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長救命!陳其邁:選後啟動遷村 大林蒲居民怒吼「別騙選票」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22:21
圖/TVBS
圖/TVBS

中油大林煉油廠27日發生爆炸,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到場,居民當面喊市長救命,要求「不遷村就遷廠」,陳其邁表達震怒,對於遷村一事,他說選舉後會立刻啟動,但居民不想等到選舉後,批市長別騙選票,藍營候選人柯志恩表示,陳市長不應該只有震怒,應該要和中油討論居民居住安全。

當地居民:「整條路全部都是人,都不敢睡覺了。」

 

氣爆發生,市長陳其邁到現場,里長、居民團團包圍住他,喊救命。

當地居民「可不可以叫他們關廠,叫他們趕快關廠啦。

當面訴求不遷村就遷廠,中油再次出包,陳其邁和市民站同一陣線,當場勒令停工開罰,表達震怒。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因為現在進入選舉期間,選舉之後就會再立刻啟動遷村的程序,我想遷村是大林蒲居民的一個共識,我們也希望能有更好的條件」

但這一番話,遷村為什麼要等到選舉後,從今年開始討論大林蒲遷村案,召開三次說明會,還沒達成共識,居民怒吼,還要再拖下去嗎?

大林蒲遷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黃琨育「真的不要這樣啦,別選舉到了就到我們大林蒲騙票,當作這裡是三歲小孩嗎,中油要有魄力,別一直躲在市政府後面當龜孩子。」

沿海六里認同遷村協會理事長楊清連「我們的百姓,這50年來受到工廠的汙染,身體已經亮起紅燈。」

圖/TVBS

居民要住得安心,才不管選舉在什麼時候,中油煉油廠氣爆,燒到陳其邁市府的應變能力。

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柯志恩:「市長永遠都是震怒,選舉到了他的怒會比過去更重,但是我想這整個對居民來說,最關切的還是安全的問題,市長勢必要拿出更大,不是只有開罰震怒等等,我覺得跟中油到底要怎麼解決,對於我們居民安全問題,我覺得這是比任何事情還重要。
 

柯志恩酸陳其邁,別只會生氣,對居民來說,等不到一個月後選舉完再討論遷村,直接拿出布條在中油大門口抗議,決定搭棚架長期抗爭,直到遷村為止。

抗議居民:「中油滾出去中油滾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陳其邁#氣爆#中油#遷村#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56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