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芭樂籽害便秘?營養師解答「問題出在這」 3種人注意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5:07
芭樂是台灣的國民級大眾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芭樂是台灣的國民級大眾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芭樂是台灣一年四季最常見的國民水果,富含高營養價值,不過長輩常說「吃芭樂籽容易便祕」到底是真是假?營養師高敏敏解釋,其實芭樂籽本身不會引發便祕,通常是因為自身體內有狀況,也提醒3種人吃芭樂籽要注意攝取量,以免不適。

更多新聞:北部1地區不像台灣!他逛一圈驚:大家臉上都充滿希望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文指出,究竟吃芭樂會不會便秘,是長久以來大家存在的疑問,對此她也解釋,「芭樂籽本身不會引起便秘」,通常會變便祕可能是因為有纖維卻缺乏水分或油脂,多補充水分就可以改善。

營養師澄清吃芭樂籽不會造成便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小炳深夜宣布「簽放棄急救」!才罹菌血症 認了:死後器捐

不過她也提醒,有3類人吃芭樂時要注意,第1種是「不習慣高纖飲食者」,怕吃了腸胃會不舒服,要用循序漸進的方式,第2種是「腸胃消化不佳者」,例如小小孩或腸胃炎患者,最後1種則是「剛動腸胃手術者」,要特別注意把籽挖掉,甚至先不吃。
 

營養師提醒3種人吃芭樂要注意。(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表示,芭樂籽除了不會便秘,又被稱為「水果界C王」營養價值豐富,好比維他命C是人體每日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維生素之一,但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這時芭樂就是很好的選擇,也因為芭樂是低GI的食物,食用後血糖上升較平穩,糖尿病友也可以適量享用。

再來,芭樂不僅有高飽足感,維生素B群含量豐富,可以幫助控制體重、抗老、改善痘痘等肌膚問題,非常適合現代壓力大又飲食不均衡的人。最後高敏敏也建議,吃芭樂時不要加鹽或梅粉,且不要「以芭樂取代蔬菜」,在清洗時要輕柔、不要削皮,避免造成表皮的營養流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芭樂#芭樂籽#便祕#營養#維他命C#高敏敏#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169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