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罹漸凍症病逝!80歲馬之秦「生前當清潔工」雙手洗公廁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5:52
金鐘視后馬之秦1日病逝。(圖/翻攝自佳音Love聯播網、藝起發光臉書)
金鐘視后馬之秦1日病逝。(圖/翻攝自佳音Love聯播網、藝起發光臉書)

從影逾50年、憑著《昨夜星辰》榮登金鐘視后的資深演員馬之秦,昨(1)日驚傳病逝的消息,享壽80歲。有知情人士透露,馬之秦其實3年多前確診罹患漸凍人症,身體每況愈下,牧師宋逸民透露馬之秦臨終前一日神智還很清醒,隔天卻在睡夢中辭世。儘管身體有病痛,但馬之秦生前暖舉曝光,感動不少人。

更多新聞:驚爆11年豪門婚變!女星「早分居小開」熱戀型男新歡身分曝

 
 
傳出馬之秦罹患漸凍人症。(圖/翻攝自藝起發光臉書)

馬之秦昨天過世消息傳出後,「佳音Love聯播網」臉書粉專引用部分《謝謝你3Q報》的內容,裡頭為馬之秦主述自己去當「清潔人員」的經歷。她提到以前每每使用公廁,看到一點點髒,就會忍著回家再上, 心中也會埋怨清潔人員不盡職。

更多新聞:慟!金鐘視后馬之秦「驚傳今家中病逝」 享壽80歲
 
金鐘視后馬之秦過世。(圖/TVBS資料照)

 
後來馬之秦有機會和教友到醫院或養老院當義工,有時被分派去洗廁所或倒垃圾,剛開始做時覺得很噁心,最讓她受不了的是用一堆清潔工具來清理髒東西時,居然無法將馬桶或垃圾桶清理乾淨,最後只能用手清除,「哇!當這念頭浮現時,我心想不可能!我瘋了嗎?心裡充滿埋怨。」

更多新聞:婦頭插38根針搭捷運!女星嚇喊「她是我媽」驚人家世曝光
 
直到馬之秦轉念體會必須「愛人如己」,提醒自己懂得尊重在公共場所服務的清潔人員,於是放下了「金馬獎」、「金鐘獎」等各獎最佳女主角的身段,彎下腰來用雙手來清洗及擦拭眼前的馬桶和垃圾桶,她說「當我的心改變後,霎那間發覺我居然將此苦差事變成快樂的付出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之秦#昨夜星辰#金鐘視后#視后#病逝#漸凍症#漸凍人#清潔工#洗公廁#公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94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