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步驟」避免吃到葡萄柚苦味!皮滑更香甜 醫曝食用禁忌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05:26
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酸甜的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還可以加強免疫力,是一種高營養低熱量的健康水果。葡萄柚不是葡萄但結果習性如葡萄成串,它也不是柚子但同樣屬於芸香科柑橘屬的家族。農委會在鮮享農YA - 農糧署粉專表示葡萄柚其實是甜橙與柚子自然雜交的品種,主要產區在雲林及嘉義,臺灣常見品種有星紅寶石和紅寶石這兩種。

將白色皮囊部分切削乾淨能避免吃到苦味。(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 臉書)
果皮及果肉顏色受品種、氣候條件、套袋與否等因素影響,果皮有黃色、粉紅色、橙紅色,果肉顏色則有白色、粉紅色、深紅色等,如寶石一般色彩繽紛。鮮享農YA - 農糧署指出在挑選上可以選擇果皮光滑,果大豐圓端正並有沉重感者,較為香甜多汁。若想避免吃到苦味,建議將白色皮囊部分切削乾淨,淋上蜂蜜或是打成果汁都很對味。

 

不過食用葡萄柚也有需要注意的禁忌,江坤俊醫師在【江P醫件事】中提到當身體不是服用藥物時,肝臟裡面有許多酵素,作用是用來代謝藥物,最主要的一種叫「CYP3A4酵素」,葡萄柚內有一些成分會影響到這種酵素的活性,例如吃了一顆降血壓藥,可是因為吃了大量的葡萄柚造成CYP3A4功能不佳,一顆的藥效可能變成三顆、四顆,就有可能導致嚴重的低血壓,也可能會有致命的風險。

服用慢性病藥物應避免食用過量葡萄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是服用一顆抗凝血藥劑,本來是要用來防止血栓,但因為吃了過量的葡萄柚,造成抗凝血的藥無法被代謝,就有可能引發腦出血。江坤俊也提醒如果有在服用慢性病藥的患者,應避免這種柑橘類的水果,千萬不可食用太多。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葡萄柚#慢性病藥物#苦味#果肉#皮光滑#柑橘類#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