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是頻尿?每2男就1人「攝護腺肥大」 專家曝改善妙招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05:00
攝護腺肥大是男性中年時期常見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攝護腺肥大是男性中年時期常見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覺得頻尿、小便困難,甚至出現尿失禁困擾嗎?有類似症狀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資料統計,在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遭「攝護腺肥大」纏身,由於前列腺腫大壓迫周圍膀胱及尿道,進而導致尿急、排尿疼痛,嚴重者還可能引發感染、腎水種等問題,是不可小覷的疾病之一。

攝護腺肥大會影響排尿功能。(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營養師李婉萍就在臉書提供攝護腺肥大患者的「飲食建議」及「改善3妙招」,快手刀筆記下來:

攝護腺肥大飲食建議及改善妙招。(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飲食建議


少吃:紅肉、酒精、咖啡因、高鈉食物
 

紅肉包含牛、豬、羊及加工肉類等高飽和脂肪的食物,多吃恐影響攝護腺健康;酒精和咖啡因皆為利尿飲品,容易導致排尿次數增加;罐頭、加工食品通常添加大量鹽分,攝取過多會加重泌尿道症狀,建議少吃為妙。

多吃:茄紅素、鋅、蔬果

研究指出茄紅素可減緩疾病發展,紅橙色蔬果如番茄、木瓜、西瓜、葡萄柚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而牡蠣、瘦肉、魚類及南瓜子、葵瓜子等堅果皆富含礦物質「鋅」,對男性攝護腺的保養益處多;蔬果中則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

多運動有助維持攝護腺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改善3妙招


1.多喝水:白天可多補充水分,但睡前或不方便如廁時則應減少湯湯水水的攝取。

2.多運動:避免久坐、維持標準體重都是改善攝護腺肥大的重要方法,建議平時多活動身體增加運動量。

 
3.凱格爾運動:凱格爾運動是鍛鍊骨盆肌的首選,不僅可提升膀胱控制,減緩漏尿、頻尿等症狀,還能改善鬆垮體型,達到縮腹提臀效果,好處多到數不完。

最後,營養師提醒50歲以上男性應每年定期接受攝護腺篩檢,避免影響正常生活才後悔莫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師#李婉萍#頻尿#攝護腺肥大#茄紅素#鋅#蔬果#多喝水#運動#凱格爾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2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