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冠狀動脈 結果共92筆

  • 未定期監測「這件事」.... 醫師:引發嚴重併發症..致死風險高!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目前已開發國家中引起心臟血管疾病及死亡的重要原因。長期而言,若高血壓沒有獲得良好的控制,將會使得心臟產生心肌肥厚,進而引起心肌病變及慢性心臟衰竭。而對於動脈血管而言,長期的高血壓也會引起腦血管病變。醫師提醒腦中風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疾病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等嚴重的併發症。這部分將會造成病患永久的傷害及死亡。
    2024/03/29 22:55
  • 竹縣40歲男飆高音唱「動力火車」突胸痛 心肌梗塞險喪命

    新竹縣一名有高血脂病史的40歲男子日前參加家族聚會唱歌助興,飆高音唱台灣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的歌曲,沒想到卻突然胸口疼痛,甚至臉色發白且全身冒冷汗,嚇得家屬趕緊通報119求救,救護人員到場檢查發現是冠狀動脈阻塞,其中左前降支更是阻塞高達99%,情況相當危急,所幸緊急送醫裝設支架後,目前已經沒有大礙。
    2024/02/29 13:30
  • 輔導作業突「胸悶氣急」!4旬女驚患罕見心血管病 死亡率達7成

    2月2日,40歲的王女在輔導孩子作業時,突發胸口痛且喘氣急促,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後症狀有所緩解,但僅僅維持了半個小時,之後卻更不舒服了——全身大汗、持續胸悶氣緊,還伴隨著難以忍受的胸痛。趕緊到就近醫院急診科求助,初步診斷問題出在心血管,火速轉診至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
    2024/02/17 11:28
  • 64歲鄭弘儀驚傳健康亮紅燈!冠狀動脈硬化血管狹窄達69% 本人發聲了

    64歲主持人鄭弘儀去(2023)年曾因體力不堪負荷暫別節目《鄭知道了》,直到年底才正式回歸節目。過去鄭弘儀曾透露自己有心血管疾病,傳出一度被檢查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已達69%,關於健康亮紅燈的事,今(9)日早鄭弘儀也親自報平安。
    2024/01/09 11:21
  • 跟死神搶命!台中伯逛漁港突昏迷倒地 救護電擊心臟13次

    近日全台因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台中市一名56歲涂男在麗水漁港逛街時,因不明原因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海巡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對他實施CPR並使用AED。事後經救護人員接手使用葉克膜,同時發現他冠狀動脈血栓嚴重堵塞,導致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成功救回。
    2023/12/26 16:16
  • 心臟病患福音!這手術12/1將納健保 年估逾萬人受惠

    根據衛生福利部103年死因統計,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共奪走19,400條寶貴的性命,平均每27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為了提升冠狀動脈心臟病治療品質,112年12月1日起,健保署將「冠狀動脈斑塊切割氣球導管與旋磨切除系統」納入健保給付,預計一年約有10770人次受惠。
    2023/11/14 10:55
  • 心臟血管堵塞!危險「8大因子」很多人有 嚴重恐猝死

    「心臟病發作」通常是指心肌梗塞,指因供應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發生堵塞,血流無法順利供應,造成心肌缺氧而死亡。減重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心臟病有8大危險因子要注意,平時可以遵守「改善心血管健康飲食指南」中的10要點,只要有健康的飲食型態,就能擁有健康的心血管和體態。
    2023/11/06 09:34
  • 鄭弘儀血管狹窄69%沒感覺!靠1事加忌口降50%壞膽固醇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最近於節目中透露自己的健康狀況,他提到做完健檢後才被醫師告知有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的地方高達69%,所幸在吃藥控制後,順利把LDL降至85mg/dl。
    2023/08/24 15:49
  • 29歲男3習慣心肌梗塞險死!醫驚「血管全塞住」 提早發病了

    長期不吃早餐的人注意了!一名29歲男子因為白天跑業務,晚上還要兼差當保全,導致年紀輕輕就心肌梗塞發作,3條心臟冠狀動脈嚴重堵塞,飲食長期不規律,加上作息不正常,提早面臨心血管疾病。
    2023/08/15 22:58
  • 國際分析/強熱浪來襲烤焦美歐亞洲 高溫傷害恐衝擊地中海遊

