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融冰救「團團」! 陸委會證實:已收到北市動物園申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0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00:28

熊貓團團病情惡化,台北市動物園也公布第二次腦部MRI的檢查姊果,認為團團罹患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因此希望請大陸專家來台醫治團團,對此陸委會發言人今晚(27日)證實,已經收到北市動物園的申請,將會全力給予協助,讓專家儘速來台提供治療。

圖/TVBS

 
動物園醫療團隊,替大貓熊團團,打點滴補充水分,自從腦部發現疑似腫瘤後,病情急轉直下,就連在美食面前,都提不起勁,傳出園方低調申請四川專家來台救團團。

電訪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我們有收到台北市政府動物園給我們的公文申請案,我們這裡一收到申請,我們會全力給予協助。」

圖/TVBS

陸委會證實有收到相關申請,強調一定會盡速協助,讓大陸專家來台,因為團團狀況似乎很不樂觀,嚴重程度幾乎形同進入安寧病房
 

北市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整體在看到就是牠的病灶已經擴大,然後有漸漸地往下往前延伸的一個現象。」

大貓熊團團,16日發現後肢無力、食慾、活動力下降,幾乎都趴在地上進食,22日進行第二次腦部MRI檢查,26日園方召開記者會,發現團團的腦部病變擴大,疑似腦部惡性腫瘤,但因為不進行侵入性切片,採取舒緩照護,希望降低團團的病痛,不過團團的病情,疑似也是貓熊腦腫瘤首例,相當棘手

圖/TVBS

獸醫師鄭秋虹:「存活中的貓熊,應該還沒有發生過,像團團這樣子的病例,那當然我們以上有跟他們就是去做交流。」

經過評估,動物園表示透過台北市府,行文請求與可大陸團隊前來協助,目前專家名單還在與陸方討論,農委會也證實,已經收到北市府提供的相關內容,考量保育類動物病況不穩定,會盡速配合專家來台事宜,提供必要協助,為了搶救團團,兩岸融冰攜手動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團團#貓熊#動物園#陸委會#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1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