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陸專家「蹲在籠前」探視! 團團乖乖給餵藥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4:58

大陸大貓熊專家昨(1日)天啟程前往台灣,晚上抵達機場後直奔台北市立動物園探視團團圓圓一家,大陸專家今(1)天一早也進入園區繼續探視團團,團團早上也乖乖地吃下保育員餵的藥品,這次團團病重,台北市政府在10/21同意後,27日去函農委會,11/1專家就抵台。離上次大陸動物專家來台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是否因為和兩岸關係緊張有關,林務局回應主要是疫情影響,因此動物專家交流都以線上為主。

圖/TVBS

 
鐵柵欄外蹲下,兩位大陸專家,仔細觀察團團的一舉一動,團團剛好舉起右手,宛如在跟娘家的親人打招呼,團團也乖乖吃下保育員餵的藥品,團團病況惡化後進食多半躺著,但最新照片還能看到團團坐著吃竹葉,但考慮到團團身體狀況也不再進行侵入性治療,大陸專家前一天晚上才下飛機,馬上就直衝動物園探望團團一家,一早又進入園區,民眾聽到這消息,一早就衝來大貓熊館,要為團團祈福。

民眾:「團團生病病危,所以我想來這邊給牠祈福,進口那邊有看到(大陸專家)他,有人問他你大陸來嗎他說對啊。」

民眾:「那邊專業的給他們看一下,當然會比較好。」

 
圖/TVBS

這次來台探視團團圓圓一家的,大陸貓熊專家共有2位,其中吳虹林專長,是貓熊疾病防控和科研繁殖,而魏明擅長飼養管理和人工育幼,兩人在大陸貓熊保育資歷超過22年,其中魏明曾來過台灣。

當時魏明還在飛機上,圓仔就已經出生,他也曾照料過剛出生的圓仔,以及團團圓圓一家,目前團團最新的身體狀況,體重和過去體重差不多,但進食量和排便量,都下滑一半,不過近一周沒有再惡化。

林務局保育組科長石芝菁:「上一次動物園提需求,有大陸專家來是在109年1月的時候,這段時間因為疫情考量,實在是不方便做比較多人員的交流。」

圖/TVBS

團團圓圓從大陸來台後,任何風吹草動,都能挑動兩岸關係敏感神經,在緊繃的情勢下要來台更不容易,這次團團病危,台北市政府,在10/21同意大陸專家探視,27日就發函農委會,28日一早農委會回函核准,專家在4天後就抵台,預計停留一周,距離上次大陸動物專家來台,已經超過兩年,儘管疫情和兩岸關係緊張,但團團病況也成為兩岸交流的契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團#兩岸#貓熊#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76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