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飽胸悶「恐是心血管警訊」 半小時內出現1症狀快就醫


發佈時間:2022/12/0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6:59
現代人因為匆忙、不規律的飲食習慣而常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因為匆忙、不規律的飲食習慣而常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不同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等因素影響,不少人都有胃食道逆流、也就是俗稱的「火燒心」困擾的經歷,然而其實並不是每次吃飽後的胸悶胸痛都跟消化有關,有些時候這些不適症狀反而是心血管相關的病兆所致,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吃太飽、吃太快都可能出現胃食道逆流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說明表示,不少人會把酒足飯飽後的胸悶胸痛誤認為消化不良,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心臟跟食道的位置相當接近,以至於有些人會搞錯不適感的來源,提醒若是沒有胃腸道問題的人,要留意是否會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的不適。

眾所周知,在進食後由於胃部工作量增加,因此也同樣會增加心臟的負擔,為的就是盡可能將血液輸送到胃部,用以幫助消化吸收,因此倘若心臟在高負荷工作的狀態下因缺氧造成血流不足,就容易出現心絞痛的情況,除此之外,進食後的食道、胃部擴張也可能因為壓迫而造成冠狀動脈阻塞。

無論是胃食道逆流的消化道不適、或是心血管疾病都應該小心留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此劉中平醫師提醒,倘若民眾在吃飽後後常常會有胸悶、胸痛的症狀,需要留意觀察到底是胃腸道的不適,還是其實是心血管健康正在亮紅燈,其中就以「半小時內是否會有反覆胸痛症狀」最為重要,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胃食道逆流#心血管疾病#冠狀動脈#胸悶#胸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1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