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貼膝蓋30年 男罹痼疾「身體180度摺疊」動刀重生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5:53
大陸一名男子飽受僵直性脊椎炎所苦。(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男子飽受僵直性脊椎炎所苦。(圖/翻攝自微博)

僵直性脊椎炎為一種慢性發炎性疾病,好發於20至40歲的年輕男性,主要症狀為下背痛,也可能出現關節和著骨點發炎,病程不可逆,須終身治療。大陸重慶省一名46歲張姓男子,上小學時發病,由於無力負擔昂貴醫療費,病情日益加重,背彎到臉幾乎貼到膝蓋,身體呈現180度「摺疊人」的樣貌,直到去(2021)年歷經多次手術,才終於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直立行走。

張男身體180度折疊。(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國道大塞車紫爆!謝忻「路怒症發作」 崩潰向老天爺開砲

綜合陸媒報導,張男11歲時突然感到腳部、背部疼痛,就醫檢查結果都不盡相同,之後他的身體慢慢往前傾,最後腹部緊貼大腿,頭朝下、臀部朝上,站立時身高只有90公分左右,視線僅能看到眼前一小塊地方,從此展開長達30年上下顛倒的煎熬日子。張男不僅因病輟學,日常生活也活動困難,時時仰賴家人幫忙,甚至由於腹部和大腿間的縫隙只能容納一套衣服,即使冬天也無法穿厚重衣物。

經過多次手術終於能直立行走。(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3病纏身交代後事 苦苓「憂鬱症復發」嘆:別輕忽求救聲
 

張男在2011年才知道自己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無奈家裡務農,實在沒辦法支付人民幣40萬元(約新台幣176萬)的醫藥費,所幸在骨科醫師的幫助下,安排張男接受5次大手術和10多次小手術,成功在今年10月底能獨立走出病房,身高也「打開」到149公分。他感性地表示,這是30多年來第一次可以和家人同桌吃飯,穿上拖鞋以外的鞋子,也盼望等身體完全康復後,要好好孝敬父親,答謝這些年的養育之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僵直性脊椎炎#健康#手術#醫療#症狀#發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067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