    多國氣象中心警告,今年夏天的熱浪,將是有史以來最強熱浪之一;世界氣象組織也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高齡長輩和慢性病患者,高溫天氣會升高心臟病的致死風險。
    2023/07/22 21:45
  • 40歲工程師「發炎」逾3年!胸痛掛急診竟當場裝心臟支架

    現代人工作繁忙,如果平常的飲食、作息不多加小心,像是心血管疾病這類的慢性疾病很容易找上門。日前有專家分享一名40歲的軟體工程師,在聚餐時喝了一點酒,卻感到胸痛,經檢查發現他竟「全身發炎」,並且「心臟左冠狀動脈前降支阻塞超過85%」,嚇得醫師當場幫他放了一根血管支架!
    2023/07/21 05:30
  • 注意!合併服用「這幾種藥物」 醫師警告:疏忽間隔時間恐出事

    現代人因為身體狀況緣故,可能會服用中西藥物,但要注意了服藥時間點觀念非常重要,中藥跟西藥其實共同服用的民眾非常多,常常會有一些誤用的狀況出現,常發生例子,最常見就是病人服用抗凝血藥,是為了預防心肌梗塞避免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的問題,如果同時又服用中藥像丹參,其實應該要避免共用,以防止造成出血的風險更加嚴重。
    2023/06/07 22:53
  • 鬼門關走一遭!心臟驟停被救回 他驚曝「死後世界」

    澳洲有一名跆拳道教練茲迪貝爾(Phill Zdybel),去年在打籃球時突然心臟驟停,隨即倒地並失去生命跡象,所幸救援得宜,28分鐘後奇蹟生還,近日他決定跟外界分享,他在那段時間內所見到的死後世界,以及抒發自己得到的人生體悟。
    2023/05/01 18:32
  • 呼吸困難!冠狀動脈鈣化「陷心肌梗塞風險」 3類人最危險

    73歲劉先生本身有三高病史,雖有定期回診,日前卻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到醫院就診,電腦斷層掃瞄檢查發現其左主幹冠狀動脈嚴重鈣化,心導管攝影檢查也發現多條血管狹窄,進行達文西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搶救心臟功能,當天便脫離呼吸器,5天後順利出院;醫師也提醒,患有三高疾病、肥胖或長期抽菸者都是引起冠狀動脈鈣化的危險族群。
    2023/04/20 10:26
  • 鬼門關前搶人!6旬翁心肌梗塞昏迷 民眾、消防、醫院聯手救回

    這個月5日中午12時許,新北市三重區一名66歲的蔡姓老翁,在某間鴨肉飯店用餐時,突然整個人失去意識倒地,瞬間就沒了呼吸心跳,幸好現場有熱心緊急CPR急救,加上救護人員趕抵利用生理紀錄器監控,發現老翁出現心室顫動,即時去顫電擊2次,順利將人從鬼門關前救回。後續蔡姓老翁在三重醫院實施心導管手術,利用氣球擴張術打通三條已阻塞的冠狀動脈血管,於今(20)日上午康復出院。
    2023/03/20 14:53
  • 「沉默殺手」心肌梗塞年輕化 常見前兆、自救3招一次學

    演藝圈再傳心肌梗塞奪命!歌手Shian蝦味先活躍台灣地下饒舌圈10多年,日前驚傳心肌梗塞逝世,享年37歲。為此,他的好友在臉書發文哀悼,「我會記得以前一起寫歌、一起彩排、一起演出的時光,那個才華洋溢充滿熱情的你最帥的樣子R.I.P」。醫師表示,心肌梗塞已出現年輕化趨勢,且有超過半數以上到院前已死亡,民眾千萬要提高警覺。
    2023/03/10 17:07
  • 冠狀動脈硬化!63歲鄭弘儀憂「心肌梗塞」險裝支架 新病況曝

    63歲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健檢,竟冠狀動脈硬化,血管阻塞程度達69%,被醫生一度評估需要裝支架,最新病況曝光了!
    2023/02/22 11:57
  • 健檢數值微超標!忽視報告上這些紅字 他急性心梗險喪命

