很難吸引客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娃娃機店#夾娃娃#兌換活體#小老鼠#蘆丁雞#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62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