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錯椅子全身痠痛!4種殘害脊椎 醫警告:提早老化30年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6:37

你容易腰酸背痛嗎?趕快檢查常坐的椅子是否踩雷!醫師表示,錯誤的坐姿和椅子都是造成腰酸背痛的原因,錯誤的坐姿更有可能會讓脊椎壓力大增,提早老化30年,而4大NG椅子款式缺乏腰部後側支撐,則會增加脊椎受傷風險。

小心坐不好,脊椎老化!(圖/TVBS資料畫面)

 
4大NG椅子款式 坐上去幾乎等於殘害脊椎


彰化基督教醫院骨科主任王偉勛說明,選對椅子很重要,坐錯椅子等於是在默默殘害脊椎,他提出不適合坐的椅子:

1.坐下去會下陷的椅子

 
患有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原本後側肌肉、韌帶就已經退化、弱化,坐在這些會讓人身體陷下去、十分柔軟的椅子上時,脊椎會大幅度前傾,讓症狀容易惡化、導致脊椎受傷。

2.沒有椅背的椅子

王偉勛提醒,在路邊攤等場所,經常出現板凳等沒有椅背的座椅,但這種椅子坐了之後,包含背部、腰部與臀部後方都會缺乏支撐,進而導致坐的人容易彎腰駝背,壓迫到脊椎神經。

4種狀況會殘害脊椎。(圖/TVBS《健康2.0》)

3.椅面太深

王偉勛說明,在百貨公司、飯店等公共空間,有些座椅為了設計美感,會將椅面做的特別深,導致坐的人沒有辦法靠到椅背。以正常坐姿而言,這樣的椅子和坐板凳一樣,都會導致後側缺乏支撐,造成腰部肌肉、韌帶緊張,坐姿也會變成彎腰駝背。

4.不符合身形的椅子

王偉勛提醒,椅子必須符合自己的身高,當椅子太高時,會導致腳沒有辦法觸地,讓人容易前傾、向前端坐,以便腳掌碰地。這樣的坐姿,就會如同坐在沒有椅背的椅子上一樣,缺乏腰部後側支撐,增加脊椎受傷的風險。
 

常見玩手機姿勢,也很容易傷害到脊椎。(圖/TVBS《健康2.0》)

坐姿不佳 脊椎提早老化30年

物理治療師胡逸惟說明,坐姿不佳也會造成脊椎壓力,許多民眾家裡有買貴妃椅,可以讓腳抬起來、背部往後靠,雖然很舒服,但脊椎整體已經往後、腰椎懸空;盤腿坐也容易駝背,造成脊椎壓力更大。這些錯誤的姿勢,都有可能讓脊椎提早老化30年,應盡量避免。


◎ 諮詢專家/王偉勛醫師.胡逸惟治療師


原文請見:坐錯椅子全身痠痛,錯誤坐姿讓脊椎提早老化!4大NG椅子殘害脊椎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坐姿#駝背#脊椎老化#椎間盤突出#脊椎#彎腰駝背#脊椎神經#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756

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