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洗髮精、修護霜!醫揭3環境賀爾蒙 長期接觸恐性早熟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05:00
生活中充斥著很多環境賀爾蒙,小孩尤其要注意避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生活中充斥著很多環境賀爾蒙,小孩尤其要注意避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人的產品未必適用小孩,近日有新聞爆出不少幼兒因為使用了「修護霜」,導致性早熟問題,受害者多達30人;甚至有家長反映,家中1歲女童,已經「初經」到來,甚至胸部隆起。對此,醫師指出,其實生活中也充斥著很多環境賀爾蒙,小孩尤其要注意避開。

更多新聞:1歲女「初經、胸隆」 因「修護霜」誤加雌激素

 

不少幼兒因為使用了同一款修護霜,導致性早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表示,雌激素乳液會使幼兒性早熟,除了這種法令禁止使用的原料,其實在生活環境中,如手搖飲、含香料的保養品等,這些產品都可能會含有環境荷爾蒙,常提到的塑化劑就是其中一類,接觸後會影響人體荷爾蒙的分泌或作用,建議家長平常要多留心:

更多新聞:「這些日用品」恐罹癌!6歲女童胸部發育 凶手竟是洗髮精

 
●少喝市售手搖杯飲料,儘量自備環保杯。

●盡量避免孩子使用成人的化妝品或保養品。

●減少服用不必要的保健食品或藥品。

生活中要注意避免接觸過多塑化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奕成強調,是否影響到孩子發育的關鍵,主要是在於「塑化劑的暴露量」,因此「沒有必要的保健食品就不要吃」,避免效果不明顯、傷錢包以外,更可能會造成孩子塑化劑的暴露量過量,對成長造成反效果。陳奕成也提到,大部分的塑化劑可由糞便、尿液排出,所以家長們不用過於恐慌,覺得含有塑化劑的東西就不能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護霜#雌激素乳液#小孩#兒童#性早熟#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手搖杯#香料#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204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