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專家來台救「團團」 柯文哲: 像是來看快掛掉的媳婦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4:4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病情惡化,中國大陸專家將來台提供治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表示,中國送出單位表達關切,好像親人要來探望一樣,基於人道理由,來看送過來的貓熊,北市府有同意、申請函有送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目前是用醫人的技術醫大貓熊,坦白講不需要別人的協助,但送出單位覺得好像是嫁出去的媳婦要來看一看,「快要掛掉要來看,好吧,隨便。」

團團病情惡化。(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中國大陸專家將來台提供治療團團,柯文哲今回應,團團其實有一些臨床症狀,也照過MRI(磁振造影),台灣的醫療技術在世界上,臨床醫學還是很好,不過講貓熊的病情,算不算洩露個資?當醫生很喜歡在外面高談闊論,討論病情,現在他知道不可以講人,但不知道貓熊可不可以,不知道個資法有沒有包括動物。

 

柯文哲接著表示,有把獸醫師找來問過,也找台大一些放射科醫師看過片子,就醫療上坦白講不需要別人的協助,台灣醫療很好了,用醫人的技術,在醫貓熊有什麼困難。

柯文哲指出,中國送出單位要表達關切,好像親人要來探望一樣,基於人道理由,來看送出去的貓熊,那就隨便吧,我們台北市政府是同意,申請函有送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故事就這麼簡單。

柯文哲強調,不是我們要他們來看貓熊,醫療上沒有問題,但送出單位覺得好像是嫁出去的媳婦要去看一看,「快要掛掉要來看,那好吧,隨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團團#圓圓#中國大陸#兩岸#台海局勢#農委會#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83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