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暈又胸痛!竹科男「血管90%塞住」 醫曝致命2習慣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0:53
1名竹科工程師頭暈胸痛,結果發現是心肌梗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竹科工程師頭暈胸痛,結果發現是心肌梗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1名33歲的竹科工程師先前因為突然頭暈,加上不斷出現噁心想吐、胸口疼痛的症狀,於是掛急診求醫,結果經檢查後發現竟是心肌梗塞,且3條冠狀動脈當中,有1條更是已經「90%阻塞」。醫師問診後發現,該名工程師平時除了鮮少運動外,平時還酷愛吃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成為罹病主因。

家醫科醫師黃彗倫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指出,1名33歲的工程師因為突然出現頭暈、噁心想吐、心臟及胸口疼痛等症狀,於是前往醫院掛急診,結果發現是罹患了心肌梗塞,且其中1條冠狀動脈更已阻塞90%。

 

工程師心臟疼痛,且1條冠狀動脈更已90%阻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慧倫指出,該工程師並無高血壓、糖尿病等三高慢性疾病,然而平時酷愛吃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成為罹病關鍵。他呼籲,目前國內外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肌肉強度與心血管健康程度呈現正比,因此只要維持良好運動習慣,就有助於降低三高甚至是猝死的機率。

醫師透露,該工程師既少運動,又愛吃高油、高鹽、高糖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臟外科醫師蘇上豪表示,「心肌梗塞」是造成猝死的最常見原因,且醫師們更害怕患者引發「惡性心律不整」,導致連送醫急救的時間都不足,到院前即發生OHCA(心肺功能停止)的狀況。另外,蘇上豪也坦言,心血管疾病的症狀因人而異,有些人甚至可能「毫無預警」就發病猝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竹科工程師#三高#心肌梗塞#阻塞#黃慧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64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