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是最後一面 陸專家擬來台、動物園:主軸「探親」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3:37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的腦瘤病況,園方原先考量動物福祉,不再對團團進行侵入性治療,但近日市府發文申請專案,請大陸專家來台,但活動主軸,定調為以娘家身分來台探視,可能真的是來看最後一面,目前得知,陸方將派2名成員來台7天,細節還在討論中,而周五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想來探望牠。

圖/TVBS

 
動物園遊客:「因為很早以前就來看過牠(團團),那時候還很活潑,後來看到新聞說牠生病,覺得現在好像真的很嚴重。」

民眾聽到大貓熊團團的病況,都表示心疼因為腦瘤很難好轉,這回台北市府專案申請,希望大陸專家來台,外界也好奇是否一改日前,園方表示不採取,侵入性治療的決定。

台北市動物園動物組組長王怡敏:「大陸方實體來看團團,關心團團的狀況也是很有意義,至於醫療都有在線上做討論,這次的活動主軸,就是來關心團團,了解團團現在的狀況。」

 
圖/TVBS

動物園表示陸方曾兩度表達要來台探視,目前初步規劃,會有兩名成員來台7天,細節還在討論中,但團團的身體狀況在走下坡,因此陸方這回是以探視為主治療為輔,可能真的就是來見老朋友最後一面,主要是台灣目前還沒有為貓熊開顱的手術經驗,大陸那邊也因為惡性腦瘤案十分罕見,難以直接評估,目前只能對團團進行安寧照護。

台北市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目前團團狀況持平,沒有特別的問題出現,這陣子的體重,都差不多(增加到)121公斤左右,平常牠如果想要活動的話,牠其實可以起來走路,可以行走。」

圖/TVBS

園方透露團團現在大部分時間,都躺著休息吃飯模樣真的讓人心疼,但治療團隊已經安排24小時專人照顧,也補給大量營養,盡量讓牠能以比較舒服的方式生活。

動物園遊客:「我會覺得特別心疼,(怎麼說)特別心疼,因為動物嘛生病嘛,我們自己生病也不好受,沒有看到牠很可惜,上次看到牠已經是很久之前了,趁這機會學校有活動,趕快帶小朋友來看。」

不少民眾及學校活動來動物園,也想知道有沒有機會在展間看到團團,畢竟牠來台也已經10多年,民眾聽到牠的病況還是滿滿不捨。

動物園遊客:「團團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治療#動物園#團團#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