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突起物像針眼!不痛拖半年 一檢查癌症「整顆眼睛拿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0:38

原以為是小病拖半年,眼睛整個切除了!一名80多歲的阿嬤左眼瞼發現一顆突起物,原本以為幾天就好了,怎料拖了半年才看診,經檢查竟是腫瘤,罹患皮脂腺癌,病況已經惡化、腫瘤潰爛,只能開刀將整個眼睛拿掉。

更多新聞:小炳深夜宣布「簽放棄急救」!才罹菌血症 認了:死後器捐

 

眼瞼小小突起物,都要小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皮膚若出現不明腫塊,早期通常難分辨是惡性或良性。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在TVBS《健康2.0》表示,臉上最常見的「基底細胞癌」,占了90%以上;另一種「皮脂腺癌」較為少見,容易出現在眼瞼上,黃黃小小的一顆,有點像是針眼,位置大多以上眼皮為主,因沒有太多症狀,不容易發現。

阿嬤腫瘤已出現潰爛。(圖/TVBS《健康2.0》)

趙昭明也分享10幾年前遇過的案例,當時一名80多歲的阿嬤左眼瞼長了一突起物,原本家人以為皮膚老化,病況拖了半年才來就診,經檢查發現突起物其實是腫瘤,而且出現些微潰爛狀態,以及有點疼痛狀現象。
 

眼瞼癌細胞擴散機率高。(圖/TVBS《健康2.0》)

經過切片化驗,阿嬤證實罹患皮脂腺癌,但病況已經惡化,只能開刀治療。最終將整個眼睛拿掉。趙昭明指出,這雖然看似是小疾病,但其實已經侵犯到眼睛內的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眼睛#腫瘤#突起物#針眼#癌症#皮脂腺癌#罹癌#皮膚癌#眼球#神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27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