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團休息中! 大貓熊館圓圓、圓仔、圓寶仍見客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5:18

大貓熊團團上個月出現癲癇,照了MRI發現腦部液化壞死,今(24)天一早,大貓熊館展區裡不見他的蹤影,也有遊客專程北上來看望他但卻撲空,目前團團仍在後場休息,食慾也已經恢復8到9成,活動力良好,想要看到團團,還要等到下週觀察狀況後評估。

圖/TVBS

 
週六一早圓圓還有圓寶在大貓熊館裡享用早餐,一開始背對櫥窗,隨後圓圓終於賞臉,轉到正面繼續大快朵頤,不過展區裡還是沒有見到團團。

遊客:「其實昨天看到新聞就滿擔心,所以今天就從新竹特地過來看牠了。」

遊客雖然撲空,但還是希望牠能好好休息,團團在上個月分別有3天出現癲癇狀況口吐白沫走路不穩,9/18照腦部MRI發現部分腦溢化壞死,雖然他在8/23癲癇比較嚴重時,食慾有下降,但隨後食慾就恢復大約8到9成,現在活動力也都正常,但想看到團團,還是要觀察下週身體狀況才能再評估。

 
圖/TVBS

遊客:「會有一點(擔心)吧,希望牠一切ok。」

遊客:「希望牠能夠趕快好,因為我們很久以前,(來台時)就來看過牠了。」

團團圓圓從大陸來台灣已經13年多,兩隻大貓熊個性其實差很大,團團的綽號是小乖乖,個性憨厚溫和,躺睡會把一隻前腳放在眼晴上,也是全球第一隻裝牙套的大貓熊,而圓圓的綽號是黃毛丫頭,個性嗆辣,愛躺著吃東西,喜歡上下攀爬,鍛鍊高難度技能,不過他們都已經18歲,不少遊客也因為這次團團生病更擔心他們的身體狀況。

圖/TVBS

遊客:「也會擔心說圓仔跟圓寶,會不會也遺傳,相信保育員還有台灣的醫療,一定可以幫助團團恢復健康。」

一早遊客都穿著薄長袖來到動物園,展場外也下起陣陣的毛毛雨,雖然兩個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外圍水氣以及東北風增強,這個週末2天各地早晚低溫23到25度,還是能感受到涼意,北台灣白天高溫約27到29度,迎風面降雨的狀況要到週一才會趨緩,屆時北台灣高溫才有機會來到33度,恢復比較晴朗的好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圓#團團#貓熊#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4

0.1635

0.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