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選戰/陳其邁真穩了?綠基層憂「韓流再生」 急喊勿鬆懈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12:43
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過半支持度領先對手柯志恩。(圖/TVBS)
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過半支持度領先對手柯志恩。(圖/TVBS)

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高雄,意外被韓國瑜挾帶的「韓流」吹翻,但歷經總統大選、罷韓、市長補選,民進黨再度拿回高雄,今年又逢選舉年,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過半支持度領先對手柯志恩,綠營人士則表示,就怕又催生下一個韓流,陳其邁這2年來不敢鬆懈,不過從現在柯志恩的選戰模式,並不擔心她會成為韓國瑜第二人,只要穩紮穩打即可,陳其邁團隊幕僚則認為,大環境的確與2018不同,但韓流不大可能再現。
 

不少藍營議員對陳其邁讚許。(圖/TVBS)

 
2018年九合一大選前,高雄因為豪雨大淹水、路面出現坑疤,市民對執政近20年的前市長陳菊,開始抱持疑慮,加上韓國瑜獨特的個人魅力、選戰風格,讓高雄一舉翻盤變藍天,但隨著一連串的事件,以及「落跑」選總統的質疑出現,韓國瑜也於2020年6月遭到罷免,罷免同意票甚至超過2018韓國瑜的得票數,同年8月,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再戰高雄市長寶座,以「2年拚4年」的口號補選上高雄市長。

2年過去,如今再逢九合一大選,歷經罷韓事件的國民黨,在這次提名高雄選將的過程中,遲遲無法確定,前期雖有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以及金門立委陳玉珍等人,傳出有意願投入參選,黨內似乎沒有共識,沒母雞帶領,藍營小雞相當著急,直到6月底,才確定徵招前立委柯志恩出線,卻也讓高雄成為藍營六都中,最慢提名的直轄市。而陳其邁對上柯志恩,以過半的支持度輾壓,衛冕戰似乎勝券在握。

柯志恩。(圖/TVBS資料畫面)

大選接近,聯訪時面對選舉過招提問,陳其邁時常以「市政優先」帶過,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就認為,4年前「韓流」逆襲還歷歷在目,就怕韓流再生,陳其邁投入花不少心力投入市政,處理民怨相當謹慎,且他是現任市長,本來就是市政優先。林智鴻舉例,當初高雄的馬路,大雨後被戲稱「5千坑之城」,也是韓流借力使力的支點,陳其邁上任後只要下大雨,不管詢問一線民代,或是防洪相關工程評估,都相當迅速。
 

陳其邁選戰主打政績牌。(圖/TVBS)

近期高雄招商、大型工程開工多,林智鴻也指出,陳其邁在高雄各地都有交出成績單,建設不分藍綠,用市政成績說服大眾即可,這次選舉不需太花俏,另外,林也認為,柯志恩陣營的選戰策略錯誤,其實不大擔心會被對手翻盤,但這不等同於輕敵,而是時時掌握對方動態,「不自己嚇自己」。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圖/TVBS)

林智鴻說,高雄市民會願意給為城市付出的人機會,不然不會出現韓流,柯志恩自稱是用「抓漏」方式針對市政補強,卻比較像「唱衰」,民眾會反彈,林智鴻舉例,愛河上貼圖的可愛氣球,吸引全台觀光客搶拍,吸引商機,柯志恩大可大方稱讚,卻以酸言酸語評論,「沒提出具體項目,真的要抓漏我請陳財佑來抓就好」。

國民黨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陳其邁競選團隊的幕僚,則不具名指出,其實現在的大環境已和2018不大相同,陳其邁這任任期僅短短2年多,對於市政相當謹慎沒錯,但其實並未多花心思在選舉,甚至擔心有無韓流,把市政做好,就是面對連任最好的方式。

對此,柯志恩陣營回應,高雄公共債務全國最高,空氣品質六都最差,房價漲幅六都最高,人口流失比率六都第二,都是無可爭辯的事實,柯志恩作為在野陣營的參選人,沒有行政資源,對市政強力監督,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用「抓漏」是客氣,綠營卻以輕蔑態度回應,或總是以「唱衰高雄」反擊,不僅沒有禮貌,還欠缺高度「高雄不會被唱衰,只會被沒有能力的人做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選戰#選舉#陳其邁#柯志恩#市政#高雄市#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85

0.1516

0.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