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來救團團?我批准陸專家機場篩陰即赴動物園 可能人選曝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王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23:25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病情不樂觀,中國大陸將派2名專家來台7天,「探視」團團,現在傳出可能的人選,都是熊貓經驗超過20年,而且在「團團」、「圓圓」來台前,就照顧過牠們。北市府表示,等陸方確認名單後,就立刻向陸委會申請入境。

圖/翻攝自 微博

 
大貓熊團團後肢無力,罹患惡性腦瘤,病情惡化。指揮中心同意,中國大陸來台的專家,在機場篩檢後,就能直奔動物園,探視團團。

14年前,團團、圓圓還在四川時,乳名是「小乖乖、黃毛ㄚ頭」。當時,參與照顧牠們的老朋友,傳出可能就是來台的兩位專家人選

中國大陸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他擅長疾病救護、眷養等工作,貓熊照護經驗超過20年。

 
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好像一個雙胞胎在打滾,縮在鋪窩上面去了,覺得特別的興奮。」

另一名,傳出可能是他。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主任魏榮平,擅長診治、護理、放歸等,也曾是當年贈台之前,挑選、照護貓熊的一員。

臥龍神樹坪基地主任魏榮平:「我們從以前的追求大貓熊的繁殖數量,到我們現在追求貓熊的,一個種群的品質的發展,我們也在大貓熊的飼養營養繁育,包括人工育幼等技術方面,不斷完善我們的標準。」

能否老友重逢、送別,最終確切人選,還是要等中國大陸官方宣布,兩岸以最快速度搶救團團,當年,中國大陸贈送貓熊的用意,在多年後,讓兩岸對峙時刻,難得溫情破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李德生#魏榮平#中國#團團#病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51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