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貓熊「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恐腦瘤或炎症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20:08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癲癇發作,經過腦部MRI和抽取腦脊髓檢驗分析結果出爐,可能是因為炎症或腦部腫瘤引發。目前已經投藥治療所幸沒有用藥不良反應,但大陸專家目前都只進行線上協助就診,是否能夠來台協助診療,動物園表示,若未來有需要也會經過流程申請積極辦理。

圖/TVBS

 
團團發病後最新畫面曝光,在後台休息用餐時間,仍大口咬著竹筍,在保育員細心照料下,活動力恢復以往,最新檢驗結果也出爐,團團疑似炎症以及腦腫瘤,初步也排除腦血管病變,以及感染造成癲癇,究竟什麼原因造成還要調查。

北市動物園獸醫室醫師鄭秋虹:「老年來說牠們就是比較好發癲癇的狀況,臥龍這邊回饋的部分,有一隻在2021有發生膠質細胞瘤。」

貓熊癲癇持續有案例發生,但若真是腦瘤引起,就相當罕見,團團在8月23號首次發作癲癇,30、31日各一次就沒有再發作,9/18進行腦部MRI抽腦脊髓檢驗,10/1才開始使用癲癇藥物,外界有疑慮為何將近40天才投藥?

 
圖/TVBS

北市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有沒有可能會造成牠的一些問題,都是我們需要去考慮的,專家學者討論以後,他們覺得這樣的用藥在牠身上,不會有太大風險。」

團團現齡18歲,體重原本最瘦掉到113公斤,現在已經回到116公斤,但血壓有180超過標準值,現在早晚2餐都服用2種藥物,但有專家擔心牠的壽命,最多只剩半年到一年。

北市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沒有文獻沒有針對,不管在於壞死性腦炎或是腫瘤案例,沒辦法很肯定告訴你說,可以再活多久。」

圖/TVBS

幸運的是團團現在用藥,觀察都沒有出現不適,他的娘家大陸四川貓熊專家,透過視訊會議以及傳送影像,線上協助治療,但大陸專家能不能來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不太可能,這之中是否遇到什麼困難?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陸專家來台)有一定的申請程序,時間點到的時候(會積極辦理)。」

目前團團服藥還沒滿2周,直到下周二觀察期結束,若觀察身體狀況沒有大礙,有機會回到展間和大家見面,後續也將持續追蹤,針對牠的症狀持續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腦瘤#癲癇#團團#壽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07

0.1749