    59歲吳先生每年定期接受員工健檢,近十年來健檢都是相同結果,血壓、血糖、血脂都比標準值高一些,但還不到需要藥物治療的程度,幾年下來,他收到健檢報告之後總說看到紅字習慣就好,但上個月突然出現劇烈胸痛送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並置放冠狀動脈支架手術,幸運逃過死劫,也讓他正視健檢報告中三高的異常紅字。
    2023/02/03 12:10
  • 出現這「兩大症狀」應提高警覺 醫師:主動脈瓣膜狹窄死亡率高達五成

    心臟問題真的要特別注意!尤其主動脈瓣狹窄初期都沒有症狀,隨著主動脈瓣狹窄惡化,器官得不到足夠的血液供應時,便會出現問題,例如冠狀動脈血流不足,會導致胸悶、胸痛;腦部血流不足,會出現頭暈、昏厥;最嚴重可導致心臟衰竭,一開始的主動脈瓣狹窄,都是以藥物控制為主,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也可以利用導管從血管內進行主動脈瓣膜植入手術,手術的時機與方式,都須要與醫師做完善的溝通與討論,因此規律在門診追蹤與定期檢查,才是治療主動脈瓣膜狹窄最重要的方式。
    2023/02/01 22:58
  • 吃飽胸悶「恐是心血管警訊」 半小時內出現1症狀快就醫

    受到不同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等因素影響,不少人都有胃食道逆流、也就是俗稱的「火燒心」困擾的經歷,然而其實並不是每次吃飽後的胸悶胸痛都跟消化有關,有些時候這些不適症狀反而是心血管相關的病兆所致,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2/12/05 16:59
  • 血管嚴重鈣化 冠狀動脈鑽石旋磨術有解

    門諾醫院心臟內科團隊以鑽石旋磨術削去血管鈣化處,再利用氣球撐開、放入支架,順利完成手術。醫療技術持續精進,除了傳統的繞道手術,用微創的方式進行精準治療,也是另一項新的選擇。
    2022/11/30 14:32
  • 慘!36歲男3年2度心肌梗塞裝支架 醫:全是膽固醇惹禍

    36歲王先生是某上市櫃公司高階主管,3年前因胸痛、冒冷汗被送至某醫學中心急診室,診斷為「下壁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經緊急心導管冠狀動脈支架置放手術救回一命,但沒想到近日再度胸痛送醫,罹患「非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且冠狀動脈血管比3年前更加嚴重,檢查才發現膽固醇異常導致風險飆高。
    2022/11/17 11:32
  • 葉克膜也難救!台大醫用新技術搶命 完成首2例複雜心導管 

    隨著老年化社會的來臨,高齡心臟重症問題增加,但嚴重複雜冠狀動脈心臟病合併左心室收縮功能不全的患者,於臨床治療上相當棘手,而台大醫院引進新型暫時性機械式循環輔助系統,成功救回2名重症患者,完成心臟循環重建。
    2022/11/16 13:25
  • 1歲童確診168天「全身皮疹、冠狀動脈異常」 加護病房救治

    國內今(3)日新增29922例本土個案,81例死亡個案,另有220例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新增2例兒童MIS-C重症個案,分別為1歲女童和10歲男童,1歲女童確診後168天出現全身皮疹、草莓舌等症狀,疑似MIS-C收治加護病房,心臟超音波顯示有冠狀動脈異常,仍在加護病房治療,這也是確診後MIS-C間隔最久的個案。
    2022/11/03 14:07
  • 頭暈又胸痛!竹科男「血管90%塞住」 醫曝致命2習慣

    有1名33歲的竹科工程師先前因為突然頭暈,加上不斷出現噁心想吐、胸口疼痛的症狀,於是掛急診求醫,結果經檢查後發現竟是心肌梗塞,且3條冠狀動脈當中,有1條更是已經「90%阻塞」。醫師問診後發現,該名工程師平時除了鮮少運動外,平時還酷愛吃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成為罹病主因。
    2022/11/03 1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